close

十二月二十三日的凌晨我夢到你,還有你的爸媽
見到他們的時候,我很緊張,他們也很緊張
但你媽媽說了一句:「天氣這麼冷,晚上煮鍋雞幫你們補一補身體吧!」
於是剎那間那些緊張和尷尬煙消雲散,我很開心
然後我醒來,發現自己正躺在海德堡車站旁的旅館
一面感到如釋重負,卻也同時感到深刻的悲哀

從德國回到倫敦機場後馬不停蹄地趕到劍橋準備參加已經有一百年歷史的聖誕彌撒
在吹著寒風的清晨就開始輪班排隊只為了那650個機會可以進場
進場後還要再等候一個半小時,當聽到聖歌響起的那一刻,我突然熱淚盈眶
我並不是個基督徒,只是聽到和看到身邊那些人虔誠的表情和歌聲讓我感動
聖誕節的意義是新生,也是重生,是寬容,也是和平
看到教堂頂端裡吹著號角的天使,我想起這些年的日子,想到這一年也這樣過了
想起23號的凌晨的夢,也許是個Sign

I call it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