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幾個月後,突然很想吃牛肉麵,
在倫敦假如想吃什麼台式料理,最好的辦法是自己做
於是身為LSE大廚之一(這是自己封的名號)的陳小咩當然上網找食譜開始挑戰廚藝極限

今天是聖誕節,所有的店都不會開,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其實並不閒,很多人在催稿)
看一下食譜,該有的醬料我都有,薑跟同學借一小段,蕃茄我沒有,借同學的蕃茄醬代替
把紅蘿蔔、洋蔥、蒜頭、薑片都切一切,就開始我的牛肉麵大廚生涯
先用油和豆瓣醬將洋蔥、蒜頭、薑片炒到香,同時川燙牛肉
因為手邊沒有牛肉塊,克難拿牛肉片取代,稍微燙一下就拿起來洗乾淨放在旁邊等著
炒到差不多就加入開水,滷包兩小包也下湯鍋了
陳小咩煮飯完全是渾然天成派,也就是東西都是隨著自己的心意隨便加,沒有在量什麼一大匙100 ml的
所以打開酒罐隨意倒了一些,蕃茄醬也加了兩大勺,沙茶醬倒了好幾匙,豆瓣醬再隨意加個幾匙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看我食譜的人會不會很憤怒??完全不知所云)
看看顏色還是很淡,想起來我忘了加醬油,再咕嚕咕嚕倒到覺得顏色像樣為止
肉也一股腦全倒下去攪一攪,看著豆瓣漂在湯裡,真的很有牛肉湯的FU

然後開小火燉,我回房裡畫網誌,等燉一個小時再去看看情況,已經很像一回事了
看看時間要來搭伙的同學也快到了,把切成小塊的紅蘿蔔也一起倒進去
他們帶了自己親手做的地瓜圓跟湯圓來跟我交換台式牛肉麵,一起度過台灣美食之夜
因為大家看到牛肉湯太高興了,所以忘了先拍照,拍到的已經是裝到碗裡的樣子了
而且也忘了叫同學帶青菜來,不然就更像樣了,味道很好唷~~

煮好之後很想跟咩媽媽說,啊,我真的是天生的大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