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年紀大了,喜歡聽老歌,也許是不敢回頭看曾經,能回顧的只有老歌
最近聽起孫燕姿舊歌,覺得她的前幾張專輯真的是經典
雖然歌技普普,可是她運氣很好總有唱到很適合她的歌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害怕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
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
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
今天睡醒後穿著新裙新鞋,帶著相機提著包包一個人去海德公園散步
這是到倫敦兩個月以後終於踏進大名鼎鼎的海德公園
天氣很冷,大概兩三度吧,有難得的陽光,但沒什麼溫度的那種
我一個人慢慢走,看身邊一對對情侶,或是一個個家庭,大家很開心
像我這樣一個人來逛公園的應該很少吧,可是這些年來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我並不是說我沒有知心的朋友,而是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為往後的一個人的生活做準備
學著一個人也能找到事做,學著一個人不會感到寂寞,學著一個人不會想到往事
就只是一個人想辦法活下去而已

我無法去說我到底覺不覺得寂寞,因為我沒有感覺的能力
當沒有選擇的時候,不去想自己到底有沒有"感覺"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幾年下來,我一個人也可以怡然自得,在公園裡自顧自地拍照逛攤位晃來晃去
天黑了後走到隔壁一樣也大名鼎鼎的Harrods逛逛,不太喜歡所以就回家煮麻婆豆腐跟麻油雞

剛剛認真地刷了廁所(總讓我想起孤男寡女裡的鄭秀文,我慢慢可以體會她刷馬桶的心情)
還把我買的聖誕燈泡在房裡掛起來,以及今天在聖誕市集買的水晶星星吊起來
像我這樣花很多心思佈置房間的學生應該也是不多,但畢竟我習慣一個人了
這個房間現在就是我的全部,我能愛的只有它一個

今天下午我一個人走在海德公園裡的時候,一邊呵著氣一邊想著
能夠在倫敦真好,我可以在這裡面對你已完全忘記我的事實
或者,這其實也算不上什麼面對,因為我根本無法面對你,我只是個沒有用的膽小鬼
但我在這裡才有自尊和勇氣,可以反覆地對自己說你已經走遠了,也許你不懂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已經失去愛的資格了,不能再失去自尊,即使跌倒,我也儘量跌得很優雅
這一向是我的人生哲學,只有在這麼寒冷又這麼遙遠的地方我才能說得出口,我知道你聽不到

有時候我很懷念那個絕對炙熱的自己,也很懷念那些絕對感動的時刻
但我現在只是一個人,從以前到以後,也許都不會改變
只是在這樣一個有陽光的午後,接近零度的公園,我害怕想起你卻又免不了想起你,
其實我知道,終究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會懷念那些過往的時光,
從很久以前,那些回憶就已經成為我一個人的私有物,只是我一直不願面對你已放下的事實
還好我現在在倫敦,就可以安慰自己即使我流眼淚了你也不知道(其實你什麼都不知道....)
一個人的生活,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可以裝傻騙自己到底
炙熱與感動不適合一個人,那是兩個人的特權
-----------------------------------------------------------------------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 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 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 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 記得 誰 忘了

我懷念的 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 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 是你很激動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也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我放手 我讓座 假 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