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開懷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吃麻油雞麵線
陳小咩是麻油雞湯熱愛一族,但僅限於我阿母做的
冬天可以每天吃都不會膩,話說小時候超恨,大了不知道為何一想到就流口水
每次咩媽媽煮一鍋,隔天早上就要跟阿狗搶剩下的湯當早餐
真是讓人懷念呀~~(遠目)

昨天撐到半夜三點半打電話回家問媽媽該怎麼煮麻油雞
結果一開始接電話的是我阿爸,他竟然都不想關心一下他女兒
冷漠地說你娘不在家,再見,然後就掛我電話了,爸,我心都寒了呀

還是好心的媽媽主動打來要教我怎麼煮麻油雞,說是不是很冷要補身體
步驟真簡單:先用黑麻油把薑片炒香,然後再把燙過的雞肉一起下去炒到上色
然後倒下酒和水,以及泡開的香菇,一起煮到覺得差不多為止,起鍋前灑一點鹽
因為咩媽媽的麻油雞是後港有名聲的好吃,讓我覺得要重現記憶裡的味道恐怕很難

今天晚上煮完麻婆豆腐後我便開始著手炒薑片,邊煮邊擔心不知道麻油夠不夠
炒薑炒一炒味道好像有點像樣了,再依照指示通通倒進鍋裡開始慢慢煮
喔,不是我臭屁,真的超香的耶,湯的顏色也很正,很是一回事
待我再嘗一嘗味道,唔,這不就是記憶裡的味道嗎??

原來煮麻油雞這麼簡單呀!!陳小咩第一次煮就上手大成功
害我多年來內心對於咩媽媽的敬意頓時間煙消雲散
我以前都認為咩媽媽必然是蘊藏了三十年的內力,配合打狗鏟和火雲掌才煮出來的咧

好啦,媽媽你也不要太傷心,我一直相信煮飯這種事很講天份
看來我也是遺傳到你優良的基因才這麼有做菜的潛能,你也是很有功勞的

就看看這色香味俱全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