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竹已經一個多星期,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怎麼倒垃圾
晚上垃圾車來收的時候,總是還在公司還沒下班
實施垃圾不落地的結果就是,到處也找不到垃圾子母車可以堆放
就算一個人的垃圾量不多,但也還真的是傷透腦筋耶

陳小咩因為剛搬來買了很多新東西,拆下來的包裝盒已經裝滿一大袋
到了這周已經多到必須要面對無法再堆置的地步
我想了很久,把一些紙盒和保特瓶全部裝在我昂貴的GUCCI袋裡然後帶去公司資源回收
至於其他不可回收的垃圾,今天早上我鼓起勇氣決定穿著高根鞋高級上衣裙子提著GUCCI袋以一副入流OL貌
然後提著垃圾袋穿越三條街兩個大馬路路程十分鐘到公司丟掉
可是,走到半路的時候我已經深深感到其不融和程度,就好像拿魚翅去沾納豆一樣(當然,魚翅指的是我)
於是我偷偷拐到同學租屋的門口,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就說時遲那時快地把垃圾袋丟進他家大垃圾桶裡
接著趕緊頭也不回地直奔到公司,並暗暗在心裡立志以後要化整為零以小包裝帶來公司處理
嗯,還好還好,我有帶一個大的Celine購物袋來新竹,那麼就拿來當垃圾袋吧

我跟一位苦主分享我處理垃圾的辛苦,他也跟我談起他的處理心得
這位不願具名的路人為了防止垃圾發臭,專程去買了兩個相機防潮箱裝垃圾
然後再將其實是在裝垃圾的防潮箱放進他那閃亮亮的賓士車載來公司丟
於是他開的是賓士垃圾車,跟我的GUCCI垃圾袋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身為新竹科技新貧真的很辛苦呀,標準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假如以後看到光鮮亮麗的新竹人,看到你卻不想多交談只想趕快離開,不要覺得他高傲
其實他很有可能只是想趕快把他名牌袋裡的垃圾解決掉免得臭到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