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kleinmaah/32764/1931084737.flv_###}
開頭放的影片是2009年的第一秒,當時我正在倫敦泰晤士河畔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待在國外跨年,還參與了這樣盛大的慶祝活動
每一年倫敦的跨年煙火一定圍繞著地標London Eye延著河岸施放,就像台北一定選在Taipei 101一樣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這個區域在十二月三十一號晚上的八點開始封鎖
換言之如果想近距離看到煙火施放卻不是住在封鎖區內的人的民眾必須在零下的寒風中等待四個小時
不然就只好被隔在Trafaglar Square和廣場上的十萬民眾擠來擠去,看煙火的轉播跟煙火飄出來的煙了
非常幸運地,我住在封鎖區內,而且走路到河岸邊要不了五分鐘
於是那天晚上我邀請了同學們到我的房間看電視吃東西避寒直到時間接近了我們才穿戴各種禦寒裝備衝下去等待倒數時分
(我想我的706房應該是LSE票選第一受歡迎的房間吧,鄭筌X你那種南岸次等住宅不列入評分謝謝)

{###_kleinmaah/32764/1931084738.flv_###}
阿狗也從台灣飛來跟我一起迎接2009,我們都很興奮地等待著
倫敦的煙火超級超級超級長,整整超過十分鐘,打得是持久耐力戰,倫敦眼射個沒完射到我拿相機錄影的手都快凍傷了
跟台北101那種短短兩三分鐘高潮式的瞬間爆發不太一樣(今年好像還卡彈了兩次真的有點見笑了,別讓阿豆宰笑我們短呀!!)
由此可看出英國男人,不,是政府的作為呀(歎)
煙火施放完之後,身邊凍壞腦子的英國人打啵的打啵,擁抱的擁抱,著猴的著猴,大家都很開心地互道新年快樂
事情還沒結束,本來跟我開開心心道謝今晚熱情招待的同學走到路口準備回家被警察攔住
說是因為人潮太多了,先疏散Trafaglar square上的十萬人之後才輪到封鎖區內的民眾
所以他們又再次返回我愛的小窩裡吃吃喝喝看電視直到兩點可以走了才離開
由此可知住在精華地段有多麼了不起有多麼值得讓人羨慕呀~(撥瀏海)

{###_kleinmaah/32764/1931084739.flv_###}
回顧這一年,
我拿到了第二個碩士,賀!!對照起我現在的失智,都不知我怎麼考過那些考試的(搔頭)
旅行了好多個國家,就寫出來讓大家嫉妒一下--
一月初--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以及第二大城阿克雷亞,騎了冰原摩托車泡了藍湖溫泉還騎了該死的冰島馬!!
二月初--埃及開羅看到了金字塔,親眼見到真的非常震撼
三月初--挪威北極圈裡第一大城Tromso看到了極光(我一定會得到幸福!!)
三月底--匈牙利布達佩斯(有點無聊)和避暑勝地巴拉頓湖(不知為何在寒冷的春假去避暑勝地....風景很美就是了0
捷克中世記小城CK,以及布拉格,以前很喜歡的一個城市,這次覺得商業化得太嚴重囉
奧地利維也納,永遠都喝不膩的咖啡呀
德國的德勒斯登,是意料之外的驚喜,值得一遊,和有以我生日命名的路的柏林,這個城市今生必遊五顆星!!
六月初--去幫盧彥勳的網球賽加油!!
六月中--法國巴黎,和十幾年的老朋友在那邊相會喝咖啡逛街吃東西共度美好的時光
六月中--希臘陳小咩阿西娜的故鄉雅典,在那裡度過了我非常值得紀念的生日
夢幻小島米克諾斯&聖托里尼,米克諾斯真的太漂亮了!如果能不晒黑我會再去一次
義大利米蘭,只專程去吃了一家台灣料理其他的都沒看到,跟名畫最後的晚餐失之交臂
佛羅倫斯,根本就是為了Prada和Miu miu的outlet安排的,還被壞心的騙子給騙了
威尼斯,浪漫到已經被本人列為蜜月候選地點了
羅馬,非常多好東西看的城市,需要好的體力、好的防晒油、跟好的警覺性才不會著扒手的道
很重要地,還去了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是台灣的邦交國呢呢呢
七月初--法國尼斯(比想像中好),亞維儂(如果沒有藝術節應該有點無趣),以及無聊到我回旅館睡午覺的普羅旺斯
沒有薰衣草,請注意!!!嘉德水道是唯一的亮點
七月底--西班牙巴賽隆納,光為了看高第設計的建築就非常值得一遊
賽維爾,是佛朗明哥舞的起源地,以及過去回教佔領歐洲時非常重要的據點
馬拉加,坐著巴士我們去看曾有史前人類住過的鐘乳石洞,延路看到跟希臘風格不太一樣的白屋
格拉納達,是歐洲回教的中心呀,以及專程坐七小時車往返的哥多華,擁有世界上最花的教堂mix清真寺
七月底--看了人生第一場現場的足球賽,親眼目睹歐洲人的狂熱,最後由地主隊Arsenal勝出
八月初--來到蘇格蘭愛丁堡,看到了有水怪的尼斯湖以及英國的北端蒼穹島
愛丁堡實在是一個極富魅力的城市,配上軍樂節真的人生一定要走一遭
(以上在我的相簿或是小咩遊四方裡有相關文章,但我進度真的太慢了...竹科生涯誤我一ㄕㄥ呀..元旦都還在加班..泣)
還有買了很多名牌..咳咳,我想這個部份就消音吧..

繞了半個地球後回來工作現在是個快屎掉的上班族,
總結2009年我過得不可謂不豐富呀
畢竟像我這樣一年(很該死地開錢)跑這麼多地方的(死小孩)人實在是不多呀
還在倫敦遇到了同樣志同道合(也很愛玩)的好朋友(以後都不怕沒伴一起灑錢了嘿嘿)真是太開心了~

看我2009年頭一分鐘露出的微笑,早有預感這會是個精彩的一年!!
我相信2010年我也會過得一樣快樂的!
{###_kleinmaah/32764/1931084740.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