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清峰:廢死刑是法部既定政策
更新日期:2010/02/02 02:26 李永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李永盛/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明確表示,逐步推動廢除死刑是法務部既定政策,但事涉高度專業及民意支持,希望在
社會凝聚共識並去除疑慮後,逐步達成廢除死刑目標。

王清峰說,是否存在死刑,與犯罪率高低,沒有必然關聯,我國已有四年未執行死刑,但重大暴力犯罪並未
顯著增加。世界上已有一三二個國家廢除死刑或十年以上未執行死刑,在所有國家中,比例達三分之二,廢
除死刑已是世界潮流。但要廢除死刑,還要整合各方意見,她尊重各界意見。

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表示,該部已成立「逐步廢除死刑政策研究推動小組」,由廿七名專家學者組成,成
員包括犯罪被害人保護團體代表、律師等,將規畫完整的廢除死刑配套方案,如以長期徒刑取代死刑、獄政
管理教化配套、被害人保護方案、強化治安方案及教育宣導等,以化解民眾疑慮,提高民眾對廢除死刑的接
受度。

法務部指出,一執行死刑,將造成生命無法回復的結果,法務部對於死刑的執行非常審慎,對於判決死刑確
定案件,遇有聲請再審、非常上訴及大法官解釋者,都不會執行。目前判決定讞的死刑犯,共有四十四人未
執行。國內自九十四年十二月廿六日執行林氏兄弟死刑案後,迄今已有四年未執行死刑。

法務部強調,推動廢除死刑沒有具體時間表,外傳法務部將於民國一百年十一月前完成檢討並廢除死刑,並
非事實。

另外,法務部提供的數據顯示,依據政府或民間機構九十二年迄今所作的九次民意調查,反對廢除死刑的民
眾,都在七成以上。痛失愛女的藝人白冰冰曾表示,願意考法警專門負責「執行」死刑。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表示,廢除死刑是重大的人權議題,生命權一經剝奪就無法回復。但他也表示
,政府應擬好配套制度,包括被害人及其家屬的補償及尋求替代死刑的方案。

在補償方面,對於被害人及家屬可以給予金錢補償、訴訟上的幫助、心理諮商等等,都是政府立即可以做的
。在替代方案上,可以用長期刑取代死刑,至於長期刑應否設計假釋的門檻,他認為,仍應給予假釋的機會
,但要很嚴格,例如要得到被害人或家屬的寬恕及同意才能假釋等。政府也要說服民眾,才不會有縱虎歸山
的疑慮。
----------------------------------------------------------------------------------
找點別的事來做吧?王清峰,你一看就是假道學偽善的臉,現在連遮都不遮掩了嗎??

我很少對於新聞時事做出議論,即使我有自己的看法,這裡畢竟是耍白痴放輕鬆的網誌
但我對於台灣的司法制度不可思議地鬆散感到難以理解,
摸胸不超過十秒不算性侵,因為加害人沒有足夠時間感到性興奮
偷拍裙底風光不算犯罪只要沒有意圖散播給他人分享,
這些都是真實成立的案件,我都忍不住想問問這些法官腦裡裝屎嗎??
在這個我都不知道假如生了小孩我能不能保護他到長大的社會裡,然後法務部長睜眼說瞎話地說犯罪率並未因此上升?
怎麼我們這些請不起保鑣住不起豪宅有保全二十四小時看護私家車接送的人感受這麼不一樣呢?
說得好聽以人權為重,考慮以終身監禁代替死刑,好呀,我也可以表示贊同呀,只要是真的"終身"監禁永遠不得假釋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坐牢吃得好睡得飽這可是英明馬總統當法務部長的德政呢
光打官司就要打個十幾年,等到三審定讞隨便坐個幾年牢就假釋出獄了,然又一堆人說他好有悔意唷
神經病呀,那我們這些無辜受怕的小老百姓怎麼從來都沒有膽子大到去犯罪然後再來表現悔意呢??
到底是誰的人權比較重要呢??我同意以暴制暴不會換得好的結果
但我只是個乖乖納稅的好國民,我也想要有不受威脅的安穩生活的權利呀

我對於強暴、酒駕、殺人的犯罪行為感到無法理解,這不是一般"好有悔意"的普通人做得出來的
做出這些事的時候,難道真的是"人"嗎??是"魔鬼"吧!!那麼我為什麼要為了體諒魔鬼的心情而擔心受怕呢??
這個社會上不犯罪的人佔了多數,大家都可以或非常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貪念、欲望、和行為
但卻要為了少數無法控制自己的人付出代價,去體諒他們,我無法理解
我並不是說應該要虐待犯人嚴刑拷打一類的,但他有沒有悔意有沒有未來我並不關心
當初是他選擇了走上這條犯罪的道路,某個程度是他自己放棄了他自己的未來
我關心的是我自己乃至於我生活周遭人的幸福與未來,而我對於目前的司法制度感到深深地不信任

我的訴求就這麼簡單而已,被害人家屬很的怨恨我不會假裝聖人地去勸他們放下
憑心而論,我家裡要是有人出了事,我很難保證我不會瘋狂到自己動手解決
只是在這個明明犯罪率尤其是再犯率高到嚇死人的地步時,請不要伸張什麼人權假裝清高
王清峰你該注重的是絕大部份沒有犯罪的人民的生活權和民意
講難聽點,判個死刑都要拖個好幾年才能決定,那個人到死還有好幾年可以茍活咧,你幫他擔心什麼?
加強關於強暴犯罪的罰責,改善腦殘法官的水準才是當務之急吧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一肚子火,你們真的都是活在雲端的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