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重建果樹認養
這是今天中午跟同事聊天才知道的活動,我個人覺得非常有意義
為了鼓勵去年八八水災中損失慘重的農民
農委會發起這樣一個果樹認養的活動
希望藉由大家一點小錢帶給農民持續不斷的動力

做法很簡單,只要到隨處可見的7-11利用ibon繳交年費3000元(一單位)
然後你會拿到一張認養收據,再到網頁上填入相關的資料
這裡填<
現在有六種水果可以選:黑珍珠蓮霧、愛文芒果、玉荷包荔支、金煌芒果、蜜棗跟釋迦
選好之後,每一單位的認養可以收到不等的水果宅配到府
比如說黑珍珠的話可以收到25台斤共五箱,愛文芒果則是60台斤共6箱
假如說農產欠收產量不足,農委會也會保證將數量補到足絕不會吃虧
同事已經收到去年採收的蓮霧,她說又大又甜又好吃
我自己很喜歡荔枝和芒果,也想要來認養個一單位
對我們來說,可以收到品質有保證又新鮮便宜的水果產地直送,又可以幫助農民
實在沒有比這個更划算又有實質意義的行動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台灣的水果有多好吃,種類又是多得不得了
在倫敦讀書的時候,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蔬菜跟水果
有一回在水果攤上看到荔枝,不顧一小個牛皮紙袋(只比裝車輪餅袋子大一點)就要價3鎊還5鎊
因為我實在太想吃了,二話不說立刻掏錢買下,結果皮非常硬核非常大果肉很少也沒什麼汁
在零度的倫敦,凍僵的手剝著硬殼剝到快流血了還是默默吃下,那是最能代表台灣的水果之一呀~~
邊吃還有些好奇的阿豆仔指指點點,大膽一點的會靠過來問說這是什麼水果
一想到在台灣時我們家一次都是用裝湯的大鍋裝滿滿地全家圍著搶,誰這麼小家子氣吃這樣貴死人又難吃的一小袋呀....
更悲慘的是有一回在M&S看到一小盒已經切好片的芒果,當下我的思鄉之情又要滿溢出來了
非常離譜的價格是大概一兩百公克就要價兩鎊多,本人向來待自己很厚又花錢不手軟地買下來回味台灣情
比失敗的荔枝還要再難吃個兩千倍吧,很硬沒有汁,更過份的是非常酸~~~
說看看,很酸的芒果能叫芒果嗎??開什麼玩笑!!!我們台灣遍地除了芒果青以外都找不到酸的芒果呀!!
可是因為那兩片實太貴了,小氣巴拉的我又捨不得丟掉,只好加蜂蜜把它們剋掉
在台灣講出去說吃芒果要配蜂蜜,就跟蘇貞昌電火球要去植髮一樣好笑呀呀呀

講了兩個例子就是要跟大家強調台灣的水果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身處台灣的我們可能都沒有感覺
我也是到了倫敦之後才知道原來人家的蔬菜水果種類可以少到完全不用動腦因為沒有選擇
這個活動到三月底為止,希望我這個平常沒有在講正經話的網誌可以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貢獻一點點小心力
其實大家都不了解,透過這個網誌為社會帶來正面意義是我陳小咩一直致力的目標呀(挖鼻孔)

快去7-11繳錢吧,而且(好像)利用ibon可以拿到一堆點數可以換小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