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京都懷石料裡--小豆,這是阿狗跟阿咩這次關西行的心頭好
一定要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嘗試高貴不貴的日本懷石料理
為什麼會訂這間是因為這次有隻美食家阿狗同行,她堅持到日本就要吃道地食物
而且還堅持她要去舊式町家建築(見下圖就是町家建築)吃日本料理
京都的"石竮小路"便是以保存舊式町家建築聞名,目前以經營高價餐廳及旅館為主
於是我們從數本旅遊書推薦餐廳中挑中了這間價位看起來是我們負擔得起的,又是懷石料理一舉兩得
訂餐廳的過程要感謝旅館Palace side(還滿推這間的)服務人員,由於太熱門了還只能訂到五點這種時段
於是我們顧不得身上和服還沒換,反正和服配和風料理也很配呀~~






這間店的招牌很不明顯,我們在石竮小路來來回回繞了一陣子
最後是問路問到一個剛好送件到小豆的快遞人員,他要我們跟著他走才發現我們其實三過其門而不入
一進去後我們被帶到吧台用餐,可以看著師傅在我們面前切生魚片、握壽司的滿好玩
過去阿咩對於懷石料理的印象不是很好,吃不飽味道又很怪,要不是我對於町家建築有興趣根本不想花錢吃飯
所以選擇最便宜的套餐每人3500yen是怕萬一太難吃不會太不爽,誰知道第一道小菜端出來我們就後悔了
那個雞肉丸子好好吃呀~~~沾著底下的湯汁真是鮮美。筍子非常甜,整道菜很能勾起食欲當場很想追加到5000yen套餐





第二道是豆腐也是調味調得剛剛好,我很怕日本料理的鹹跟漬物味,它完沒有帶給我那種困擾
而嗜吃生魚片的阿狗說那個魚真的好新鮮,彈性跟鮮味都叫人讚嘆,更要緊的是哇沙米非常好吃
我是不吃生魚片跟哇沙米的,但看她稱讚的表情,
感覺就是如果在中華一番卡通裡,阿狗的嘴裡應該會出現大魚彈出海面的畫面的那種好吃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京都的生蔬是出名的,或說關西可能以蔬菜種類繁多又好吃著名
注意看我們吃的餐廳裡,都會很自豪地標明"蔬菜全部來自京都的農家"(連奈良也不例外)
也許大家看這筍子非常平凡,但是阿咩要說的是,這筍子不得了!!!
咬下去筍子汁馬上流出來,重點是非常非常甜,而且那筍子是沒有纖維的
我想假如輪我在中華一番演出的話,我嘴巴應該會出現筍農挖出筍子笑嘻嘻的表情吧





炸物就不特別介紹了,圓丸子是可樂餅,馬玲薯餡超好吃,整體不至於太油是個棒
烤魚就真的要說一下,烤得剛剛好,魚本身的油脂很夠,放進嘴裡沒有腥味只有鮮味
我很討厭的魚皮也沒有軟綿綿反而很有彈性,炸物其實也好吃但跟烤魚比當然比較沒那麼有特色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那烤的綠綠的是什麼,吃起來像麻糬,軟軟的但非常Q
接下來又到了京都蔬菜歌誦時間, 一定要幫它按個讚!!
其實阿咩很討厭吃生菜沙拉,菜味太濃總感覺很像自己是隻在嚼草的羊咩咩(阿不是嗎?)
那個洋蔥一點腥臭味都沒有,好甜好脆好好吃,好吃到我們兩個猜很久才猜出來是洋蔥
底下的生菜沾著日式和風醬,酸酸鹹鹹的很對味,連不太吃生菜沙拉的阿咩都忍不住要站起來歌唱了~




貌不驚人的白方塊是京都非常出名的在地料理--湯豆腐,湯豆腐本來是所謂的精進料理
也就是出家人為了潛淨自己的身心而製作出來的簡單料理,就是把白豆腐放進昆布高湯裡煮
誰知道京都人一整個風靡,還對此裝模作樣地發展出了湯豆腐全套料理,還非常不便宜(3500 yen起跳)
阿狗在京都期間一直吵著要吃湯豆腐,最後在嵐山大方的阿咩姐終於找到稍便宜的套餐給她一償心願
結果阿狗說全部都豆腐,白豆腐芝麻豆腐櫻花豆腐勾芡煮高湯煮,無聊死又難吃死了....
這碟豆腐豆味很濃,但,就只是豆腐.....被我們票選為當日最遜的菜
烤的牛肉超級好吃,烤得火候恰到好處,但不知為何明明每盤菜都小盤但我們已經有點飽了..




最後可以選吃握壽吃還是茶泡飯,我鼓起勇氣吃了阿狗推薦的花枝壽司
終於知道為什麼剛剛阿狗的嘴裡有大海在澎湃了(有嗎?)
那個花枝真的好Q好彈牙,而且吃起來好甜,假如我在演將太壽司,就是會站在懸崖邊跟花枝共舞吧
而且哇沙米有一點點嗆但非常地香,連我這種人都能接受
看著師傅在我們面前以柔軟的手法捏著壽司,太有趣了所以之後的幾天行程我都邊走邊忍不住模仿捏壽司
茶泡飯因為一端上來太香了我們一下子就剋掉來不及拍下它的全身照
而飯後甜點就是冰淇淋和水果囉


明明每一道都看起來小小的,但我們卯起來狼吞虎嚥,不到一小時我們竟然就吃完還吃撐了(囧)
看我們隔壁的阿桑慢吞吞地吃著,感覺人家既優雅又真的很享受
他們會不會笑台灣女生吃飯超粗魯呀??我感覺到整個台灣的聲譽都被我們兩個在一小時內吃掉了
不過看我跟阿狗吃飽喝足的臉,這次關西行真的是太愉快了~~

ps.我的和服非常受日本阿桑歡迎,那天走在路上還有兩三個會主動上前稱讚我的和服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