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和愚婦在祖國閒晃的時候聊到關於約會究竟到底該誰來付錢的話題
我們身邊總是有些什麼朋友的傳奇故事,從學生時代起交的男朋友整天搶著付錢不說
逢年過節指定送禮花個萬把塊也只是剛剛好
出了社會遇到男友出差回來奉上LV包包一只,立馬嘖了一聲翻個白眼
好在男朋友早就猜到了會有此下場另外多買一個Bally才搏得微笑
其他什麼買房子送別墅一克拉戴滿手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也不生小孩只給老公養的大有人在

愚婦說她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交過的男友都還算家境不錯,雖不是出手闊綽但也不至於叫他吃飯買單
聊一聊才發現我簡直是阿信翻版來著,就連最基本的約會買單這種事也是最近這幾年才有的優待
大學時期一個月僅有零用錢五千,除一除一天只有167元的預算
常常遇到男朋友吵著要我買貴鬆鬆的摩斯還指定中午送去,買完他的午餐那天我就只能吃滷肉飯惹
假如買完摩斯的隔幾天又要約會看電影吃飯,簡直就像高中聯考跟大學聯考連起來一起考一樣快逼屎我
不過這個還算ok啦,他也不是故意的,大部份時候我們都是各付各的,非常正常的學生情侶

比起跟我一樣阮囊羞澀的除外,也是有遇過家境明明不錯零用錢比我多好幾倍的卻從來沒有請我吃過一頓飯
更別提約會看電影還幫忙出點票錢,更沒有收過任何禮物,他振振有詞的理由是「絕不幫別人養老婆」
我一向為人很大器亦或是當時鬼遮眼,反正我對於節日的執念相當不深,你不送我大不了我也不送你就好惹
現在想起來竟然會講出什麼「絕不幫別人養老婆」這種鬼話的男倫,就表示當時心裡有鬼有落跑的打算
果不其然,事後證明他果然筋很軟,所謂一葉知秋就是這個道理呀~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呀,假如只有這樣阿信會瞧不起我還從嘴裡悶一聲說這算什麼
目前排名第一離譜的是跟男友吃飯,他擦完嘴以後很自然地說一句:「我沒帶錢包」
然後就很從容又很優雅地走出店外惹,這個動作如行雲流水般地一氣呵成
不只飯錢連生活費都會自動從我錢包支出,我愣了一會兒才想通這個還不是要各付各的,還要我包養就是惹
對一個零用錢只有五千的大學生來說還真是個重責大任呀,所以說包養沒什麼我早就幹過惹(挺胸)~
此男分手時還跟我說"我們愛的翹翹板已經失去平衡惹",是真的有點失去平衡沒錯也算是中肯的一句評語
分手時我還真鬆了一口氣,包養一個不是很喜歡的男人感覺真的沒很好,畢竟同情不是愛呀~

直到出社會後和社會人士約會,第一次約會完掏出錢包準備付錢也是宛如行雲流水般順暢
對方反而愣住了,很客氣問我一個月薪水多少
我報完數字後他瞪大眼睛:「我一個月賺的是你的五倍,假如讓你出錢我會感到欺負國家幼苗會很不安~」
當下我很拍謝地讓他結了帳,並言明以後我會請他吃飯作完回報,說著說著卻從來沒有請過
因為他總是與我維持著某個倍數的收入差距,久了以後我也就習慣了原來被包養就是這種感覺呀~呼~
這幾年工作上的應酬也總是沒有出過錢,客戶永遠都會買單,算是這個工作的額外Bonus
現在成天吃飽喝足跟之前的困窘情形相比,我現在算是走老年運來著

說完以上這一連串的心路歷程,愚婦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我有過這樣一段坎坷的過去
不過我說了我為人一向很大器,眼睛像阿凡達一樣對於這些都看很開畢竟我可是有正字標記的愛奴
再說惹期待下一次,不如靠痔己,沒男倫買單的話花錢的時候分飾兩角就解了呀~
所以大家不要再誤會我惹,我有時候會買名牌是因為體內的男魂在呼叫說逢年過節他該買禮物示意
而另外的時候還又再買了名牌也是因為體內的女魂表示收到禮物她得回送才有禮貌呀
這樣說起來是不是大家就覺得我花錢如流水這事兒相當解釋得通了?
最後為大家輕輕唱首很曲高和寡但我本人去KTV很愛唱的歌做為結束
中秋節快到惹,我要去忙著分飾兩角準備賞月禮物去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