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出國的時候從逛免稅店開始就已經列入阿咩我的行程之一惹
多半是什麼都不買,但東摸摸西碰碰也是我的一大樂趣
看上一條水晶手鍊已經很久了,但礙於它的價格遲遲不能下手
總覺得不過屈屈幾顆憑什麼賣我4650台票呢

上了飛機後以精明的消費者之姿跟捧由抱怨起我是絕對不會被無良廠商坑殺的堅定心意
然後話才剛說完就聽到坐我旁邊的大陸人高談闊論起來
「我剛剛花了15000呢~(得意)」
「台幣嗎?」
「當然是人民幣呀~」(我承認聽到這裡有倒吸兩口氣)
「我剛剛還去看了XXX手表~」
「貴嗎?」
「才47000人民幣呀~」(我承認聽到這裡快休克了)
「那太便宜啦啦啦啦啦~(隔壁四個大陸人同聲朗誦)」

捧由默默地推了我的手:「你的價格比人家還少一個零,還差了五倍,一整個不知道在抱怨什麼....」
我錯惹我錯惹!!!!(大哭貌)我不該為了屈屈4650台幣的東西大聲抱怨
不僅有辱國格,還深刻地體會到不過是十公分的距離,卻是貧富差距五十倍的鴻溝
倫家我下次不要再坐到大陸人旁邊惹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