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頭,這並不是傳教文,純粹是我的心情紓發

今天有兩位虔誠熱心的基督徒朋友邀我進餐,餐後他們突然提議說要為我禱告
我並不排斥基督教,今年年初的時候我也曾經去教會向神訴說我的要求
你曾經嘲笑我過於迷信自以為是,但我真心覺得祂有應允我回應我,我對於神的恩賜珍惜萬分
於是他們好心地提議要為我禱告,我也一起真誠地低下頭

說也奇怪,可能我是一個感染力比較強的人
當他們念著禱告詞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本來還興高采烈的我眼淚流了下來
念完禱告詞後,初次見面的朋友B是個聽得見神的聲音的基督徒
他說他看到我站在急流中的石頭上,對於在腳邊滾滾而去的河水感到很害怕
那些河水代表著我身邊急速轉變逝去的人事物,我無能為力也深深畏懼
為了減輕我的恐懼,我一直努力看著遠方,不盯著腳下的河水
朋友B問我,我在怕什麼,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愣住了
(因為兩星期前一個聽得見菩薩聲音的老師也跟我說了一樣的話問我在怕什麼,我能不愣住嗎?)
初次見面的他並不知道這些年來在我身邊急速變化深深傷害我卻又無可奈何的種種經歷
我一直以來害怕的是失去,害怕的是改變,每次我伸出腳想跳過去,反倒兩隻鞋子都被水沖走了
所以直到現在我一直處在急流的中央過不了河
與我熟識的朋友A跟B說:「我知道Athena一直非常努力地不要看著腳下,她甚至是努力仰著頭看著天空呀~」
A替我問了:「那她到底要怎麼樣做才行呢??」

於是B告訴我:「所以我在為你禱告的時候,請神讓你腳下堅若磐石,神叫你不要害怕~」
「就算水流湍急,但那些河水沖不走你,神叫你不要害怕,你站得很穩~」
當場我忍住了沒有哭出來,也許那些恐懼早已經深深地刻在骨頭裡,無論我外表如何地鎮定對它視若無睹
但望進我的靈魂深處,無助的小孩仍然站在石頭上不知所措

我想是神知道我最近這一陣子身心疲憊,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就算我一直努力地望著天空,脖子也已經酸到無法持續,在羅馬的時候確實瀕臨崩潰
所以在沒有事先告知的狀況之下派了信差來安慰我鼓勵我
也許你依舊可以嘲笑我迷信,但我也依舊對於神的恩賜感謝萬分,我向來是個心懷感激的人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知道神教我腳下堅若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