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不信任阿狗與阿木的照相技術,阿咩我終於找到了解脫之道
就是自己買了天助自助的自拍機--SAMSUNG EXF2,讓我從此擺脫看阿狗臉色的命運!!(請大家鼓掌)
首圖便是我測試EXF2的自拍效果(當然有開美肌模式啦~),看起來相當粉嫩唄~
不過因為我買了台灣科技業的公敵三星蔥,阿狗不屑地罵我:「你的靈魂已經墮落了!!」
所以接下來就讓偶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這個教我墮落的新相機



目前市面上最紅的自拍機是Casio的TR200,但是那台的價格是三星蔥的2.5倍(登愣)(原訂價明明本來一樣的)
身為喜歡買菜的主婦,精打細算魂燃燒著,反正主婦同時也身兼醜圖部落客,相機柔焦不需要開到那麼大
就這樣便宜貨三星蔥就勝出惹....
 
  
 


這機子目前水貨價是10800,公司貨價格是16500,主婦魂劈哩啪啦燒個沒完,差了快六千當然是買水貨呀~ 
醜圖部落客的主婦魂剛燃燒完,假掰魂跟著上場,所以阿咩我硬是多加300元買了白色機(阿狗斜眼瞪) 



阿咩我不是什麼專業攝影師啦(挖鼻孔),醜圖部落客不是在當假的,基本上問我這相機規格那大家真的是期望太高
我把查到的資料貼給大家瞧瞧
  • ● 體積 111.9 x 62.0 x 28.9mm,重 294.3g(不連電池)
  • ● 1/1.7" 1240 萬畫素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
    ● 等效 24-79mm f1.4,Schneider-Kreuznach 3.3 倍光學變焦鏡頭
    ● 搭載光學 + 數碼防手震
    ● 3D 全景相、Magic Frame 濾鏡特效
    ● 感光度 ISO 80-3200(可擴展至 ISO12800)
    ● 1920 x 1080/30p 錄影(H.264)編碼(拍攝中支援光學變焦)
    ● 翻轉式三吋 VGA 解像度 AMOLED 螢幕
    ● 支援全手動操作,以及 RAW 檔記錄功能
    ● 外接閃燈熱靴
    ● 機身前方、鏡頭邊緣具備快速操控滾輪
    ● 支援 Wi-Fi(Mobile Link、Remote Viewfinder、Social Sharing、email、Sky Drive、TV Link、Wi-Fi Driect)
    ● 支援 SDXC 儲存媒體
    ● 內建 HDMI

  •  

其實這台相機最棒的是可以360度旋轉的螢幕,所以自拍很方便
重量雖然不是非常輕,比常用的數位相機sony W350重得多,但又比Sony Nex-5N輕太多
W350的廣角容易在自拍時讓臉變太大(阿狗:是廣角的問題嗎?),而Nex-5N則是自拍時不好拿握
兩者共同的缺點都是自拍時無法先橋好角度,只能等拍完才看得到結果,基於這理由三星蔥才被我拿來當自拍機
同時大家也可以比較一下數位單眼跟數位相機的畫質感覺差異,同兩張是用三星蔥拍的,而三星蔥的玉照是W350拍的
可以感覺得出來身為數位單眼的三星蔥畫質比較精細,立體感也比較好,這也是替自拍美化的關鍵(!!!)
雖說W350的畫素比較高,不過我也很少洗出來,所以沒差 

 
 

另外三星蔥的另一大賣點是Wifi,一拍完就可以連wifi上電腦或是手機,馬上就可以上傳到FB惹
這樣我就不用再辛苦地用iphone邊走邊拍,雖說效果也不差,但還是比不上數位單眼的精緻度



 

不是觸控式螢幕,全部都靠按鍵控制,用Nex-5N久了有一點不習慣,不過這不算是什麼大問題
最大的賣點是大光圈和廣角這兩個優勢,讓光線暗的地方也能夠自拍自如 



因為非觸控式螢幕,所以保有雙轉盤和雙滾輪方便調整
鏡頭不能更換,僅24-79mm,不過因為我出外旅行會隨身攜帶Nex-5N,所以拍大山大水不是問題




為了這即將取代阿狗的自拍相機上場(阿狗:抗議失業!!),阿咩我為它買了一個很假掰的皮套做為搭配

 

三星蔥除了取代阿狗的拍照功能以外,還有一樣Nex-5N無法匹配的近拍功能
Nex-5N什麼都好,唯獨沒有小花,拍食物沒有辦法很近,所以三星蔥同時也肩負惹為大家記錄美食的功用
阿狗的GF1雖然拍食物好看,但實在太重且焦距瞄太久,我不是很愛



請大家感受一下小花的威力,我覺得拍起來挺不賴的
 

 

三星蔥的顏色跟sony比起來不算鮮豔,算是滿貼近實物,景深效果很明顯
身為自拍機,如果說我對它有什麼不滿的話,只有自拍時我常常會不由自主地看螢幕(阿狗:這是誰的問題呢?)
目前為止我只研究它到這個地步,關於內建的照片編輯或是直接上傳FB之類的我還沒有感受到什麼操作(說明書要人命呀)


          
關於三星蔥的其他好處,可能大家之後看京都行的照片就比較能體會
靈魂墮落的醜圖部或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我怕再講下企明天起床發現它斷成兩截
(阿狗:哼哼)(順便還抖抖手)
喔喔一想到星期三就可以去京都賞櫻(的枯枝),阿咩我整個好興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