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阿咩大概是這兩三年來才算比較會化妝一點,以前比較屬於「把顏色塗臉上就算結束」的程度
從起床到出門,吃早餐換衣服加化妝大概只需要半小時,我實在不明白化妝化那麼久到底在塗什麼
這階段可說靠吃青春老本,就是以皮膚好戰勝一切,我當時最喜歡用的粉底液就是香緹卡的未來粉底液
塗起來薄到一點感覺也沒有,有時候太晚起床趕著上班甚至只塗塗蜜粉就出門,何曾在意過什麼遮瑕度的問題
對我來講塗了若有似無的粉底,用手指按點大地色系眼影在眼摺,刷個睫毛膏就大功告成,最重要的是塗口紅
但那樣簡單的年代因為過敏而隨風而逝,皮膚好到發亮的狀況現在只存在於多年前認識的捧由的腦海裡....(遠目)
一直到這兩三年因為過敏還有看韓劇才開始比較在意起化妝的效用,算是大智若愚型
我開始試各種遮遐度高又保濕的粉底,在這方面可說是心得頗多,以後有機會再寫
然後因為臉都爛了只好凸顯我的大眼睛,算是轉移眾人目光焦點的奧步
短短兩年內我整個迷上眼線,現在如果要我挑選化妝重點,毫不猶豫一定挑--底妝,眼線,跟睫毛膏!!
首圖是我熱愛的拉長眼線化法,因為我眼睛圓圓的,笑起來是半月形,拉長一點感覺超可愛的(自以為~)
 

  
 
 
 
 

然後今天一寫這才發現兩年不到,我竟然買了這麼多眼線筆!!!真是嚇屎我惹!!
我真的是在血拼路上從不保留勇往直前的女孩兒耶~~(懷思顯示為目瞪口呆)

 

這是近期我的新歡,但它實在稱不上是眼線啦,比較像是打亮臥蟬和眼頭,加強眼珠下方若隱若現的淚光閃閃的效果
大家可以感受到我愛畫眼線到連臥蟬這一塊都注意到惹,這五支是Etude House美人魚公主點睛顯眼棒,一根是340元的樣子
 

  
 
 

化出來的顏色帶有不同的偏光亮粉,有粉綠,粉紫,粉紅,水藍,淡金五個顏色,我覺得搭配度都還不賴
除了畫下眼線以外,我有時也拿來當眼影打底色,或是畫在眼尾跟眼線疊擦暈開,有種自以為楚楚可憐的Fu


  
 
 

這張是直接拿綠色塗在眼皮上當眼影,其實滿顯色,我還抹淡一些才敢出門



這也是近期愛物,Solone的愛麗絲夢遊系列,而且價格好實惠呀,在康是美訂價199元,好像還88折之類的我忘惹
重點是筆芯夠軟很好上色,顏色不太會掉但又很明顯,我一口氣買了五色,還外加一隻黑色流金


  
 

個倫加推深藍色深紫色,實在是太美啦!! 其他黑色帶銀光或黑色帶金光,在買的時候很苦惱該挑什麼好
化在手上也覺的看起來兩個差很多,但我的經驗是塗到眼睛上根本看不出來這麼大的差別


  
 

這怎麼看得出來是黑色帶金粉還是黑色帶銀粉??一切都是自己內心作祟呀~(嘆)



這是滿受歡迎的Clio彩色眼線筆,一樣筆芯軟也顯色,我也挺愛用的
 


不過真的要跟Solone比的話我覺得同質性太高,顏色幾乎都重覆,可是Solone的價格比Clio好多惹~(按計算機中)
太細微的細粉與偏光塗到眼皮上都看不太出來,所以我覺得挑便宜好用的就可以惹... 

 

這是漏試到色的酒紅色眼線,其實化起來沒想像中怪,反而還滿溫柔的



接下來是比較早期購入的,可以看得出歲月的痕跡,這些要不是今天拍照拿出來我都忘惹他們的存在
這堆也是Solone的,可以看得出來我還滿滿意他們家的品質,唯一的問題是早期的比較多鈍了要自己削的筆款
每一家的筆粗細不一,實在很難找到皆大歡喜的削筆機,所以一用到鈍又來不及削我就常常再跑去買新的(好孩子不要學)
坦白說早期的眼線筆顏色沒有後期出的飽滿好看,現在比較難滿足我重鹹的需求囉~  

  



以上這區被我列入「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眼線筆,就是顏色雖美但暈得一塌糊塗
可能是我眼皮比較會出油啦,乾性眼皮可能好一些(吧) 
 


顏色都是很純正的黑呀咖啡呀,早期(其實也才三年前)一開始化眼線比較保守,都走這種正統路線
剛化時都很美,暈開時眼睛黑得跟貓熊一樣,這些MAC、Integrate、Kate只能說相見不如懷念呀~
  



現在進入眼線液筆區,這才花現我的眼線液筆大多數都不是黑色耶,原來我的內心是一個這麼花俏的女倫(震驚)(阿狗:這有什麼好震驚的?)
最左邊是我個人第一支眼線液筆,Lunasol的,我只能說它真的超好用,化起來很順筆尖也不會開叉,真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要是我不是一開始買它的話,可能會對比較難上手的眼線液筆敬而遠之,都是它鼓勵了我,真是很有意義的一支眼線液筆
 
  

  
 
 
 

推薦Kate的深藍色眼線液筆,化起來還滿正的,筆尖夠細也還滿好操控的
另外有次去康是美亂灑錢,店員推薦我買Kiss Me的黑色眼線筆(紫紅色那管),我用過也覺得還不賴,不會暈也滿細緻
至於用刷子型的眼線液,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培養出足夠的愛意,因為很容易因為手一抖就化壞了
這對於上班前化妝時間僅有十二分鐘(嗯,我很精密)的倫來說是種難以駕馭的玩意兒,只有有閒的時候才能夠使用
其他還有配合刷子使用的眼線膠,個人不是很愛,總覺得很麻煩,說不是很愛但是想得到的牌子我也有都買(然後通通乾掉惹)
在眼線這條路上我真的是很瘋呀,到最後乾脆還去繡了眼線,只要沿著繡出的眼線照描,最後再勾一下,相當方便 
 

 

 
我最喜歡的眼線化法就是往外勾一點點,有點翹翹的弧度,加上睫毛膏,會顯得眼尾的睫毛很長唷~
 
 

因為我笑起來眼睛是半月型,所以化眼線並拉長會使我的眼睛更彎,
畫起來的弧度再連接讓我自豪的臥蟬,會使整個眼睛更青春活潑唷~ 
 

今天的眼線介紹就到這裡,多練習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眼線畫法,阿咩我也很推韓國女神pony的彩妝書,很實用
像我這種本來只會上色到臉上的懶鬼,都能夠進化到畫眼線塗睫毛膏一類的假面咩,可見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