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34

照慣例兩天遊記以後就要po一些血拼物給世人一個(調劑)的交代
不過今天介紹的是滿特別的單品,在進入正題前先來聊聊阿咩我的頭毛
去歐洲前我去給御用設計師修剪一下,她一直盡力想留住我的青春
所以這一年總是幫我剪一個娃娃頭瀏海的髮型,搏得一陣好評
但是這次剪得有點太厚惹,讓我不是很酥湖,所以昨天再去剪的時候我大膽提出我的要求
「我想要有女明星的瀏海!!」聽完以後不愧是御用設計師,用很委婉的話回答:「就是要性感一點?」
我愣了一下,我是搞不太懂到底性不性感,只是我看女明星好像很少在留妹妹頭瀏海的
我這人腦波最弱,最愛跟風,就算女明星有三百個人幫她打理髮型這事實我都要忽略不計!!
當場我還找了幾張理想中的髮型給設計師看看,我挑的都是(自認跟我一樣)臉比較有肉的長相

髮型

我非常喜歡尹恩惠的長相,她沒有妹妹頭瀏海!!

 

髮型2

我覺得李敏貞長得很有氣質,她也沒有妹妹頭瀏海!!(這是我想要的髮型)

 

髮型3

我很討厭朴信惠,但她的臉跟我一樣浮腫很值得參考,御用設計師打槍了李敏貞的長度,說我只能考慮過肩
她還很委婉地說:「而且這種髮型一定要常整理唷~~」言下之意就是「我還不認識你這懶鬼嗎,不要抱希望惹」
雖然這幾年每次我說要換髮型最後獲勝的都是設計師,可是目前任性的我還處在一個興沖沖的狀況
而且搭配這一兩周還在興頭上的減肥計劃,希望我可以順利減掉五公斤,追回Miss Sixty這個無情的義大利婊子
然後等我能夠留到換髮型的長度時已經瘦下來惹,看痣己去歐洲的照片還真有點膽顫心驚呢~

  

DSC00506


好惹我悶進入正題,阿咩我個倫曾有個夢想,就是在家裡蓋個娃娃屋
後來知道家裡是不能擺那種玩意兒的,真的會有東西住進去(抖)
所以我就改成只收集小家具,不過這種小東西並不好找,通常我都是在歐洲的市集才會看到
而且也不是每個國家都會有,真的是很碰運氣的狀況
不過有趣的是,威尼斯倒是很穩定地提供「迷你書櫃」這個選項
當然書櫃有非常精緻跟粗糙的差別,這個書櫃算是非常高檔的,光看酒瓶的製作就知道很講究

 

DSC00507

這家店有依照不一樣的主題提供好幾個書櫃的選擇,上一個是走雅痞風
那這一個就是藝術風囉,那些雕像可不馬虎,真的做很精細

 

DSC00508

這應該是賽車迷的書櫃,裡面很多賽車模型,這size超小唷,可見有精緻,我超迷戀這種縮小比例的小東西

 

DSC00504

這家店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藥櫃,我的媽呀,一看到我就全身著猴地好想買!!!

 

DSC00505

你悶看看那些玻璃罐裡裝著不同的實驗藥品,不管是燒瓶燒杯還是缽都栩栩如生
那些抽屜感覺也都可以抽出來,裡面裝的可能是幾年來的研究數據吧
我是真心地想買,不過走進去店裡偷瞄了一下,這個藥櫃竟然要2500歐!!!(立馬轉身離開)
阿狗說我一定看錯了,不可能要這麼貴,問題就算是250歐,我也要想一想呀...

 

captured_by_snapseed_1_1[1]

身為窮咩一族,我只好買了沒那麼精緻的小書櫃
這是2009年買的,當時價格好像是50歐,可以看得出沒有上面的製作精良

 

captured_by_snapseed_3_1[1]

不過我安慰痣己說這比較符合實況啦,我的書櫃裡的書常常都是亂放的情形
但沒有這麼亂,我有擺書強迫症,通常會按高矮來排列,阿狗的書櫃就真的是參差不齊

 

captured_by_snapseed_5_1[1]

我喜歡那書頁還翻起來的感覺,好像才剛看過的感覺

 

captured_by_snapseed_1_2[1]

仔細看書背有各種顏色,字體也不一樣,算是也滿用心的啦

 

captured_by_snapseed_3_2[1]

這是今年買的小書櫃,風格跟上一個不太一樣囉,要價是60歐,算是略漲一點

 

captured_by_snapseed_4_1[1]

光看玻璃瓶就知道跟上面2500歐那家的酒瓶有差,連書櫃的質料都比較差,不過我是窮咩沒辦法
我的還附一個小盆栽,書隨便疊放的狀況反應主人的經濟狀況
上面2500歐那家的書櫃應該是有傭人打掃的吧!!!(酸葡萄心態)

 

captured_by_snapseed_5_2[1]

書架上丟了幾本小書,很像現實生活裡的情況
我都安慰痣己我悶買的是一種貼近生活的Fu,才不是那種昂貴的假象呢~哼哼

 

captured_by_snapseed_6_1[1]

這次的書櫃在製做書上面沒有2009年那家精細,書背做得沒那麼好看
不過倒是擺比較多有的沒的,算是走另一種風格
假如有機會來到威尼斯,可以找找這種小書櫃,不是每家店都有賣,是需要花點時間找的
義大利境內我也只有在威尼斯看過,不知道為什麼
可以肯定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小書櫃,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威尼斯,一定要再買它個一兩個
也許存錢去帶回我心心念念的藥櫃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