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完這個標題感覺真的好不一樣唷~果然光看取標題就決定了是否成為知名作家的命運
阿咩我模仿女王依樣畫葫蘆,真的馬上充滿了空靈感,整個人層次跟內涵都豐富了起來捏

本來這個主題是昨天要寫了啦,但是一看發現人數已經馬上逼近二十萬
所以硬生生把本來想好的東西先記在腦裡發個募集文先
大家要知道到這年紀記東西真的很有挑戰力,我都常常一恍神之後回神都不知道痣己在哪惹
所以這樣子臨陣換話題是很危險低,有可能我再也想不起來
就跟有時候剛好正忙強忍著便意把手頭的事解決,等做完事之後卻再也擠不出來是一樣的風險呀
講這麼多描述我的辛苦,結果,更!!根本沒有人寄信給我表示他是那神秘的第二十萬人!!
大家有這麼怕拿到爛禮物嗎??大家是被去年那位學弟遭遇嚇到了嗎??
阿咩我今天狂更新信箱數十次,直到發文的剛剛還再去確認一次,
我終於心死惹必須承認我就是這樣沒人緣呀~(牆角繞圈圈)

雖然我這麼沮喪,可是沒關係,因為歲月教我的事其中之一就是--豁達(非常漂亮的扣題吧)
年輕時對於事情很容易想不開,比如說有時候很想要穿某件衣服卻找不到
我就可能會翻箱倒櫃徹夜不睡非要找到不可,算是躲迷藏衣服界的抓鬼高手來著
但要是現在,通常打開衣櫃,發現一堆衣服橫死在裡面,另一堆則咕嚕咕嚕地滾下來
我就會默默地將滾到腳邊的衣服揀起來放回去闔上衣櫃,然後明天再去買一件新的來穿
年輕時候掌控欲很高,對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鞠躬盡瘁等等加班表示我貢獻度高是枚人才
今嘛唷~八點下班?更!!七點下班??更!!
六點下班??好啦好啦你要記得多的那四十五分是因為你真的是一間好公司我多送你的你要記得唷啾咪~
不要過於執著對於凡事採取正面思考然後就會發現人生很美好,過去真是太過汲汲營營了呀~

歲月不止教我豁達,對事情看開,其實它還幫助我提煉到了更高的層次,就是「無為」
尊重事物自然發展的意願,生命會自己找到它的出路呀
比如說我推測櫥櫃裡可能有一千罐沒開封的保養品,三百件沒穿過的衣服,及二十雙沒穿過的鞋
其實數量這種東西就只是個數字沒有多餘的意義呀,何必這麼計較,所以我現在連推測都不想推測了
年輕時還會汲汲營營地痣己舉辦什麼一個月不重覆穿搭之活動,每天還會排塗抹保養品的schedule
(好啦~我承認我跟小紅的機歪阿寄的等級差不多)
現在不了,手伸進衣櫃拿出什麼就什麼呀~自"全素顏"上身後每天還多睡半個小時更是無心打扮
起床後連棉被也不摺了,衣服也懶得洗了,我要徹底實踐無為的真諦(是這樣解釋嗎?)

當然不止這樣,歲月教會我的當然不是都是好事,也有一些壞事
比如說我感到年紀大了以後比較多愁善感,像這幾天一直看到大小戀的新聞,
115億一閃過我眼前,鼻一酸欣羨的眼淚都流粗乃了,要不是阿母在旁邊我可能會號啕大哭吧
又比如說藍色星期一Monday Blue就變得情節很重大
常常星期一早上坐捷運上班的途中,頓時悲從中來好想馬上請個MC假一類的我真的提不起勁上班呀
假如再遇到滂沱大雨,撐著傘還淋濕腳我的媽呀我會眼眶含著淚立刻想回家躲在被窩裡啜泣
之前在阿發上班,每到星期天的下午大概五點,逛街逛到一半就得提前做結尾,
一想到等等就得回到新竹那鳥地方Monday Blue立馬發作,挖逼哀如喪考妣,
忍不住再多刷個兩件以慰幻想中的老北老木在天之靈

還有年紀大了一點以後,發現整個都鬆散了,不止是說身體肉都鬆了肥滋滋減不下來
我講得是再更深入一點的,就是身、心、靈三者也常常處於分散的狀態
於是我的身體在辦公室,心靈在三越,靈魂卻還漂浮在家裡安捏
常常一個回神花現痣己坐在馬桶上,還要再認真看一下才知道是哪裡的馬桶有點累人
我想假如不狠狠地給我個兩耳光,可能沒辦法喚回鬆散的結構體
但因為沒什麼人敢散我個兩巴掌,所以我只好一直以這樣被歲月教導過的姿態呈現世人

文章一開始擺的是當初風靡萬人的莉亞翹臀照
我一直覺得她算是混血混很失敗的,眼神有種說不出的無神,還略帶點壞心眼的感節
但她的卡稱真的是粉美,翹翹的好想捏一把的說(這麼色的動作是我身體的反應,不是我心靈或靈魂的唷)
聽說她最近申請離婚了打算再出來賣肉撈錢,但怎麼說呢?生過小孩的肉體感節就沒那麼有神秘感
畢竟連生小孩那麼血淋淋的事都幹過了她的肉體好像再也沒有更值得挑戰的事惹(是這樣說嗎?)
我想她復出後寫真集應該不會賣得太好(畢竟她之前的尺度也已經很寬了)
到那個時候回首從前莉亞就會輕輕嘆一口氣:「唉,這都是歲月教我的事~」
(更~~我又成功呼應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