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昨天歲月教我的事之主題,阿咩我要說的是年紀大一點以後人真的會變成熟
比如說今天是信義三越周年慶最後一天買五千送五百,要把握最後巡禮的機會
從星期天對於Bally秋冬粉紅色新包Caryne一見鐘情後,
今天早上從坐進辦公室裡歸身軀都在念著那個跟我有緣份的包
念呀念的念呀的想到全身都癢起來了不是只有手而已

可是年紀大了以後會想比較多比如說買了新包沒有新衣配還得再繼續買下去(藉口王吧)
還有就是一直買包萬一被別人看穿其實我是個敗家女怎麼辦請有心追求的男生不要怯步呀
(其實我沒在怕)(畢竟我連第二十萬人都不肯現身惹還有什麼可以失去嗎?)
總之最後我在三越裡使出購買眼影及項鍊的假動作,企圖矇混過Caryne對我的聲聲呼喚
然後用顫抖的左手拉住癢了一整天的右手,像風一般地迅速奔離我的愛包(天呀我聽到它在哭惹)
踏上駛離信義區的捷運,我在車裡忍不住撥了瀏海為自己的成熟表現按個讚

其實也不是買不起那個包,只是說年紀大了突然覺得這樣一直虛擲金錢也不是法度
雖然我花錢的姿勢很帥足以列入奧林匹克指定範本,但最近築巢欲或投資欲一整個很強勁
有一天在家裡突然我就決定要買個房子,感覺有房子好像比有包包來的威多了
所以就邀約了最近也築巢欲很旺的縮妹特馬克在周末從事知性的看房活動

目標是鎖定住家附近的中永和以及我很喜歡的民生社區
上周末便是先在我家附近看房子,仲介是個年輕小夥子,感覺不太想服務我們
可能我們兩個一臉寒酸樣或是一臉機車樣吧(可能是後者多一些)
帶我去看的第一間房,我的媽呀,剛踏進走廊我就想走了
一進到房子裡光站在客廳我就站定不動說:「爛死了我要走了~」
馬克倒是還繞了裡面一下,假意問了幾個問題比如說"這是輕隔間嗎?" "有住過嗎?" "這個能打掉嗎?"
其實以我們多年的默契,我看得出他的眼神充滿不屑
這房子最要命的是,雖然三面開窗,但每一面跟隔壁棟的棟距應該只有十公分不到吧,
就是把不辣甲就掛在陽台欄杆上曬,我想風吹來都掉不下去的那種窄法
果然馬克演了一陣子後始終是要開炮的:「這種棟距跟隔壁棟借醬油直接用遞的就好了耶還不用敲門~」
我悶哼一聲開炮惹:「是怎樣?跟隔壁外遇的話抓姦都還來得及翻回去耶~還三面耶需求有這模大嗎?」
馬克的女友也說話惹但她到底是個女孩兒家語氣比較溫和:「擺張桌子橫跨陽台就可以打麻將啦~」
諸如此類的垃圾話越說越多,包括什麼隔壁看A片這邊就可以同時觀摩之類的都說出口了
而這樣的房子要賣多少??  1250萬!!我和馬克輕輕地留了一聲幹在空氣以後離開了那房子

後來有看到一個打開進去是很新啦位置也很不錯,但就是不知道哪裡修誇怪怪
想了一會兒,靠!!它沒有窗子耶~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完全沒有窗子的房子,我的媽呀這能住人嗎??
當然呀垃圾話三人組怎麼可能不開炮:「沒窗子不行啦~死在裡面都不知道~」
馬克的女友加重了力道:「對呀,這種房子....只適合燒碳吧?」
我看仲介先生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再問這房子要多少錢,一千萬有找啦俗的咧~ 950萬就好
聽到這價碼愛演三人組又輪番上陣了:「馬克如果是你你肯出多少錢買這房子?」
馬克故意沉思了一會兒以很凝重的表情說:「頂多700萬吧~」
馬克女友也加入排演:「男人家就是亂裝大方!什麼700萬,我只肯出600萬~」
喊價喊得好像我們才是主場仲介只是客串一樣好不快樂

後來我們還有安排別的事決定先行離開,於是就跟仲介先生說下周再見吧
上計程車的時候看到他笑的超燦爛臉快裂開了一直跟我們揮手說掰掰
他一定很想趕快擺脫我們這對人稱「不動產鬼見愁」的雙剎組合吧
(馬克:也可以稱神鵰俠侶啦~只是你是那隻鵰安捏~)
上計程車後馬克說我太沒有禮貌,怎麼可以看一眼就站在客廳裡批評它很爛還發脾氣
至少要做完假動作把每個房間都看過再撒尿發飆呀
我說我者是心理戰術來著,讓仲介知道我可是精明得跟猴兒一樣不會受到言語威嚇
什麼很多人再問啦~這真的是這區最精華的~屋主很寶貝不肯降價啦等等這種話術於我無用低
老娘買東西向來稟持著無欲則剛(有嗎?)的最高指導原則,有錢還怕買不到嗎?
反正老娘就只肯出這麼多錢,要殺要剮隨便你我是不可能鬆口再多加一點的(其實是也只有這麼多)
馬克說他當然知道,畢竟他是我的縮妹特,我們眼色一使就可以進行內心的深度溝通
馬上就可以演得相當投入角色一搭一唱的好不歡喜,
我一直覺得我們應當可以提名金鐘獎(還是金馬獎這幾個金來金去的我總搞不懂)最佳雙簧組合才對呀

全國的仲介請注意,不動產鬼見愁之神鵰俠侶每周定期出巡,請接招!!
(會不會以後我到每一間仲介店裡大家都假裝很忙不然就尿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