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奧運比賽有最不適合交心的母女檔這個項目,我想挖嘎挖阿母應該名列前茅
基本上我們兩個的個性差灰常多,阿咩我是屬於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型
而偏偏我阿母是屬於多愁善感內心戲粉多的那種

很經典的例子包括有一回兒我阿母憂心忡忡地看完卡債的新聞以後跑來找我懇談
發問如下:「假如你修妹(也就是阿狗)有一天積欠了卡債你會幫她還嗎?」
本人連思考個三秒鐘的假動作都沒做一邊還在上批踢踢一邊立馬回應她:「當然不會!」
很顯然我阿母對這個答案不是很滿意,又再開口:「阿恩溝你只有這個修妹捏....?」
廢話我當然不會呀,再怎麼問我也都不會,理由很簡單呀~
積欠卡債機率比較大的人很明顯是我不是阿狗呀呀呀呀,你們縮是不是~
我實在很懶得回應挖阿母這種假設性問題又很明顯已經有預設答案的狀況劇
但她還是不肯放過我,「你只有一個妹妹,等我們不在了你們要互相幫忙,你一定要幫她還呀~」
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惹:「拜託~她才不會欠卡債咧~等她欠了她來跟我開口再說~」
這樣回答算有誠意了吧,相對於一個假設基礎這麼薄弱的問題來說
口素挖阿母真的是很歡:「不行,你一定要答應我說你會厚厚照顧哩修妹....」
我本倫毫無疑問屬於硬頸派的中堅代表,越是想逼我照你希望的回答黑洗某摳零的歹擠!!!
而且要一個明明比較可能會有卡債的倫承諾照顧另一個明明天天記帳的倫,安捏甘丟?
最後我那個歡阿母歡到最後因為要不到我的一個承諾,她竟然給我哭了起來...
還抽抽咽咽地說:「我沒想到你是這樣薄情的人,我知道了,以後我老了也不指望你照顧我我要搬去養老院~」
從一個從不存在的卡債推論到養老院,牽拖的功力如此之強,入戲之深
你悶說說這能夠容忍嗎??我們的心靈能交流嗎??

當然不是只有這一樁啦,挖阿母的腸子可能打了有十幾個結跟我吃完馬上拉的直腸子顯然有天壤之別
比如說每次要請她上餐廳吃飯,她一定會說她不要她沒興趣
等到某天我真的穿好衣服準備上餐館了,她就會說我們都沒邀她這是誠意的問題
一聽到這句話一定要馬上邀她呀,開口了她又會說她沒興趣上餐館吃飯,
如此無限輪迴的內心戲,聽到這裡不免捏碎幾個玻璃杯才能笑著跟她說再會那我要出門溜~
還有一次剛出社會第一次領薪水,挖阿母興沖沖地跑來問我要給她多少錢
彼時我賺得還不到公務員退休的阿母月領退休金的一半,我很老實地縮等我賺多一點再說吧
「那賺四萬你要給我多少?」「那賺五萬你要給我多少?」「那賺十萬你要給我多少?」
最後我不耐煩地說不然這樣啦你到底想要多少你說看看嘛,這樣猜煩不煩呀
果然又一陣假設性問題的攻防之後,我也不太記得細節了
總之挖阿母又開始在最痛恨人家哭的我本倫面前哭鬧起說她不是愛錢只是想看見誠意一類的
諸如此類的劇碼常常上演,就好好地一個休閒時刻會被她的內心戲搞到哭哭啼啼然後我火冒三丈
我只能說,伊哪不是我阿母,真正會被我照三餐打到死,偶爾加開宵夜場都不過份!!!

這麼溝通不良的狀況相信除了我阿母以外大家都灰常可以了解了
即使我阿母如此地不了解我一再挑戰我個人耐性的極限,她還是灰常喜歡掛在嘴邊說誰比她更了解我
還會說阿狗比我乖多了都會好好地跟她交心,我都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
阿狗不反駁她只是因為根本沒在聽她說話,我還算是有打開耳朵的咧
自我上班以後挖阿母就愛掛在嘴邊的就是諄諄告誡我上班要待人和氣要聽老板的話一類的
老實說她一世人都在當公務員不太了解外面現實世界不是什麼努力打拼老板一定挺你到底的理論
可是跟她解釋她都聽不懂,她還活在大概二十年前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
久了我都懶得講了,只跟她說我上班時候跟在家裡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她完全不能相信
其實也不能怪她,挖阿母有輕易挑動我劣根性及暴戾之氣的潛能,
她怎麼能想像我在公司可是被老板及同事追問說:「Athena你看起來好文靜唷~要多表現一下自己呀~」
但我也不想跟阿母說我老板的反應,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有辦法再把它變成另一場災難
「你老板這樣講,是不是你有哪裡做得不好?」「你要跟同事好好相處不要孤辟呀~」「你會被Fire嗎?」

很明顯看得出來,挖阿母在逼我上絕路這方面,毫無疑問真的是天才
還有,我老板真的問過我這句話,請大家不要再懷疑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