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間彌生

阿咩我剛剛翻了一下,上一篇Project Runway竟然是去年九月寫的!!!(大驚)

可見從那時到現在幾乎每個周末我都沒有出門,都是躺在床上發懶耶!!(大驚again)

馬克去年九月去美國定居以後,身為一個沒什麼捧由又生性懶惰的女倫周末就以生根在床上為畢生志業

前幾天他回來,我們一對機歪界的神鵰俠侶立馬出動去掃貨,所以才生出了這久違的Project Runway

結果不知道是我們人變成熟了,還是技巧生疏了,亦或是年紀大惹,我們竟然什麼都沒買

不止這樣,五點不到就無聊到去吃晚餐,還以腳底加半身按摩做結束,完成史上最快回家躺平的周末閒晃

 

草間彌生2

話說我昨天的穿著打扮就是以草間彌生為發想(痣己說),以前我有點密集恐懼症,年紀大了以後這個毛病似乎好轉

這把年紀再不穿花一點,難道還要再等到肉更鬆更撐不起花花綠綠的衣服嗎?

以前像草間彌生這種用色大膽的設計,我不太能忍受,不過這五六年來口味開始改變

就像馬克說的,我們現在處於一個「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不喜歡」的尷尬狀況吧

草間彌生以不間斷又鮮豔且大小不等的圓點為風格代表,黃綠南瓜更是一看到就知道是她的傑作

在國外的知名度也很高,LV曾經跟她一起推出聯名商品

 

DSC_2006

昨天我穿了uniqlo X 草間彌生的白T,搭上也是圓點組成的百摺長裙,成就一身草間風格

 

DSC_2004

其實乍看之下眼驚有點花,而且裙子的圓點忽大忽小,感覺超迷幻的,看久真的頭有點暈

 

DSC_2007

最近迷上快速時尚,這段時間買的衣服都是ZARA,師大小店或是ASOS挖的

其實昨天不是沒有看上東西,但它偏偏是Hermes的絲質襯衫

馬克勸我不用問價格,應該是一個會讓我心當場碎掉精神會崩潰的天價

所以我只能痴痴地看著櫥窗裡的襯衫,然後低頭對自己的草間彌生"風"感到欣慰

一整身不到一千二,但讓大家看起來眼睛會痛,CP值頗高的嘛~~(茶)

 

草間彌生3

講到我熱愛挑戰花衣服又熱愛到處亂血拼的個性,不免想到最近吵得沸沸湯湯的制服問題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有什麼好吵的,我是支持不應該因為檢查服儀而處罰學生

至於要不要有制服,跟處不處罰是兩回事,不應該混為一談吧

到底制服想達到什麼目的我不太明白,有人說是認同感有人說是避免歧視,這些說法我都能接受

不過認同感與避免歧視到底跟檢查服儀被處罰的關聯是什麼,依舊沒有人能回答,一直在講著制服制服

是說誰年輕時沒有計較過頭髮是不是長過肩線一公分,裙子有沒有高於膝蓋十公分,褲子是不是做的夠緊,但又怎樣呢?

長大以後有因為被管過服儀所以成了國家棟樑,還是說因為以前逃過教官檢查所以領悟到逃避規定的快感,從此樂此不疲?

事實上大部份人任何一種都沒有發生吧,我們就這樣平平庸庸地長大

突然之間,年輕人可以不一定要穿制服了,就要立馬跳出來指責說這會怎樣怎樣

是到底會怎樣怎樣??看看自己,你是多有本事又多有能力,還是多敗類又多糟糕,受到制服多大的影響了嗎??? 

 

DSC_2005

我個人就是屬於穿制服會發瘋的,沒什麼特殊原因,跟什麼叛逆呀想標新立異呀都沒有關係

純粹是我極其在乎看起來夠不夠美,說我膚淺我也無所謂

當年我超想穿附中的窄裙,覺得很好看,我才不在乎北一女綠制服代表什麼鬼咧,這個配色就是可怕呀

我因為崇拜王菲當年差點想去理平頭,沒有剪的唯一理由只是擔心頭型不夠好看

這樣在乎形象的我,高三讀書讀到太累時,周末補習我也曾經穿著睡衣就出門了(直到現在我都還穿北一女運動褲當睡褲)

我喜歡保有自己,我喜歡上學但終究學校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仍有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

到如今,我就是一個很普通(幹還嫁不出去咧)的OL而已,可我沒有覺得自己年輕時少活了什麼

年輕時難道不就是這樣嗎??有時候以為自己很想嘗試什麼,把它列為人生一等一的大事

真的有機會做了或是年紀大了也才知道這不過爾爾(喔當然現在要是公司叫我穿制服我會立刻離職)

在我看來越是禁止越是當作了不得的大事,反而更激發了其所象徵的意義,達到反效果

 

至於說什麼不穿制服就會露奶上學的發言實在是愚蠢至極

上大學後不用穿制服了,到底有多少人像他們想像地會衣不蔽體去上課?大家各自穿著自己的衣服如此而已

說什麼會歧視窮的小孩,在我看來台北人歧視其他地方來的同學問題還嚴重點啊

我們希望小孩能夠有平等的心,開放的胸襟去接納別人,最重要的不就是教他們不要因衣(因職業因出身因whatever)識人嗎??

我們口口聲聲地要小孩能夠有創意,有想法,有主見,但真實生活是,連選擇衣服的權利都不給

是制服也好,是便服也好,就只是件衣服,重要的是對自己的信心和認知,這不是透過外在的形式達成的

如果真的那麼希望小孩穿制服,那就設計得好看一點呀!!(愛美控抓狂控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間彌生 制服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