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

阿咩我這幾天忙到一個爆表,根本無法做其他的事
這兩天我經歷了人生超激烈的轉折,差點沒焦慮到把自己的頭髮拔光
今年從2月我們就決定要去冰島旅行了,因為想環島但又不想被貴太多
選了五月底六月初這種旺季前的日子,天氣已經轉好,不至於太冷,還能用到端午節
誰知道就在我們機票房間都訂好一半,狗尪的身體檢查結果出了點問題
當時就在考慮是不是要陣前換將,但是阿狗夫婦都表示他們真的很想去
所以第二次複檢數字有下降就還是繼續,當我把行程已經進行到進乎八成
下周就要出發的時候,周三晚上狗尪的阿媽過世惹(震驚到無話可說....)
我當時正在誠品愉快地挑書想像去冰島要穿什麼吃什麼,然後接到這個噩耗
不顧誠品裡愛書人一片安靜,我震驚到音調無法克制地提高,打給另一同行朋友再轉述這事
我們兩個當場頭髮都要掉光了,因為立刻要決定的是--
1.延後,認賠目前的損失(要計算)
2.立刻找兩個人遞補,其中要有一個會開車(要有錢有閒還有技能的朋友)
兩個看起來都很足以讓我們吃屎

 

1452022825322  

老實說我人生裡很少發生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還能怎麼辦的狀況,通常我都會立刻應變
但不管一號還是二號選擇,我似乎都沒有什麼都多努力的
我一向是個旅遊強運人,出門90%都是晴天,一路平安,很少遇到壞事,有也很小
大部份團員跟著我都能享受到我的強運加持才是呀,阿狗夫婦這個衰運太可怕惹...
我跟朋友說以二號選擇優先,因為我初步估算一號的損失應該一個人會超過三萬(!!!)
周三的晚上十一點,我們已經各找了一個有意願的朋友,進度超過想像,我開始覺得樂觀
隔天進展更是神奇,其中一位有意願的朋友嫌自己開車不夠放心,再去拉她哥哥一起來開
所以說,我們在24小時之內找到了兩個會開車的人取代了阿狗夫婦!!(興奮地轉圈圈)
阿狗夫婦答應要幫忙支付這兩位板凳團員因為日期太近而增加的成本,最關鍵的就是廉價航空機票
我印象中都不能取消,一張我們當初買是一萬台幣左右,現在上網看已經漲到兩萬了....
但是有人願意來幫忙開車還有湊團已經很感謝了,再貴也要支付呀
我昨晚不知為何一個靈感,正要訂新的兩張廉價機票時,想說先來試看看退票,搞不好能退個20%也好
一看嚇到,雖然沒有退票的選擇,但卻有「更改名字」的選項!!!!
一般國際機票都不能改名了,廉價機票竟然可以,我的旅遊強運還有什麼好質疑的,強到爆呀
我這次剛好訂的不是不能退的Ryanair和easyjet,而是另一間WOW air
雖然改名手續費很高,但總好過阿狗夫婦原本兩張機票作廢,還要再幫兩位板凳朋友多出四萬呀
晚上十一點確定改名成功,整個驚魂記宣布落幕,我只想進行一個謝天的動作(磕頭)

 

冰島2

想來是我跟冰島的緣份沒盡吧,這是我第三次去冰島了
大家都問我有這麼好玩嗎,我覺得風景真的是絕棒,被我拖去的朋友沒有一個後悔的
前兩次都是冬天去,這次終於算初夏可以環島了,呀比~~
上圖就是我們環島的路線圖,依不同的顏色是每天的路程,我儘量一天不讓司機開超過5小時
冰島的面積比台灣大上三倍,所以光環島需要的時候我會建議要抓到兩周(在島上就待了13天)
除非有超過兩個以上的司機,不然會爆肝,而且玩得不夠深入

 

冰島環島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5/28 6:40抵達阿姆斯特丹,接著12:25 WW443飛雷克雅維克,預計13:45抵達 9817 NT/人
機場取車,已向lagoon car rental預約Subaru自排,先買零食跟不易壞的菜 43745/12天
走26號到Gjáin和Háifoss兩個小眾瀑布(32號公路轉332)  
Thjofafoss瀑布(從1號轉26號Galtalækur方向)  
在開去Keldur的路上經過Hella要先吃晚餐,Restaurant Strond在去Keldur的路邊  
Hotel Selid 9080 NT/兩房
5/29 請導遊帶Thorsmork火山健行tour,包括Gígjökull(瀑布),Stakkhotlsgjá(峽谷) 28487 NT
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一線天瀑布Gljúfrabúi waterfall,彩虹瀑布Skogafoss  
Seljavallalaug-冰島最古老的野外溫泉游泳池  
Cottage at Reynisfjara (1hr)(晚餐自理) 8320 NT/四人
5/30 早餐自理後黑沙灘/玄武岩牆Reynisfjara/Reynisdrangar/海蝕洞Dyrholaey  
離開Vik小鎮的路上會看到苔蘚火山岩地區Moss Lava field  
Hólaskjól(從208號開去,大概距離1號35公里,需要四輪傳動,看路況)(可以開去Eldgjá canyon)  
大峽谷健行Fjaðrárgljúfur(看到標誌後往左彎進206號後,約2.3公里爛路)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0.5hr)(含早餐) 534歐/兩房
5/31 冰川健行(8:30場,在Skaftafell /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遊客中心會合)(走5.5hr) 18569 NT/四人
小冰河湖Fjallsárlón(可坐船)、要注意天氣預報,可跟冰川健行一起報名)  
從遊客中心可走到熔岩瀑布Svartifoss waterfall  
Jokulsarlon冰河湖,鑽石沙灘  
晚上吃Hofn有名的龍蝦餐廳  
Apotek Guesthouse 294.5歐/兩房
6/1 早餐自理,若沒參加到冰河健行還有一次機會,若沒有看到冰河湖,也可以再折回  
Vestrahorn山,外號是蝙蝠山,可在海灘上拍倒影  
神山小鎮Djupivogu-有一個像金字塔型的山  
若有時間就繞峽灣到Mjóeyri,看峽灣倒影,沒時間就放棄  
Seyðisfjörður-白日夢冒險王的小鎮  
Luxury Apartment Egilsstadir(晚餐自理) 250歐/四人
6/2 早餐自理後,魔鬼瀑布 Dettifoss-歐洲水量最大瀑布(走864公路)  
看完魔鬼走去Selfoss(這兩個瀑布水量超大要穿雨衣)  
還可以的話繼續開去Hafragilsfoss,可以從上往下看瀑布  
Stara Viti火口湖--藍色的  
Hverir Namafjall地熱谷-是NASA曾經訓練太空人的地方  
Grjotagja是地底溫泉洞穴-冰與火之歌拍攝地(在860號上,有清楚標誌)  
可以去吃Vogafjos Cowshed Cafe,吃完再去飯店  
Hótel Gígur by Keahotels(含早餐)(飯店超小,沒必要的東西不要帶下車) 19648 NT/兩房
6/3 起床後可以先在飯店外走走,是知名湖群區 Skútustadagigar  
去米湖Myvatn Nature Baths泡湯  
偽火山口Hverfjall,可爬上去繞一圈  
Dimmuborgir火山柱群--可選擇走Yellow Circle(20min)或是Church Circle(1hr)  
上帝瀑布Godafoss,有時間的話再去Aldeyjarfoss(超漂亮)  
Strandgata 11 Apartment(1hr)(晚餐自理) 274歐/四人
6/4 早餐自理後天氣好的話開去Hofsos游泳池-對著雪山和北極海  
Sauðárkrókur-可以看到峽灣,沿途會經過 Vatnsdalshólar蟻丘地形  
還可以的話繼續開去Hafragilsfoss,可以從上往下看瀑布  
Hvítserkur 象形石  
Sindrastadir apartment(1hr)(晚餐自理) 207歐/四人
6/5 早餐自理後,Stykkishólmur --白日夢冒險王的酒吧,途中會經過火山地形Berserker,大概是3000-4000年前形成  
Kirkjufell和瀑布-西部最經典的山和其瀑布  
Olasfvik-小漁村,還有個亮橘色燈塔  
Svörtuloft-黑色峭壁海岸,Saxholl火山口-天氣好有時間可以往上爬  
Dritvik and Djupalonssandur-海灘與峽灣(走最右邊步道,還有Tesr Rek稱重)  
Londrangar--西部峭壁,有機會看到Puffin,這區可以看到國家公園的山  
Hellnar小屋(晚餐自理) 9885 NT/四人
6/6 早餐自理後Gatklettur--海邊的天然拱門  
Stapafell-小金字塔山  
Raudfeldsgja-一線天峽谷,看要不要下去走  
Hraunfoss瀑布-火山熔岩瀑布  
開車到歐美板塊分裂區議會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Ás Holiday Home(晚餐自理或找餐廳吃) 9231 NT/四人
6/7 早餐自理後Geysir間歇泉/Gulfoss黃金瀑布  
13:30參加歐亞版塊中間浮潛團  
Bruarfoss秘境瀑布(離開議會公園走37號路然後左轉, 在這64.2519, -20.4894轉彎)  
回雷克雅維克  
雷克雅維克公寓(晚餐自理或找餐廳吃) 18649 NT/兩晚
6/8 去REYKJAVÍK ROASTERS吃早餐,之後爬Mt. Esja  
市區觀光  
7:30預約The Grill Market吃晚餐  
6/9 出門吃早餐後退房去藍湖,預約9:00進場 2862 NT/人
15:10 WW446飛阿姆斯特丹,預計20:30抵達  
Old City Amsterdam Bed and Breakfast 320歐/四人
6/10 市區晃晃  
Hotel Residence Le Coin 129歐/房
6/11 13:10 CX270回香港,8:10接CX474,10:00回台灣  

這行程做超久的,而且方向跟大家都不一樣,主要的考量點有一些
1.將金圈行程放在最後,而非一開始,因為先往北再往南部海岸,我覺得不順路
2.去Thorsmork和阿庫雷亞以北半島區域,目前為止沒看到什麼台灣人有去,我想去試試
3.本來只有狗尪一個人開車,所以每天要控制開車時數和距離,不想司機太累
4.6月8號在雷克雅維克留了一天空白,要是冰河健行或是其他有沒玩到的,都可以從這裡再出發
5.每天都十一點半天黑,接近永晝,想看到極光只有短短兩小時的機會,只能賭一把
我參考了很多歪狗人網誌寫出來的,所以會有些比較冷門的景點
這是我第三次去冰島了,要求一些special應該不過份吧

 

9067533529_9a77ac6175_b

看照片就覺得超漂亮的Aldeyjarfoss

 

thorsmork-mountains-canyon-and-river-near-skogar-iceland

雖然還是沒能進到Highland,Thorsmork是近高地的地方,我們會在這裡健行

 

BASALT_HOFSOS_SWIMMING_POOL_004

知名度在台灣很低的Hofsos,是個對著雪山的超美游泳池

  

勇士們  

這個時間據說是冰島最少雨的一個月份,希望能夠順利在晴天裡冰川健行
溫度大概在五至十度左右,不求天天出太陽,只希望不要下雨不要暴雪就好
板凳朋友連歐洲自助旅行都沒有過就被我拖到冰島,也算是他們膽子大
希望阿咩我能夠繼續以旅遊強運庇祐這團,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