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smanTGC_Merlin

大家去看了金牌特務2沒有,都要下檔了吧,這真是一部濃濃英倫風情的好電影
話說英國男人跟日本男人是我認為全世界最會打扮的,其他國家的男人根本沒有在注意外表
就是這樣天差地遠,怎能叫我們看完赫爾蒙不為了英國男人的西裝噴發呢
其中勾起我濃濃惆悵的就是Merlin呀,他在片中竟然就這樣掛了嗚嗚嗚(劇透了糟糕)
不過在他出發去美國找Statesman(劇透again)時穿的這件藍綠格油布外套真的是帥透惹!!!

 

kingsman-the-secret-service-mark-strong

洗低,在英國其實最傳統的風衣路線並不是Burberry,貴族們流行的其實是像這樣的獵裝外套
今天就來談談Barbour這個英倫老牌子,與它怎麼傷了我的心
Merlin穿的這件我查過,並不是Barbour出的,不過這個品牌希望大家記起它
因為想要穿出濃濃英倫男人味,Burberry不是最好的選擇,要讓人一看知道你是內行人
肯定是要選擇像Merlin這樣的油布獵裝外套

 

52cb275597da0368c4ba4044a213774c--celebrity-guys-celebrity-gossip

誰穿過???我的愛BC呀,夠英倫吧~
整個英國皇室也都是Barnour的粉濕,英女皇甚至有一件穿了幾十年都不肯淘汰
在英國,大家就是想要一件看起來舊舊的傳家Barbour油布外套,好顯示自己多麼有品味

 

Daniel-Craig-James-Bond-Skyfall-Jacket-Barbour-Heritage

還有誰???英倫男人中的代表007夠硬漢了吧,他在Skyfall裡穿了Barbour的油布外套讓英國人為之瘋狂
很多人認為穿著Barbour還舉著獵槍的龐德真是man爆惹~~
為什麼英國人這麼喜歡這個品牌呢??因為它的品牌設計之初就有幾個堅持--純手工製作和耐用材質
英國的貴族不是只有讀書,他們個個都需要進行戶外活動,所以Barbour的品質要禁得起考驗
方便打獵,釣魚,健行等等,要能應付變化快速的天氣,或是泥濘骯髒的環境

 

10160006o2o86o6q9992

在這種理念下設計出來的,自然是紮實,防水,跟保暖囉
Barbour甚至有終身保固的服務(不確定台灣有沒有),在英國可以自己買蠟回來塗
或是送回店裡去保養油布,讓它繼續防水又保暖

 

The-Swagger-BARBOUR-X-TO-KI-TO-Sporting-Tattoo-Jacket_5

而且Barbour是唯一有三個皇家認證勳章的,Burberry還只有兩個咧
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和查爾斯王子一家三口分別頒發
Barbour除了出油布外套,也有出獵犬的雨衣,真的很可愛

  

DSC_0955

因為內心對於第二故鄉的深深眷戀,跟自以為追求的英倫風情,我自然不能落於人後
某個boxing day我毅然決然地跟進007和BC的腳步,入手了Barbour油布外套
2015跨年那晚我就是穿了一身英倫風,包括Superdry毛衣外套,Burberry圍巾與雨鞋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身上這件很復古又潮的Barbour

 

DSC_0959

Barbour本人其實顏值頗高,女生版型還有腰身,並不會顯得笨重
經典的燈芯絨領子其實頗優雅,我這件還是白領配紅色內襯,其實還滿潮的
穿起來確實是防風又防潑水,我不只穿去了跨年,還穿去了冰島,十分滿意它

 

1452565249674  

在冰島我都把Barbour穿在羽毛外套裡面,感覺雙重保暖
我決心把它帶回台灣並成為我家的傳家外套,希望以後我的女兒(如果有的話)能夠穿出英倫貴氣
但是事情並不總是如我預料地簡單....

 

DSC_0960

某天我想穿Barbour出去逛街的時候,從咩慕達三角洲裡揀出它的時候發現它發霉惹!!
我看到白花花的霉黴菌超級大傻眼,想說你不是防水嗎,難道耐不住台灣的潮濕(對天吶喊)
但彼時我內心對於Barbour的熊熊愛火使我耐心用濕布把霉菌擦掉,並放到除濕機的附近狠狠地除了一下
然後心滿意足地收起來,等待下一次的臨幸
這時間沒有隔很久,不出一個月吧,我又興致勃勃地決定穿它出門,這一次發現,它又再次發霉惹!!!!!!
我只好再重覆一次上次做的事,然後心灰意冷地用壓縮袋把空氣抽掉,收起來
沒有空氣黴菌應該就不能生長了吧,我只能用這方法保存心愛的Barbour
並以這個壓縮袋的模樣一代傳一代了吧

 

DSC06822

所以此情此景此外套已成往事,雖然喜歡也覺得設計很好看
尤其一看到金牌特務裡的Merlin,那深藏在內心的愛又再次燃燒了起來
可我現在是個歷經滄桑的成熟女人,不會再輕易被一時的衝動衝昏頭
想到Barbour過去對我造成的心理傷害,一次又一次地清理殺不死的黴菌,我的心已經傷痕累累
可能還需要好幾年才能夠平復(或忘記)所受的傷,把它從壓縮袋裡拿出來吧...
(如果拿出來時發現它竟然這樣還給我發霉,我就立刻拿刀剪碎它!!到這地步簡直是欺人太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rbour 油布外套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