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酒莊  

又到了金狗貝爾的時刻,阿咩我依照過往的習慣準備出國去
因為快要出國了所以每天都很忙碌,行程要再次確認,該訂的都要訂
路要設定到手機及導航上,還有寫信確認一些細節,比如一定要給我們自排車(手排不會開呀)
要帶多少食物也要反覆計算,因為帶太多也吃不完,只會增加重量
諸如此類的動作,是安全愉快的自助旅行必要的前置作業
我是個不太喜歡意外的人,所以能夠事先考慮的我一定會先安排
在加上粉濕團要趕著在出國前把能寄的貨都寄掉,這個工程也很浩大
所以這周真的沒有空寫網誌,真的是粉抱歉

 

Colmar-Christmas-Market-©-French-Moments     

這次的旅行從一開始就意外連連,今年我的旅遊運竟然不太好,真讓我承受不住
本來要一起去玩的捧由在年中發現身體健康出了問題,所以就沒辦法長途旅行了
又發生了要臨陣換將的狀況,要找到有長假還喜歡自助旅行的捧由並不如意
因為我的行程通常頗冷門又深度,不是一般走馬看花的規劃
而且這次因為邀了一對酒鬼夫婦,所以從一開始就設定成酒莊吃到飽的目標
而原本身體不適合捧由則是聖誕市集控,比我還瘋狂的,一聽到聖誕市集就眼神發光
她後來不能去,內心充滿超多委屈的

  

法國酒區馬德拉島行程
日期 行程 預約/買票/住宿
12/21 BR87於6:40抵達機場第一航廈,有Paul可以吃,取車 906.98歐/八天
開車到Epernay(2hr)  
隨便吃完午餐後沿香檳大道開始參觀-Moet,巴黎之花,Pol Roger等等  
預約14:00參觀Moet酒莊,一個半小時 30歐/人
香檳大道繼續參觀-Moet,巴黎之花,Pol Roger等等(通常五點關門)  
20:00預約La Grillade Gourmande(燒烤,酒價合理)  
Gite "le millésime" 160歐
12/22 早餐自理,八點開車到Reims(40min),參觀市區  
香檳專賣店通常9:30就開,也可以考慮10:30參觀Tattinger酒窖(1hr)  
吃完中餐後買Maison Fossier粉紅餅乾(配香檳吃的甜點)  
開到史特拉斯堡(3.5hr),史特拉斯堡市區觀光  
19:30預約Le Banquet Des Sophistes -名菜酸菜豬腳(Choucroute)  
Best Western Plus Monoploe Metropole 21140NT/兩晚
12/23 八點出發到Molsheim(0.5hr)--專門種植Riesling 和Gewurztraminer的小鎮,有漂亮的廣場  
在Molsheim的吃午餐,附近繞繞  
史特拉斯堡市區繼續觀光(砂岩大教堂,小法蘭西區有運河美景)  
晚上參觀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12/24 八點半出發到Obernai(0.5hr)--Ruelle des Juifs小巷有天橋連接房子,城牆,Place du Marche最熱鬧)  
Ribeauville(1hr)--附近有三座城堡,Riesling非常有名,Grand Rue街很有特色  
開到Colmar(0.5hr)  
Colmar逛市區--小威尼斯,105個人臉的人頭屋  
Gîte de l'Ange(還要先付300歐押金) 420歐/兩晚
12/25 早餐自理,八點去Riquewihr(0.5hr)--範圍很小,著名甜點Kougelhopf  
再繞去Kaysersberg(0.5hr)--2017當選法國最美小鎮,也是史懷哲故鄉  
再回到Colmar晃晃  
晚上吃聖誕市集(只到晚上七點)+自己煮  
12/26 早餐自理,七點半出發到Eguisheim(0.5hr)--2013法國最美小鎮  
開到Dijon(2.5hr)  
景點--玻璃街 (Rue de la Verrerie),米利葉之家 (Maison Millière)對面有幸運貓頭鷹,子爵宮 ,冶金街  
19:30預約Chapeau Rouge Restaurant William Frachot(米其林二星)  
Maison Philippe Le Bon, Châteaux & Hôtels Collection 271.8歐/兩房
12/27 早餐自理,八點開車到Gevrey-Chambertin--特級園最多,Chambertin&Chambertin-Clos de Beze  
一路開過莫雷聖丹尼(Morey-Saint-Denis),  
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有一級園愛侶園Les Amoureuses  
Le Clos de la Vouge--梧玖園酒莊似乎有吃的  
晚餐自理  
16 Faubourg 220歐
12/28 七點半出發開去Auxerre(2hr),市區觀光  
釀酒小鎮Chablis(0.5hr),中午在Au fil du zinc用餐  
開回巴黎(3hr),飯店附近還車,行李放好街  
19:30預約L'Orangerie(米其林一星)--延著香榭里舍大道走到四季飯店  
附近看聖誕燈飾,協和廣場也有聖誕市集(今年好像取消了)  
Hotel Maison Athénée 696歐/兩房兩晚

先公佈一下第一周在法國酒區買醉與聖誕市集的行程
我們先從巴黎出發,直奔香檳區,我個人是氣泡酒的熱愛者
但我要提醒各位酒量不好的捧由,氣泡酒超容易醉,外號是失身酒
因為喝起來覺得跟汽水沒兩樣,有的還甜甜的很好入口,但其實它的酒精濃度跟紅酒不相上下
更討厭的是因為有氣泡,所以一打嗝所有的酒精就會往上翻,很容易醉也很容易吐
希望各位讀到本網誌的女孩兒要注意一下香檳的可怕之處,這比單喝紅白酒易醉很多
但當然我們這一車都是酒鬼的就不太是問題啦,我們打算去逛逛香檳王Moët & Chandon酩悅的酒莊
再到香檳區大鎮Reims再繼續喝,對了請各位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們為此是兩個司機輪流開,而且不止一例一休,要一天一休

 

法國行程  

離開香檳區之後就直奔聖誕市集的集散地--阿爾薩斯白酒區
這一區因為在過往歷史上常常在德國與法國掌控之間來回,所以深受德國文化影響
聖誕市集這種帶有德國文化色彩的玩意就在這一區特別發達,也跟德國的風格比較接近
阿爾薩斯區專產白酒,是我個人熱愛的,一個人喝掉一瓶完全沒問題
這一區有很多受到德國影響的小木屋建築,據說卡通霍爾的城堡裡的小鎮是依照此區畫出來的
我個人除了是白酒控,還是個建築狂,這一次的行程可說是為我量身訂作(其實每次都是,因為是我為自己設計的)

 

strasbourg-france-christmas-market  

本來看完電影敦克爾克之後,我打算去那個海灘看看
結果查資料時發現那一區現在因為最靠英國,所以偷渡的難民非常多
另外比利時有個核電廠現在有外洩問題,為了安全我只好把行程往南拉
離北部越遠越好,所以阿爾薩斯區喝完還不夠,一直直奔勃艮第
白酒喝完接紅酒,上天賜我買醉之旅應該有祂的用意吧,希望不要再創治我
我本來沒打算喝到這個地步的呀,我的鮪魚肚還沒消耶...
勃艮第現在葡萄園應該也沒什麼能看,我們就是去看看酒莊有沒有得喝吧,另外我要站在Romanee-Conti的葡萄園照一張到此一遊照

 

burgundy-winter-2013b  

現在這一區因為深處內陸,天氣應該很冷,所以我昨天在打包的時候就要考慮保暖與美觀性
我只希望天氣是晴天,然後晚上下點雪,白天早上起床可以欣賞潔白雪景
會不會要求太囉縮,好啦,我只希望晴天就好,下雨下雪都很麻煩,拍照也不好看
希望這一趟旅程也許因為前面發生了許多不可控的意外,但最終結果是美好的
我又要再來收行李了~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