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為了傳達對客戶建立第一印象的重要性,銀行業龍頭嗶嗶銀行對內頒布長達 43 頁的服裝守則,指導員工如何穿著得體,好留予客戶良好印象。嗶銀的員工服裝守則係仿效寄宿學校的規定,除列出「適宜」和「不適宜」之處外,還提供如何保持衛生和穿著打扮的小技巧,偶爾穿插媲美時尚和美容雜誌的
嘉言警語

嗶銀已在5家分行先行試驗這套穿衣教戰守則的成效,未來全面實施。為重塑外界對嗶銀招牌的信心,修補與客戶間的關係,嗶銀近來大打宣傳攻勢。

嗶銀希望旗下零售銀行職員能身穿深灰色、黑色或海軍藍的套裝,理由是這些顏色「象徵專業能力、莊重及冷靜。」裙子長度應及膝,時髦眼鏡更是犯大忌。當然這套守則不乏實用的穿衣技巧,像是「以粉底、睫毛膏與脣膏組成的淡妝,可凸顯個人特色。」此外也告誡女性勿塗黑色指甲油或做指甲彩繪。

頭髮護理方面則強調,適當護髮及剪個時尚髮型會「增加個人魅力。」

而男性面部不宜有過多毛髮,連鬍渣都不該蓄。嗶銀還管到男性的內衣,不僅須質料好易清洗,還要能不留痕跡,服裝守則並要求男性最好穿黑色高統襪,這樣兩腿交叉時才不會露出肌膚。與客戶面對面時避免擦味道濃烈的香水,更忌諱口氣中含大蒜和香煙味,解決之道就是「拒吃用大蒜和洋蔥料理的食物。」男性員工不宜戴手環和耳環等配件,但鼓勵他們戴手錶,那意味「可靠與深具守時觀念。」

另一方面守則也提醒男性,染髮雖能掩飾歲月痕跡,但人造髮色也易與實際年齡的肌膚形成強烈對比

嗶銀發言人坦承,這套守則看來鉅細靡遺,但符合嗶銀一貫講求精準的風格。

----------------------------精準的分隔線---------------------------------------
嗯..."嗶"是消音的意蘇

這是今天在敝公司帶來陣陣歡笑的好文,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阿咩我身為banker的事事力求完美
為表示專業程度,打開衣櫃一律以隨時隨地可以奔喪的黑色打扮為依歸
今天有一位不願具名的先生留言發問說:「為什麼要穿黑色??穿得像Show Girl不會比較討人喜歡嗎?」
從這位捧由無知的發言可以感受到,他絕對不是敝銀行的目標客戶
敝銀行擁有悠久的歷史,在銀行業可謂擲牛耳的地位,發展出這一套作戰心法必然有它的道理
不容你這樣輕率地懷疑!!

話說,男生被要求穿及膝黑色長統襪,是真的!!
穩頭家會隨時隨地叫男生捲起褲管抽查是否有符合要求,千萬不要以為敝銀行在開玩笑蛤~~

ps. 話說此文一發,就有倫來指責我都沒化妝,「顯然不融入公司文化,不夠凸顯個人魅力」
要不是敝銀行都是已婚男人讓我可以怡然自得挺著小腹素著臉沒在怕,不然我以前在阿發可是每天全副武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