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隨意上網搜尋了一下很久很久以前的前男友的消息
講到這裡,可能大家會想他是什麼知名人物,竟然可以上網搜尋的到!
是沒錯,他算是有點名氣吧

想一想認識他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一開始是在PTT上被他搭訕聊起王菲,因為我們兩個那時候都非常迷戀她
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覺得,這個人以後一定會跟我有什麼關聯
那是種直覺,不是吳彥祖那種很直接的帥,反正就是種直覺,一個月後果然成真
我們兩個人生日只差兩天,都很愛搞笑,喜歡王菲,
喜歡唱歌,喜歡搞點小文藝氣息
的確曾經有過快樂的年輕歲月一段

但是隨著相處,問題逐漸產生在兩人之間
我是個雖然平日懶散,但仍致力於名列前茅的矛盾學生,終日惶惶無所作為
每天不想念書,但為了考試還是卯起來讀,
不是沒有時間,但就是懶得去發展課業外的東西
他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快樂青年,有想要的方向跟興趣,跟我完全不同
我落入了昧俗的窠臼,難以逃脫現實世界裡評量一個人價值的角度
因為太年輕了,所以不知道夢想的珍貴,我從來不是個有夢想的人
在大二課業的壓力下,我花很多時間上圖書館,花很多時間抱怨他的不認真讀書
當然他不是真的滿江紅的那種不讀書,不過距離大家說的前幾名當然有差距

吵到最後,原本美好的東西也會消磨殆盡
分開的時候我當然很傷心,可是也知道回不了頭
兩個人的方向已經完全不同了,我每天光要把書讀完就已經覺得足夠
對於花很多時間在做其他事情的他感到不考思議地墮落
這是年紀輕的時候,莫名的自以為是
可能是因為親近,所以無法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

分手後的兩年,兩個人終於再次聯絡
那時候的他,已經開始當樂團的主唱,也如同計劃地雙修課程
我甚至去看了他的表演,在台下感到非常高興

當然他不是這樣就滿足而已,
他跑去紐約端盤子遊學,911差點回不來
他開始試圖拍電影,有一天本來還想叫我去客串
他選擇去日本留學讀書,跟大部份人昧俗的美國之旅完全不同
更甚者,他的樂團規模跟知名度已經上漲到一個不是只是玩玩的地步

當我從純粹的朋友角度出發看著他,對於他的每一步都感到很欣賞
我本來就是個喜歡走在非正規邊緣的叛逆感的人,偏偏我做不出來
他本來就是個熱情洋溢才華豐沛的人,他在做的正是他想要的
可是當他是身邊親近的人的時候,我卻反而試圖用現實綑綁他
我沒有成為最支持他的人,反而成為最反對他的人
這是感情必然失敗的主因,但卻又是不可避免地發生

後天他的樂團將在野台開唱壓軸,我很高興,雖然不關我的事
我很感謝他讓我體會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珍貴
雖然我現在果然庸俗地成為為了賺錢忙碌的銅臭味小咩
可是在他身上,我總可以看到希望的光芒
因為他走的那條路,是我永遠不敢走的

敬你,紅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