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人腦袋裡管理記性的部位叫"海馬迴"
但為了配合我自稱為陳小咩
所以我想我腦裡的那塊就叫海咩迴
而現在非常顯而易見的, 我的海咩迴受損非常嚴重

老實說,打到這裡,我本來想要打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我剛剛在抹身體乳液時想到;"恩,來寫篇跟記性有關的文章吧"
"恩,那取個有趣的題目,就叫海咩迴受損吧"

然後,然後我的記憶到這裡就斷線了.........................
害我起了個頭後就不知道該怎麼接了.........................(說點串場廢話先)

海咩迴這個部位真是神秘
自我離開校園後,顯然是不再運動它
它就絲毫不客氣地,如同它主人一樣整天發懶不做工
想當年我讀國高中時,正所謂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強記本領好比掃描器(註:誇飾法)
隨著年紀漸長,讀書越來越混,大學還勉強記得住課本內容,應付考試還可及格
上了研究所完全是自由發揮,課本不用翻開一切以心電感應接收內容
時日漸久,海咩迴顯然是連自己應具備的功能都忘記了....

(好,我終於想起來我原本要說什麼了,回到正題)
雖然我看起來是個很大剌剌的人,事實上也沒錯
但其實我在某個部份卻是個思慮嚴謹的好孩子
問題來了,心思雖細密,但海咩迴並不配合
比如說有一份有重要的文件,我知道不能亂擺,
所以當下費盡心思設計擺在一個絕不會被毀損的地方,然後放心地做其他的事,
等到某一天要用的時候,噹噹!!陳小咩繳盡腦汁翻盡腦海裡的每個角落
把海咩迴倒過來又翻出去,這段記憶就是會藏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
搞得我不知道該心安才對,還是心焦才對
因為依照我的個性,這份文件絕對不會弄丟,一定是放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可是等我好不容易靈光一閃想起來擺在哪,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了
所以每回找東西,好比拍偵探片一樣
"恩,依照當時的情境,最有可能放的地方在......."
"恩,依照我的個性,我應該會收在一個不會潮濕的地方....."
"恩,依照使用的頻率,應該是在房間的.........."
這樣的戲碼對陳小咩我來說屢見不鮮

我去年為了申請留學,特地申請了十份成績單十份畢業證書以防不時之需
果然現在有急用,偏偏我想不起來放在哪裡
一個月前我已經翻過房間一次,兩個星期前我又再翻一次
這麼一大包東西我一定是收得超好才對呀.....
就在剛剛,陳小咩終於找到了消失的密室裡神秘的魔法石
從頭到尾,我的海咩迴都沒有迴光返照蠕動過半下
完完全全靠的就是這些年來培養出來的推理能力解決了我的問題

什麼話到嘴邊忘記要講什麼,走路到一半忘了自己要去哪之類的事
對我殘廢近似癱瘓的海咩迴來說只是家常便飯
所以以前我男友常常看我嘴巴一開一臉痴呆就會說:
"是不是忘記要講什麼了?沒關係,你慢慢想"
嗚嗚嗚,感謝他的耐心、愛心、同情心~

希望我老的時候不會有帕金森氏症
希望我老的時候就算比現在更痴呆,他也可以溫柔地說:"沒關係,你慢慢想"
(然後想一想陳老咩就睡著了.................我想以後應該是這種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