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步、決定大致的行程好安排住宿
如果上次有跟著阿咩我一起試著規劃行程的捧由,應該還記得我們最後擬出了兩個大概的版本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擬定更精確一點的行程,好方便我們進行訂房的工作

其實要生出這兩個版本的行程也沒有之前講的那麼容易,包括為什麼是日內瓦進,巴黎出
為什麼不是巴黎出,日內瓦進,好像都沒有人問過我耶...
重點:到歐洲要注意退稅的便利性有可能影響行程的走向
很少有倫去歐洲不買東西的吧,尤其是名牌價差很大,當季正品常常都在台灣的七折左右
以這趟瑞士和法國來說,瑞士不算在歐盟裡,所以假如我先到法國採買完必須要先退完稅後才能進入瑞士
否則進入瑞士後就不再有退稅的海關了,所以很有可能我能夠退稅的最後一站在巴黎的TGV車站
聽起來就覺得要是一個不順利會整個delay後面的行程‧所以假如有退稅的打算最好是在機場最為簡單
更別說難道我提著大包小包的LV和Chanel去攻頂少女峰嗎?一想到就很笨重吧,都是些不能壓的精品相當不適宜




接下來請翻閱參考書籍或上網找資料,各種可以用的方法都試看看,為的是更了解到底怎麼安排活動
這段期間挺痛苦的,因為內心裡會上演八百個小劇場,不知道該割捨哪一塊
重點:列出你非做不可的活動,好協助排定行程細目,大城市最好停留至少三日否則不夠盡興
以阿咩我為例,在搜尋的過程當中,我寫下了
(A)Kulm Hotel Gornergrat,因為它正對著馬特洪峰,可以輕鬆自在地早起看日出,我決定要住在那裡
    -->經過確認,整個九月只剩下9/20和9/25號晚上有房間,行程有一天被固定了
(B)Golden Pass,阿狗說她很想坐景觀列車,無論如何都要坐一段
    -->Montreux到Interlaken之間非得取一段來坐才行,若想去伯恩得改天才行
(C)First健行,我之前走過,Bachalpsee美到一個不可思議,被我封為求婚必勝地
(D)聖米歇爾山,去過巴黎兩次都未能前往的名勝
(E)藍湖,我去過瑞士四次了,總是要安排一些我沒去過的特殊景點
(F)安錫,在日內瓦與夏慕尼的附近,據說是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
(G)機票已經排定,9/16中午去,9/30中午回

所以我們根據以上可以排出更精細的行程
Plan A(順時針)
9/16 台北出發
9/17 清晨到達日內瓦--->Interlaken (車程3hr),中間經過:Montreux散策,乘坐黃金列車
    宿:Interlaken
9/18 少女峰攻頂,下午可以:First健行
    宿:Interlaken
9/19 伯恩或少女峰周邊健行,Interlaken到Brig(車程1hr)
   宿:Brig
9/20 藍湖散步,Brig到Zermatt(車程3hr),並上到Gornergrat
   宿:Kulm Hotel Gornergrat(已被固定)
9/21 馬特洪峰攻頂,下午可以考慮:馬特洪峰周邊健行
   宿:Zermatt
9/22 Zermatt-->Chamonix(車程需時五小時!!!!)(但可以搭乘白朗峰特快車)
   宿:Chamonix
9/23 白朗峰攻頂,下午可以考慮:白朗峰周邊健行
   宿:Chamonix
9/24 Chamonix-->Anncey(車程2hr),當天再去巴黎(車程4hr)太晚了
   宿:Anncey
9/25 Anncey-->Paris(車程4hr)
9/26 Paris
9/27 聖米歇爾山
9/28 Paris
9/29 飛機回台灣
9/30 抵達

Plan B(逆時針)
9/16 台北出發
9/17 清晨到達日內瓦--->Anncey(車程1.5hr)
   宿:Anncey
9/18 Anney-->Chamonix,下午可以考慮:白朗峰周邊健行
   宿:Chamonix
9/19 白朗峰攻頂,下午可以考慮:白朗峰周邊健行
   宿:Chamonix
9/20 Chamonix-->Zermatt(車程需時五小時!!!!)
       宿:Kulm Hotel Gornergrat(已被固定)
9/21 馬特洪峰攻頂,下午可以考慮:馬特洪峰周邊健行
   宿:Zermatt
9/22 Zermatt-->brig(車程3hr),藍湖(Blausee)散步,Brig-->Interlaken(車程1hr)
   宿:Interlaken
9/23 少女峰攻頂,下午可以:First健行
   宿:Interlaken
9/24 Interlaken-->Geneva,可以考慮:Montreux散策,乘坐黃金列車
   宿:Geneva
9/25 Geneva-->Paris(車程4hr)
9/26 Paris
9/27 聖馬歇爾山
9/28 Paris
9/29 飛機回台灣
9/30 抵達






沒想到我第六步寫這麼久呀,不過這也是整個規劃步驟裡幾乎是最重要的一環惹
因為有了這個比較完整的行程表,我們就能夠確定每一晚要住在哪裡,然後可以開始訂房囉
仔細比較Plan A和Plan B的行程,可以發現Plan B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除非壓縮在巴黎的時間
否則在少女峰停留時間過短,但若扣除掉要去聖米歇爾山來回一天的時間,待在巴黎又不夠盡興
所以取捨之後,我決定採用Plan A來進行訂房的依據
不會的請參考booking教學
上圖是英國最北邊的地方,匿稱叫天涯--蒼穹之島(Isle of Skye),真的是一個很蕭瑟看起來就很像天邊的地方
算一算我還真的去過不少地方耶,有機會真是應該好好地分享給大家看看的說
明天繼續教大家進行交通的規劃唷~(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