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阿咩依舊利用booking.com訂了首爾的飯店,結果選到一家位置與價格都非常好的飯店,非常推薦大家去住
話說我選飯店的功力越來越高惹,不管是比價位,比地點,比交通,比CP值等等都相當快狠準
所以我選的飯店某個程度都可以跟大家掛保證,雖然不會是最豪華,但是應該至少部所值
阿咩我第一次去首爾住的是在蠶室的樂天大飯店,一個晚上要價八千台票,我覺得名氣大過實值
同樣八千元我寧可省下一半去血拼,只花四千元去住宿
其實首爾的住宿不算太貴,一般時候四千元一晚就可以住到不錯的飯店了
講了老半天,首圖阿咩卻在吃粥,好像跟飯店不太有關,這是在飯店附近的「本粥」,是韓國的連鎖粥店

  
 
 
 
 
 
 
 


假如還是不知道,就說是韓劇花樣男子裡金絲草打工的粥店,這樣大家就比較清此惹...



菜單非常貼心,有韓文,日文,英文和中文,看得出來韓國人擅長把不相關的材料配在一起
比如磨菇配牡蠣,蟹肉配乳酪,基於好奇心,我點了烤牛肉配章魚  
 


 

結果出乎意料地好吃耶,牛肉跟章魚我從沒想過這麼搭,還有韓國的章魚口感我覺得跟台灣的有點不太一樣
好像沒那麼有嚼勁,還是說本粥有做特別處理,總之我很滿意我點出來的這碗粥啦~


 
我這次選的PJ Hotel是四星飯店,位置靠近明洞,走路到明洞的街上大概15分鐘
這其實是一間非常老舊的飯店了,1970年就成立,在2006年的時候有全面重新改裝,因此升格為四星級
目前也有在經營婚宴會場,所以周末的時候還滿熱鬧的



首先以位置來看,PJ Hotel在三個地鐵站的中心位置,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乙支路三街和忠武路這兩站
乙支路四街剛好在圖的右上角被切掉了,走路到忠武路是最近的,大概不用五分鐘
  



到PJ Hotel的方法非常簡單,機場直接有巴士可以抵達,而且站名就叫做PJ Hotel
可能是因為日本人非常喜歡住在這家飯店的緣故,所以增設了這站
我搭的是6015,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圖好像標錯惹...(歪頭) 

印象中6015停靠的每一站都是飯店名稱,比較像6001的這張圖
不過沒有關係啦,要到PJ Hotel跟從飯店去機場時,上下車的地點都一樣
 
  


特別要提醒的是,坐機場巴士一定要自備零錢,那天要返回機場我身上只有五萬大鈔
但是因為車費是一萬,司機說他無法找,就要把我趕下車,整個大傻眼
還好我當機立斷問車上有沒有人願意跟我換錢,這才解決了我的困擾
韓國司機多半不諳英文,態度也不好,機場巴士的乘客非常多,行李艙最後常常放不下
司機就很隨性地把行李堆在走道上,真的是亂放,所以買貴重物品或是不堪壓折的請自己好好保管  
 
 


 
基本上下車地點在忠武路站的三號出口,下車後請先站定不要隨便旋轉,這時候朝你的右手邊走
然後看到一個比較大的十字路口接著左轉,就會來到一條滿窄的路,一邊多半是小吃店
另一邊則是很像以前光華商場的那種建築物,一切都很老舊,請不要擔心,一直直走就對惹... 

  


飯店很貼心地拍了照片,不過我怎麼覺得沒這麼多轉彎,其實就只有轉一次呀
不過真的不知道就問人吧,那裡的韓國老人雖然不太會講英文,但講PJ Hotel都知道(被指點過的心得) 
 
  
 
 

 

PJ Hotel最讓人稱道的就是它有行李輸送道,避免買太多行李太重又不好意思麻煩到門僮
不過這裡的服務員個個都會講點英文,即使是門口幫忙提行李的也不例外,算是對外國人滿親切的環境
它的大門很有趣,同時是旋轉門也可以是自動門,我常常都到了門前才能判斷到底它是會左右拉開還是旋轉
目前旋轉機率大大勝出,左右拉開只有一次 
 
 


大廳還滿氣派的,也很簡潔明亮,大概是為了做婚宴地點得要講究排場

 

這應該是給參加喜宴的倫拍的場景吧~

 

電梯需要刷卡才能按樓層,一出電梯我們這層是滿簡潔俐落的風格



出來以後門禁還有一道,算是控管滿嚴格的

 

每個樓層都有附設開飲機,可以自行來取用


房間數還算不少,整體就是整潔明亮  
 
 
 

 
 
我們運氣很好,當天從Standard房升級成Premier,一進去我們都驚呼惹...這也太大了吧
 

 

我們除了很大的兩張床以外(喔還非常好睡,又軟又紮實都起不來呀~),還有這個韓風起居間
不過說實話我們忙到根本沒有什麼時間留在房裡,這個起居間完全沒用到


 

起居間應有盡有啦,冰箱茶包之類的我就不特別說惹
每天提供一人一罐罐泉水,Fee-Wifi,更棒的是每天一人一杯免費的雀巢咖啡機煮的咖啡,口味自己選 
  

  
 
 
 
 


浴室是乾濕兩用,相當奢侈的空間,想泡湯或想淋浴都可以



提供的沐浴洗髮用品也很有水準,通通都是Aveda的
特別要提醒的是,韓國是沒有提供牙刷的,請自行攜帶,我就忘了帶只好去便利店買一把 



我們房間甚至設有專門的化妝檯,相當舒適,很為女性著想,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受日本人歡迎吧



貼心的還不止這樣,飯店還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每個小時前往明洞
我都是用走的啦,因為路線也很簡單,出飯店門後往右走,一直直走就到了,也不用受限於巴士時間 

 

接駁巴士也有通往東大門的,這個班次時間就晚的多
不過PJ Hotel距離東大門也不遠,我悶有一晚搭計程車回來,大概是花了台幣兩百不到吧 
要提醒的是,首爾計程車司機多半不會講英文,所以要帶好飯店的資料,不管是電話還是地址
有電話的話有的司機比較熱心,願意打去飯店問地址,如果可以還是帶著飯店名片最簡單
  
 


  

我們總共在PJ Hotel住三晚,刷卡金額沒記錯的話是11000台幣左右,等於一晚大概3700,四星來說不算貴
小虎:下次去首爾我還可以再住這間唷~~(王子病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