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於這個藍頂教堂應該很熟悉吧,幾乎每次提到希臘,大家就會想到藍白配色,這個藍頂教堂絕對有很大的貢獻
2009年到Santorini時走的是憤青路線(其實就是窮學生啦),所以這麼昧俗的景點我悶不屑去(跩)(其實是根本不知道有這景點)
這次舊地重遊當然心情不一樣,光身上帶的現金就有兩倍的差距,在心情上輕鬆很多,不會綁手綁腳
光租車到處趴趴走,看到的景色就跟上次不太一樣,所以如果問阿咩我同樣的地方去兩次不會無聊嗎,一點都不會唷~(搖手指)


  

我們吃完午餐逛逛Fira後決定先回飯店睡午覺,等到五點半再慢慢走去藍頂教堂的地方欣賞夕陽  
 

預計夕陽的時間是八點半,邊拍邊玩邊走,時間綽綽有餘,算是非常輕鬆隨意的行程 
 

 
據說藍頂教堂就在Firostefani的地方,從Fira走過去頂多四十分鐘,只是不太好找,要費點心思

 
 
開始走的時候太陽還滿高,但是反射在平靜的海面上,實是在一幅詳和的畫面


  
 

路並不難找,也鋪得很好,只要選擇往纜車站的方向一直前進
過了纜車站之後,就會看到一條不算太大但並不會太窄的路,標著前往Firostefani就對了,一開始都是上坡路


  
 
 

比較少見的白頂教堂,不過我覺得也滿可愛的


  
 

只要這間藝廊沒倒,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這個鏤空的水瓶
在右上方欄杆的地方站了一個人,沒錯,路就是這樣繼續往上爬
隨便拍拍顏色就自己變得這麼神秘,粉粉的藍藍的很美吧



從Fira走到Firostefani的路上到處都是有特色的旅館,這裡的規模沒有Fira小黑人廣場那麼大
感覺比較像是獨棟出租,或是獨立經營的民宿 

 

這隻好命貓好像覺得太陽太刺眼了,有點美送


  
 
 
 

走著走著剛好遇到一對結婚的新人,所有人興高采烈
看到我悶站在欄杆外看他們,一直大叫Come Come,我大叫Congratulations,在這裡結婚真的很不賴呀~


  

越爬越高,Fira已經跟我們有一小段距離了,遠遠地可以看到市中心的教堂


 
希臘的九重葛長得非常好,跟白色基調也非常配
 


太陽逐漸西斜,已經開始有點夕陽Fu了

 

我的拍照技巧沒有非常好,沒有調什麼光圈之類的,要是會修片應該會更美吧,但我覺得這樣最真實囉~



當看到右手邊有這樣一座黃色的鐘樓就表示藍頂教堂已經到了
事實上它就是藍頂教堂的鐘樓,只是大家不知道原來它正面是黃色的 



假如不是很確定,左手邊有一隻好笑的驢子雕像,遠方可以看到Imerovigli的房屋

 

再走著走著會看到一艘廢棄的小船,這時就要準備右轉惹


 
右手邊這時是一間餐廳,門口擺放了很多鮮豔的水果和香料,招牌是Mama Thira
Mama Thira餐廳旁邊有一條往上爬的小樓梯,不要猶豫往上切,這是條捷徑 
 


Mam Thira滿用心的,還有在樓梯旁標了「通往夕陽和藍頂教堂」的字眼,走上去就對了



爬上來就像這樣,爬著爬著會來到一條馬路,看起來有點荒涼
對面是一間飯店Santorini Palace Hotel,看到這間飯店就表示離藍頂教堂只剩下五步了
上到馬路後請往右轉,向飯店停車場走去

  
 
 
 
 
 
 

  

鄉親呀,藍頂教堂到了!!!!



其實現場看到真的是相見不如懷念,整個場景還滿雜亂的
電線杆啦,不修飾的水泥牆啦,大家都要配合攝影師的巧手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七點四十吧,已經有些人跟我們一樣準備等著夕陽,我個倫覺得這位置還不錯


  

大概過了八點,整個海面開始出現讓人幸福的粉紅色


  

如果近拍夕陽就是這樣,我覺得希臘的夕陽的共同模式是暈染模式開很大


  

夕陽下降速度很快,幾乎每五分鐘光線跟顏色就不太一樣
阿咩我帶了Sony NEX-5N和Samsung,還有Sony Xperia Z三台輪流拍個沒完

 
 
夕陽西下,太陽越來越紅,而其他地方則是越染越粉
 

 
大概到了八點二十,夕陽正式宣告開始

 
  

以下就是夕陽連續近拍模式,我就不多描述惹,因為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描述所看到的美景

 
  




 


 


  



 
太陽下去以後,天色不會馬上黑,我們就趕著這最後的餘暉走回Fira剛剛好


  

順來來時路走回去,剛剛的破船在不同的光線下有不同的感覺


  

白色的旅館和餐廳染上粉紅色隔外浪漫


  

Fira開始點燈了,阿咩我本倫還滿建議在夕陽時分走這一段懸崖路,從滿是金光的白晝看到粉色的黃昏,最後到繁燈點點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片火山島,好像一片黑色的荷包蛋平靜地躺在海上,這個景色是Oia看不到的 
 

  

點燈之後的Fira和夕陽相互呼應,真的是讓人難忘的美景
今天的夕陽模式就為大家播放到這裡蛤,後面的夕陽報導也是一篇比一篇精彩~
我這麼喜歡旅行大概就是因為每一次看到照片就回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所以我甘願扛著兩台相機趴趴走

機票,三萬!! 旅館,一萬!!  相機,六萬!!  回憶,無價!!!!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