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2[1]

今天沒什麼心情寫文章,其實這一周都沒什麼心情

這一周台灣發生了24年以後再一次學運,訴求是退回服貿

我看到寫得最貼切的是這篇文章--

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

這位企業主寫的心得大概就是我對於服貿的看法,服貿當中誰會得利

現在已經有產業,已經佔據在社會上層階級10%的人會富上加富,好上加好

但是整個社會整個國家,還有其中90%的民眾會賠掉全部的身家

喔不用耽心大陸人會來搶工作,因為要賣命的是台灣人,以後通通都會是大陸僱主,我們要為對岸工作

慢慢地,再連工作機會都不再給了,就像現在的香港一樣,商人只想賺大陸的錢,怎麼會給本地人工作

除非你家有中國的背景,有中國的人脈,或是你早就撈了一筆錢在享受退休生活,否則我無法想像生活怎麼會不受影響

 

在媽宗痛2008年當選的那天我就立刻倫敦政經的offer letter寄出去,當時還猶豫不決的我被狠狠地推了一把

在那晚我就已經預料到台灣被賣掉的這天,所以趕快去鍍個金看以後能不能去國外工作,只是我太小看我們的媽宗痛了

我預估給他二十年的時間,結果不到六年他就已經幹出這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蹟

服貿遲早會來臨,希望大家做好心理準備,迎接失業且無根的下場

如果不相信,不妨去香港看看,那就是五年後的台灣

這裡以一個可作前車之鑑的歷史故事作為結尾--魯梁亡國記

DSC_08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