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寫過我最憧憬的職業
就要準備一篇表述相反面的文章

第一個,就是腦殘沒藥醫的記者
我想,這年頭應該是什麼技能也沒有的人才會去當記者吧
所謂什麼技能都沒有,就是
字一定不會寫,話一定講不流暢,邏輯一定無法連貫,大腦一定無法運作,感情一定有缺陷,
這個"五一定"鐵則是我精心歸納這市面上的不管平面或是電視記者才有的心得
大家可以體會一下我心得當中所蘊含的博大精深
現在的新聞,哪一篇沒有錯字? 國語教育有這麼失敗嗎?
SNG的記者,哪一個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現在XX正準備做一個OO的動作」觀眾也是有眼睛的!!!
新聞內容不知所云,我常常不知道重點是什麼,比BBS上的三行文還遜,每天的奇摩新聞不缺精典範例
但這些都有辦法克服,買幾本字典跟作文範例教學,應該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可是大腦跟感情的部份真是不知從何改進起
比如說追問被截肢的小朋友:「你知道你的腿被切掉了嗎?感覺怎麼樣?」
難道他會跟你比YA然後笑著說「我早就想擺脫我的腿了」
這種問題需要問嗎?? 看到真想賞他兩巴掌
每天看這種新聞,我覺得看得下去的人也真是厲害

其次,依舊是腦殘沒藥醫的立法豬公
記者的腦殘行徑我還可以一一列舉
立委的腦殘實在是「罄竹難書」
最近邱假髮被關了後,真的耳根清靜許多,不需要常常看到他的鼻孔說話
上次某位李舔耳,泣訴自己晚上無法成眠,我看了真是噗嗤笑出來
真是好奇怪,指責別人的時候怎麼不想想人家也晚上無法成眠
還有某位周發言人,國中數學學好了再出來賣恆等式吧
「這是不是有作票?」「我們提出強烈抗議」
如果流流淚,吼個幾聲,臉皮繃厚一點就可以當立委,那我也可以呀
喔不,我不行,流淚跟大吼我可以練習,但臉皮厚這個我自知沒有天份
這真的要天賦異稟才行呀

其實也不用太耽心未來小孩的前途
假如您家有什麼技能都沒有的小孩,那一定是記者界的明日之星!!!
假如您家有性好誣賴別人也絕不認錯的小孩,趕快幫他準備競選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