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咩來到倫敦以後已經看了四部音樂劇裡:獅子王、歌劇魅影、悲慘世界和芝加哥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芝加哥,不過它偏偏是這四部裡票房最差的
據說是反應出自認為高雅的倫敦人對於美國低俗文化的不能茍同(那獅子王怎會賣座第一名?)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反諷意味濃厚的戲劇,尤其這部的歌詞跟內容都堪稱幽默
假如沒機會觀賞音樂劇,也可以以當年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板聊以安慰
基本上電影拍得真的很好,跟舞台表演幾乎是一模一樣了,只除了一點......

舞台劇的演員穿得比電影再少二十倍!!!!!男的個個六塊肌裸上身,女的個個穿馬甲內衣内褲跟網襪
嘖嘖嘖,光看那雙穿著網襪的長腿跳舞,就讓我感到血脈賁張!!!!!
據帶男友前去觀賞的某人說,他男友因為時差總是昏昏欲睡,但只有看Chicago時眼睛瞪得比牛鈴還大
別跟我說有圖有真相,戲院裡跟表演間是不能拍照的,不然我也很想念那雙腿的說....

芝加哥的劇情是關於,一個夢想成為大明星的女人Roxie,發現自己被自稱可以幫她牽線當明星的男人所騙後
一時激動拿槍殺了對方,但是因為他長相甜美,反而因為兇殺案成為全城焦點
她竟然在無意之間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鋒頭甚至壓過他的偶像-前一陣子也因為兇殺案入獄的歌舞明星Velma
而幫她打官司的律師Billy更是掌握媒體焦點的箇中翹楚,他形容上法庭如同在指揮馬戲團
以華而不實的辭句,花招百出的動作迷惑眾人,使大家根本忘記了真正的事實是什麼
最後當Roxie如願得到眾人同情得到無罪釋放的同時,新的兇殺案又發生了
大眾的焦點馬上轉移到新的人物身上,使Roxie遭受莫大打擊,不能明白自己如何一瞬間失去媒體寵兒的地位
不過她到底是聰明的,已掌握到成名訣竅的她,找上昔日偶像Velma合組了女殺人犯雙人歌舞組合果然大紅
看到這裡是不是這一場齣戲,完全可以原封不動地搬到台灣來上演,瞧瞧當初的南迴搞軌案比連續劇還扯
還有那些立委豬公們,署長驅長們動不動就馬眼濕潤,泣訴"誰人比我更愛台灣啦~"
大家其實心裡都在唱著Billy的得意之作Razzle dazzle吧,還得意洋洋群眾的愚昧無知

陳小咩最喜歡的片段是六個女殺人犯在講述她們如何"不得不"殺了自己的愛人的故事

這是歌詞請對照享用
另外Big Mama的主題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橋段,尤其當她抖動大胸部唱歌的樣子真的好豪邁唷
這次去看Big Mama換成一個胸部沒很大的白人飾演,就完全沒有那種抖胸部的Fu啦,要敲碗叫他們換回來
電影選角就選得好很多,光看畫面就很澎湃洶湧(這個女演員還去縮胸咧~)

Billy是貫穿整齣劇的靈魂人物,沒有他其反諷意味的程度下降70個百分比吧,我非常愛他

本來我想翻譯以激起大家對於芝加哥的熱愛,但我最近讀書讀到腦容量變很小,會翻成什麼樣子我都不知道
今天晚上拿著碗公要去倒可樂完全沒發現,中午時把好好的"Yves看起來很聰明"聽成"衣服看起來很聰明"
還氣呼呼地問人家為什麼鱷魚牌衣服看起來會比較聰明..(跪倒,阿狗你要跟阿母說我真的有認真讀書啦~)

發現寫到這裡,好像不是一篇很引人入勝的心得,看不出來為什麼非去觀賞不可的理由
好,要理由是吧??就憑我陳小咩竟然去看了兩遍,第二次還是在戲院裡笑得樂不可支!!
(眾人:這理由有點弱耶-->挖鼻孔貌)
我後天還要再考一科,今天在四方壓力之下硬是寫了這篇交差,相信大家都可以感覺得出來我的誠懇
基本上有誠意就可以加分,是吧?是吧!

最後有不願具名的讀者投書抗議我很久沒放心頭肉照,所以依要求擺放幾張讓大家心花怒放
心頭肉現在正在台灣宣傳戲劇,為什麼我在倫敦為什麼為什麼!!!!敲碗敲碗!!叫飛機叫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