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奧運辦在一個連煙火秀都要做假的黑心國家讓我十分不快
既不想聽到全世界爛男人表率之大鼻子成公龍先生眼睛含淚地的表情
也不想看到滿場紅通通的五星旗揮舞而高亢尖銳的京片子喊"中國台北加油"
使我對於看奧運的心情受到很大的影響

陳小咩素來以狹隘且高調(依照吳公育昇所編著之國語辭典新解)的方式支持台灣選手
所以我也只好學成公龍先生含淚忍住想吐的激動,眼睛自動濾掉紅色的部份
只聚焦在選手身上,守在電視前幫忙搖旗吶喊

這一場對上馬來西亞前世界第一的比賽,一開場氣勢就被對方壓下去
我那無用又愛自己唱衰的爸爸馬上說會輸啦,無路用啦,能打到這樣已經是記錄了
但陳小咩總是不信邪,力求逆轉勝,在困境中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是我最激賞的
(當然台灣選手如果一路領先,那就領先到底吧)
但我畢竟人在屋簷下,選台器在他人手上,一整個氣勢也被壓制住
最愛自我洩氣的爸爸馬上轉台看盧彥勳昨天對英國穆瑞的精彩片段
(盧彥勳真的打很好,從頭到尾都不卑不亢不屈不撓)
等轉回來時已經是第二局,而謝裕興領先對方的局勢

特愛事後諸葛的咩爸爸馬上說,"我早看出來這個對手很怕殺球"
"我要打電話去跟謝裕興說你還年輕不要怕損失體力,就把他殺到膝蓋受傷為止"
見風轉舵我爸爸真是第一名,完全不像我這樣對於選手死忠支持

謝裕興第二局開始抓到對方的弱點,漸漸地使用戰術吊球然後殺他個措手不及
其實我爸爸說的沒有錯啦,看久了會發現對方接殺球接得不是那麼好
反而謝裕興沒他那樣高,但彈力體力都比較好,除掉經驗跟火候,技術不一定輸

比賽進到第三局,我和爸爸都很緊張,這局比賽真的很精彩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哪一邊贏一分另一邊馬上回敬一分,雙方咬得有夠緊
不到最後關頭真的看不出誰到底會勝出,此時我那愛做評論的爸爸又發表高見了:
"謝裕興只要先拿到16分,他就一定會贏"完全是個沒根據又沒邏輯的說法
當然他振振有辭地說因為假如謝裕興可以先拿到16分,表示他連贏三球
那這樣整個氣勢跟球感會壓過對方,也會對前世界球王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
爸爸,你怎麼不去算命?我覺得你講話講得煞有其事,算命應該可以撈得風生水起

最後,當然謝裕興贏了,真的好棒!!!讓陳小咩我在電視機前仰天長嘯
我還會一直幫你加油的,希望你可以一路挺進四強裡!!!

最後附上一張爽報拍的盧彥勳發出男人勝利歡呼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