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沒有空寫網誌,因為前往倫敦的時間已經在倒數當中
但陳小咩還有成堆的東西還沒有收拾,房間呈現一種凌亂的美感
在一片雜物當中,我仍然努力清出一條可以通往外面客廳的路
每天走在房間裡那條得來不易的小徑,總讓我學習珍惜現狀的重要

陳小咩因為收拾行李一事已經燒掉我大部份的腦神經,即便是熱愛分類如我
現在在打包上也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由於寄送國際包裹所費不貲,因此熱愛計算的我一開始真是躍躍欲試
自認為可以以最低廉的成本獲得極大化的效益(翻譯:用最少的錢寄最多東西)
沒做之前沒有想過這真的是一個很繁重的工作,私以為比考大學聯考更辛苦(我唯一考過的大考)
由於航空、陸空、海運三種寄送方式金額相距極大
因此陳小咩第一步便是將所有想帶的東西分類成立即使用、稍微等一下、跟等兩個月也無所謂三區
每天把裝箱進儲藏室的冬季衣服翻出來,選出想帶的(這個步驟常使我面臨天人交戰)
然後把翻得一團亂的衣服再摺好放回箱子抬回儲藏室,
容易被其他東西吸引絆住的我,有時還雞婆地把一些舊衣服裝袋準備回收或是送給堂妹
收拾得渾然忘我,所以整個程序拖得很冗長,難道這就是全部的工作嗎?
不不不,千萬不要低估了這一切打包的困難
假如我有全部東西都花錢在倫敦買的豪情壯志也許會加速作業流程
可是偏偏一想到高昂的物價(媽的,麥當勞那麼難吃都要300,宿舍一個月要36000怎麼不去搶呀)
我就只好很沒用地繼續勞動我那養尊處優多年的身體
所謂的空運也要兩個星期才會到,總不能兩個星期不洗澡不換內衣褲不保養不過日常生活
所以一邊收拾也要一邊考慮留一部份衣服在隨身行李裡才能立刻取用
但隨身行李又有20KG的上限,光箱子就已經6KG,因此也不是想帶都能帶,
由於陳小咩有計算偏執狂,所以我還會一邊裝箱一邊稱重,以10KG做單位
很像在菜市場賣蛤蜊的小販,重了一點就掏出一點東西,輕了一點再加一些
同時在裝箱的過程一定要考慮到物品遞送的安全性,易碎品都要包裹好
如何裝箱才會符合經濟效益,於是不同形狀的東西組裝來組裝去
有時候會誤以為我又回到熱愛玩樂高的小時候(樂高是僅次於小虎的最愛)
現在已經進入到最後幾箱的階段,所以一定要畢其功於一役
所有要用的東西都要一併考慮進去,但同時我的熱誠也差不多消磨殆盡
組裝樂高的創意也已江郎才盡,大家可輕易從這篇樸實無華的流水帳裡發現我的真本性
搞笑只是我部份的人生,當一個人收拾東西收到凌晨四點,箱裡的東西已來回整理五遍
彎腰收拾導致背部酸痛,雙手無力,那麼連那一小部份的人生都會自動被打包到箱子裡
在我昨夜一點準備封箱的時候,已經到倫敦的同學告訴我當地正是13~15度
而且房間小到靠背,一打開房門看到內部會哭著轉身跑出去覺得自己活在悲慘世界裡
聽完此惡耗我赫然發現所有的毛衣都已打包在海中漂流,也許現在正漂到馬爾地夫吧
想到13~15度和小到跟坐監牢的房間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流著淚再重新將東西restructure
於是,我在這一連串的繁複流程裡,突然生出了懊悔之心,忘了清單吧
也許在倫敦當個花大錢的凱子是個還不錯的主意.........

今天我才終於辦完離職手續,正式成為無業遊民,
為公司鞠躬盡瘁到這個地步,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感動了
還有幾天我可以好好地收拾東西,希望房裡的那條小徑可以明顯一些
以及在不超重的情形下,不冷死,和順利把我心愛的英倫小虎隊全裝進隨身行李裡
ps.英倫小虎隊--小虎,Kola,Koladi,沒有它們陪我我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