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天氣現在冷超適合睡覺,而且倫敦的空氣可能二氧化碳含量較高,讓人永遠昏昏沉沉
每天定了鬧鐘卻還是會賴床,所以起床以後趕著去學校前的二十分鐘就得迅速確實
陳小咩得刷牙洗臉,換穿衣服,燒水喝咖啡,同時一邊梳頭上防曬跟看新聞
假如還有一點點時間就會烤吐司當早餐,甚至為了省錢做三明治當午餐、泡壺茶隨身帶著喝
不過基本上後面那三個動作常常來不及做

以上都是廢話,下面才進入正題
因為一連串目不暇給的繁複動作,當然容易忙中有錯
陳小咩表現最為出色,花樣每天翻新,簡直可以代表參加奧運的是--打翻熱水
在這裡熱水壺實在是生活必需品,不管是要當假英國人喝茶(英國的茶真的好喝,每天喝三杯)
還是要裝假刻苦學生熬夜讀書喝咖啡,或是想蒸臉撫慰受創的臉蛋,都不能沒有它
但是宿舍規定不可以使用電熱水壺,因為會瞬間吃掉很多用電可能造成危險
不過我還是偷偷地藏了一個在房間裡,日日夜夜帶給我心靈上的安慰

講了一堆都還是廢話,燒水也不是這樣簡單低
這裡的水鈣含量高到流出來都呈白濁色,所以得先過濾過
我光從濾水壺倒水到熱水壺這個動作,就練了很久才能不灑到地上
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而是濾水壺的出水口設計超不良,我無法理解哪個白痴想的
他的目的一定是要訓練使用者的無限耐心跟手腕的柔軟度
"嘿嘿,想倒快一點,門兒都沒有,看我讓蓋子掉下來"
"NoNo,北鼻,手腕要呈現某個角度才能剛剛好倒進水壺裡唷,來,再試一次"
我猜想他一定一邊設計一邊murmur,搞不好還畫一個樹狀圖模擬使用者的各種反應


好啦,我最近因為每天燒菜跟寫作業不能出去玩心情有點鬱悶,廢話特多,我保證快要進入重點了
第一次打翻熱水是因為熱水壺的蓋子鬆脫了,所有的熱水通通灑到我拿保溫壺的左手,燙得紅滋滋
第二次是興高采烈地泡了咖啡,誰知道我精明一世糊塗一時,一逕地倒水卻忘了估算蓋子跟篩網的體積
所以當我鎖上篩網跟蓋子時,熱咖啡依阿基米德原理就再次溢到我辛苦的左手
我強忍著痛苦跟擦地板的欲望,想說喝掉一口就沒問題了,一喝換嘴巴燙到,
最後上課時間眼見來不及,把保溫壺丟在洗手檯就出門了,別人問起遲到的原因都不知道怎麼解釋

經過這兩次現在為了保全左手,我都非常小心(這次真的要進入重點了)
今天早上泡咖啡,誰知道該死的咖啡濾紙竟然給我變型了,咖啡漏了一地,有的還順勢流進抽屜
於是我手忙腳亂地擦地毯,擦抽屜,搶救文件,一邊罵髒話
等到擦到一個段落時這才發現我心愛的小咩計算機也躺在咖啡湯裡
把它拿起來發現它已經被燙熟了,畫面也無法顯現了,一看我都傻了
這台小咩計算機已經跟了我十幾年,從高一做物理題目就一直跟在我身邊
陪著我度過台大六年的會計生涯,不像其他同學都拿超大台計算機考試時打得震天價響
我家小咩計算機以它溫柔無聲的計算力取勝(哼,那種大台的又不能自動先乘除後加減,爛死了!!)
它還陪著我度過事務所的日子,這一次當然也責無旁貸地跟著我到了倫敦
這些年來不管怎麼摔怎麼按它都堅強如昔,即使為它的貼的小咩貼紙都掉按鍵字都模糊了還是耐操好用
誰知道就九命怪貓的它今天竟然被我用熱水燙壞了,我真的無法形容內心的沉痛
眼看跟著我十幾年的好夥伴在我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忍不住要仰天長嘯了

上完課回到家想說它不知會不會起死回生,再按看看還是無法顯示畫面
我心懷哀淒地去煮晚餐,煮完回家還是不死心地再按看看
哪知道它活了!!!!我心愛的小咩計算機它 活 了
它一定想到跟我十幾年的情誼,就跟上帝說它不能離開我,就像小叮噹離不開大雄
我非常非常地開心,所以剛剛趕快幫它拍一張迴光返照的相片,證明我對它的愛

小咩計算機,因為你堅持留在我身邊,我也要回應你的愛
所以十二月陳小狗來的時候我會叫她帶新的小咩貼紙來貼你身上
這樣子陳小咩與她的小咩計算機永不分離,死了我會留遺言說要讓你一起陪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