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逛特賣會,阿咩我其實是還滿喜歡的,不對,我應該算是超喜歡的!!
大概是因為剛出社會的時候沒什麼錢(咩阿木要求我每月達到目標存款數,好嚴格的說,但這數字都還比22K高,現在年輕人好辛苦)
所以只要有在百貨公司看到有興趣的特賣會就會跑去逛逛,看能不能挖到寶
不過僅限於衣服,那種要排很久隊參加保養品特賣會的倒是比較沒興趣,不去那種特賣會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很沒耐性
其實能不能在特賣會裡挖到寶很需要天份,假如是會猶豫不決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衣服的倫就要認命地退出競賽
而眼光不夠銳利不能在一堆東西裡找到划算好貨甚至體弱到擠不進洶湧的人潮的捧由也請識相地離去吧,你們的戰場在遠方
我個人身手之佼健,下手之狠之快,敏捷地穿梭會場挑貨,完全不是拖泥帶水的風格,可說是特賣會裡的玉嬌龍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賣場玉嬌龍的密集心法--
1. 要進去前請先看清楚到底這場特賣會的主題是什麼,比如說前幾年SOGO都會舉辦日本品牌服飾特賣,那個理論上就很好買
我近幾年因為比較懶得去挑了,所以都是看參加的品牌再決定要不要去看 
2.特賣會有一個很重要的中心思想大家一定要事先知道,就是會換季打折再打折都賣不掉而流落到特賣會的衣服多半有很明顯的失敗
要不就是顏色太醜,要不就是花色很可怕,再不然就是樣式極醜陋,又亦或是剪裁太大或太小很挑人穿 

所以進特賣會裡要有心理準備會看到彷彿是群魔亂舞般的衣服,千萬別被嚇到
通常我的做法是挑單品,尤其是單價高的單品,因為它很有可能賣不出去的理由就是太貴,特賣會是一個揀便宜的好機會

3.通常從基本款開始挑起,這種比較不會出錯,實穿性也高,比起買季節品來得保險(看不出哪一季的貨色)
4.能夠試穿就試穿,不能試穿就別冒險,尤其是褲子
5.要抱著勿枉勿縱的心態,一看到好貨先抱在手裡到最後再慢慢決定
6.如果可以儘可能搭訕特賣會站櫃小姐,請她介紹她覺得最值得的好貨
以下就以昨天我參加La feta特賣會的豐功偉績作為說明,請大家觀賞~~
  
 
 
 

  

 
 

La Feta在沒撤出信義三越以前是我的愛牌,撤出以後我就沒買過了
但這個牌子我覺得很不賴,它號稱是義大利進口(我個人懷疑是台貨),最大的特色是設計感強烈
我非常多的洋裝都是它們家買的,打五折時都覺得很划算,可能三千到五千就有了,穿出去很難撞衫且又常常搏得好評
昨天的特賣會是3.8折,無意間踏入勤美誠品時發現的,3.8折真的超低價我一定要去看看
因為它家衣服設計感很強,業績也不差,超美的洋裝應該都賣光了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攻上衣,穿有點變化的上衣去上班感覺也比較有精神
花車上放的幾乎都是小外套,我覺得也挺不賴的,於是我試穿了這件有點普通的小外套

 
  
 
 
 
 

穿起來其實還挺修身的,料子也很好摸,仔細看細節,不管是扣子或是編織紋路都很細膩,休閒上班想相宜,就買了

  

  

它家的東西還很常有亮片或珠珠點綴的,挺有女人味,料子都不至於太壞
像這種外套平常只打7折或8折我一定還是嫌貴,不過打3.8折就真的是可以買
對於要買的品牌有越多的認識,就越容易找到好貨,除非時間真的很多,否則無頭蒼蠅式地闖進特賣會往往失望收場


 

我本來知道La Feta的做工是很精密的,所以這件小外套雖然素素的算是很有他們家的特色 
能夠在特賣會找到這種基本款帶點變化型的,我都會覺得賺到

 
  
 

暗扣設計讓整件外套更優雅啦,這種單品呢有搶到最好,要是剩下size不合也就算了,天涯何處無芳草

  
 

  

在我剛進特賣會的時候,閒得發慌的櫃姐馬上跟上來要幫我介紹,不過老實說她一開始推的衣服我都不喜歡
因為那就是屬於講好聽叫有特色,講難聽叫群魔亂舞的種類,我拒絕了她好幾件提議  
 
 

這個櫃姐很上道,看我自己翻了幾件就問我是不是做業務,我就很明白地跟她說我想要比較優雅的有氣質的
接下來這個櫃姐就比較能推薦到我的心侃裡,這件是她拿給我試的,說是配褲子就比較休閒,配裙子或西裝外套很正式



依舊是不惜血品的亮片裝飾,但原價是6980一類的,是不是真的要打到3.8折才是正好入手的時間點


  

我本來在黑色跟灰色想了一會兒,但櫃姐建議我帶灰色,說是配深色下半身或淺色都可以,進可攻退可守


 
 
 

櫃姐推薦一件被我接受以後,馬上提振精神再接再厲地拿出她覺得超值且適合我的商品
她的眼光是對的,這件是我的茶,而且她非常頭頭是道地分析一定要拿黑色都才夠顯眼


  

這滿滿的都是亮片唷,她馬上拿出一件洋裝比試一下,說這種小外套配洋裝最好看了~

 
 
這也是她拿出來叫我試的,說保證划算,因為這件大衣的料子很好,板子也美,只剩一件
我試穿了一下,昨天是穿褲子上班,不管是長度或風度,配起來都挺合適


 
這算是所謂的香奈兒毛呢嗎??不管是不是,我覺得這花色挺好看的


 
我喜歡圓領的衣服遠甚過有領,所以買了一堆襯衫穿都沒穿過,我以前真的是有病耶~

 
  

我有稍微抱怨了袖子太短的問題,五分袖不實穿呀,不過櫃姐不慌不忙地套在身上並將扣子全扣起再搭一條皮帶
轉瞬間就變成了洋裝,「所以這件可以兩穿,太划算了!!」櫃姐非常鄭重地跟我說,你悶砍砍,能不買嗎??

 
  
 

這是我今天的上班裝,外面的灰色針織外套跟第一件米黃色是同一個版型,因為單價最低所以我兩個顏色都買,想說春秋很好搭

 
 
其實今天剛好搭到的洋裝也是La Feta的,微微帶點緞面光澤,大膽的顏色拼接使原本好像普通的洋裝變得特別
這件的背後有巧思,就是開得比較低,跟一般洋裝恰恰相反,也增添它的設計感
 

 
 

同樣的版型,灰色用的扣子就是珠光鐵灰色,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灰色這件啦,米色真的是衝著特賣會的面子買的
介紹完我揀到的好貨以後,相信大家以後看到我都會退後三步,並尊稱我為特賣場裡的玉嬌龍了吧
不過由於玉嬌龍是這部片裡面最年輕的角色,無論如何我是決計不會讓出這個頭銜 

所以大家多練習一下我的密籍心法以後,就可以爭著當什麼特賣場裡的李慕白還是余秀蓮唷~

 阿狗心得:其實我看完整篇只覺得你想要炫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