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群中哭著 妳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妳再也不會夢或痛或心痛了 妳已經決定了 妳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愈是甜就是愈傷人 愈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妳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不是妳的選擇 於是妳含著眼淚飄飄盪蕩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妳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口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妳左側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緊緊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再後悔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妳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口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妳左側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緊緊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妳知道真正的快樂 妳應該脫下妳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好像是五月天專門為我量身訂作的一樣

這幾年我沒有什麼好不滿意的,每一年總是升遷和加薪
辦公室裡知道怎麼生存和鬥爭,懂得怎麼去搏取同情與讚美
一直到最後順利地出了國念了所謂的好學校,也許會有個光明的前途
但我是真的快樂嗎??

我知道我不是,這些年來苦苦壓抑的情緒,擔心自己會拖累身邊重要的人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很獨立地活著,也曾經發誓不再愛了也不再恨了
因為怕太多的情感只是使自己的心無法平靜而不能甘於過這樣寂寞的生活

有一天當那塊壓在心頭的石頭被移去時,我才發現一時之間竟然鬆不開握緊的拳頭
我握得太緊了,而指甲已經深深掐入我的掌心

我還要一直這樣繼續把自己鎖上嗎?
也許我會,也許我不會,我努力放鬆自己已經全然僵硬的身體
但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會不會是我也許比較適合緊繃而壓抑的人生?

我期待有人來摸我的頭告訴我說,我可以做得到,我也值得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