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陳小咩出門趕去上課,走在路上時才想著自己差不多完全適應我的第二故鄉了
誰知道上完一堂課我馬上在第二故鄉遭逢打擊,讓我忍不住想大喊阿母我愛寶島!!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夭壽上進女青年陳小咩三月初準備去進攻挪威所以需要更新申根簽證
大頭照是不可或缺的但我帶來的照片已經超過六個月了怕被抓包,只好重新照過
昨天晚上我認真思考一下,到底應該去找快照亭拍一拍就算了還是找個相片館好好地拍一下
後來想,只要在二十鎊以內就好好地拍一張大頭照吧,搞不好下次申請還用得到
雖然我對於英國人修片能力感到非常懷疑,但基本上我根本也找不到快照亭,其實是完全沒選擇

早上起床很認真地把頭髮梳整齊,還把妝塗得很勻,因為我實在對於英國人修片手藝沒有信心
上完第一堂課後來到兼營相片館的文具店裡,看到很大的招牌寫著專拍護照相片,感到稍微心安一點
我略微掃視了一下四周,完全看不到任何像是在拍照的機器,跟台灣的設備全然不同
不過拍照不就這麼回事嗎?大概等等才會把我帶進專門拍照片的地方吧

阿茶伯(簡單來說皮膚咖啡色的一律稱作"阿茶")叫我先對著鏡子整理儀容,他忙完就來拍
嗯嗯標準程序嘛,於是我檢查一下妝還沒花掉還算ok,痘痘也有蓋掉了,這樣打了光就很理想了
突然間阿茶伯飄到我身旁,把我推到背後的牆,叫我倚著牆站好
「啊???」老實說阿茶伯的動作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在幹麻??不是應該去小房間拍嗎?
電光火石間,阿茶伯掏出一台小巧的數位相機,連一二三都沒數,喀嚓一聲拍完了
阿幹!!!!任憑再怎麼厚臉皮如陳小咩,在這個瞬間也真是嚇傻了
就是剛剛嗎??在明亮的店裡,倚靠著旁邊還掛滿文具的牆,就掛一張灰色的紙然後一台數位相機
這樣子你跟我說是在拍大頭照????

我靠上前去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歹也跟我說哪裡要調整一下吧
台灣的攝影師還會說什麼下巴抬一點,頭偏左囉,笑容再大一點,要拍囉
阿茶伯完全不囉嗦,根本不給我看剛剛拍的照片,也完全沒意思說什麼我們再試兩張看看
就在不到五秒鐘前的那個模門特,我竟然已經完成了拍大頭照這麼重要的大事

招牌上說一小時可以取件,我想算了,雖然我都沒有看到到底拍成什麼德行
但那一個小時他應該會幫我修一下吧,既然這樣就不要太計較了
阿茶伯在電腦上叫出照片,我欣慰地想他大概要秀給我看剛剛的成果吧
但我畢竟道行還是輸給阿茶伯一大截,他就橫著照片用photoshop不知道在幹麻
我又在想這樣橫著照片是看個屁呀?終究我忍不住出聲問道:
「你這樣子拍可以嗎?我是要申請EU Visa的唷!」
阿茶伯對我回眸一笑:「安啦,我們是professional的,experienced的,拍多了!!」

然後他按一按電腦,類似調亮畫面,然後有別的客人來,他就跑出收錢了
我想他大概還沒修完吧,反正我等等還有課,下午再來拿也沒關係
所以我跟另外一個阿茶伯說,還要等多久?不然開張單子我等等來拿
接下來的話真是投下炸彈般地差點沒嚇死我:「再六七分鐘就好了唷~~」

幹!!所以現在是在沖印就對了???所以剛剛那個是我誤以為修片的假動作囉??
幹!!你拿一台數位相機,再一張廢紙貼牆上就想開業拍大頭照????好歹也拿台數位單眼吧??
我的CANON數位相機還比你高檔咧,我家的牆白的咧,還有檯燈可以打光
我叫隔壁蘿拉拿數位相機來拍,再找Joyce用photoshop幫我修,愛拍幾張就拍幾張
快照亭好歹也還拍兩次讓人挑選,不管哪一樣拍法都強過你一百倍!!!你專業是搶劫吧??

不到十分鐘我拿著那張明顯沒有對準的大頭照走出來,心裡好想飛回台灣
(所謂明顯沒有對準就是,我的頭大概佔了整個畫面90%,什麼頭髮跟肩頭,沒有這種東西)
這種成品我根本不敢拿回家,這樣會被笑你知不知道??
這使我聯想到有一次去剪頭髮,我的設計師正在幫另一個剛從英國留學回來的女生弄頭髮
那個女生頭髮可怕到左右兩邊高低大概差五公分,她的同學不知道眼睛是破窗到什麼程度
剪到差五公分實在也太離譜,這個女生竟然也能容忍頂著這頭明顯剪壞的頭髮生活
現下看來,我就是那個只能靠這張明顯照壞的大頭照過活的女生,得默默容忍其他人的訕笑
想到就覺得好心酸,眼淚都要流租乃了.......

ps.陳小咩的皮膚在空氣污染惡劣指數破表的開羅晶瑩剔透閃閃發光
  誰知道一回到第二故鄉馬上就脫皮長痘
  看來我的皮膚是個上進青年,特別喜歡在逆境中求生存
  這種意志力叫它的主人真是自嘆弗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