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以15鎊的代價購買了熱門歌舞劇獅子王門票,果真將第二故鄉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
本來對這部片是完全沒興趣的,因為陳小咩一想到一群人假裝成動物在跳來跳去就很傻眼
但是依舊在貪小便宜的性情趨使之下購買了團體票跟其他同學共襄盛舉

對於這部歌舞劇的舞台及道具設計可相當肯定,這應該是我看過道具用最多的歌舞劇了
而且編導相當懂得抓住大家的吸引力,所以會穿插演員穿著道具服從身邊出現走到舞台上
加上歌曲完全來自卡通獅子王,可謂是耳熟能詳,老少咸宜
很多劇情的呈現可說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我只能說大佬呀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以上四行是我絞盡腦汁後想出來對它唯四的好評,接下來就正式進入陳小咩罵人時間了,Action!
演員要假扮成動物不是不行,但有很多動物的動作可說是多餘中的多餘
那個花豹我就是在說你,從頭到尾都沒有梗,卻用很奇怪的步伐走來走去,演員表情還很陶醉我都氣了
還有那幾個頭上已經戴羚羊頭了,為什麼手上還要再拿兩隻羚羊,我只能說看起來很忙
應該是森林的場景,卻出現了好幾個讓我誤以為是在觀賞深海奇觀的蚌殼、海葵和水草
不不,不是深海奇觀,應該是民俗表演,寫到這裡好想貼一張蚌殼精表演的圖片,這道具是怎做的??
象徵意義我懂,但是搞到整個舞台上群魔亂舞實在也未免失焦太過厲害
其追求眼花撩亂終極境界已經到了連草地上的草也要讓演員穿著白色緊身裝再塗上綠色條紋在那蠕動
我看了只注意到演員們都很專業,有穿緊身內褲防護措施都做很好,重點部位都沒有塞襪子凸顯
辛巴的王后媽媽和她的貴婦朋友們在看到慕法沙的屍體時,演員們還硬從眼眶硬拉出兩條白白的縐紋紙指顯示眼淚
看到這一段實在忍不住大笑出聲,這真的是太有創意了呀~~~
(前一段笑出來是穿著金色緊身衣的土狼跳舞讓我想到少林寺十八銅人,喝,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中場休息時我跟其他人提到當時看獅子王卡通,其中辛巴談戀愛撲倒女朋友那段畫得極為好笑
雖然是隻卡通獅子,但硬是把女朋友畫成被撲倒時,雙頰泛紅呼吸急促,當場整個電影院爆笑出聲
身為快要睡著的觀眾,不得不說我以相當興災樂禍的心情期待這一段將被怎麼惡搞
結果我只能說,編導真的是再次出乎我意料之外,讓我的大姆指忍不住要豎起來
兩隻獅子談戀愛談一談,我才想說要是他們兩個給我親下去不知道頭上面具會不會相撞
但是編導當然有想到獅子是不會接吻的,設想相當周到,思考十分有邏輯,他安排兩位分據舞台兩側
然後出現三對穿著白色緊身衣的男女,對,是三對,包括一對在空中吊鋼絲
正以各式肉搏動作表示這是一場激烈(??)的戀愛,一對就算了,是有需要到三對還吊鋼絲嗎?
與其這樣,還是讓他們親下去吧,面具相撞都好過白色蠕體纏在一起
寫到這裡引用一下筌哥的心得吧,中肯呀中肯
「布袋戲23.6%,皮影戲7%,八家將11.2%,歌仔戲13.6%,
 馬戲團雜耍39.5%,未露點激情畫面 5.1%」

不過大家不要太失望,這畢竟不是我看過最難看的歌舞劇,至少我還會期待辛巴怎麼搞他女朋友
目前名列第一名難看的是名滿天下的悲慘世界,在這裡一併披露給大家知道
這部是該死的陳小狗指定觀賞片,害我買了該死的超高價位
看上半場的時候我坐立難安,小女孩的媽媽雖然生病但聲音不應該啞成這樣吧
劇情很鎖碎,佈景超單調,無聊到好想回家燉湯,我想吃補一點就不會像那個媽媽一樣活似外國版利菁姐吧
未經世事的陳小狗從頭到尾都很快樂地唱著歌,直到隔天去看了歌劇魅影才一臉神色黯淡地回家說: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說悲慘世界不好看了!」廢話,像我這種先吃過山珍海味的人會想吃噴嗎??

十五鎊買一晚上的娛樂還ok,總比上次花五十鎊卻整晚想著燉湯好多了
最後生性惡劣的陳小咩還是忍不住手癢地貼了這張與今晚表演相似度高達90%的照片
(包括後面穿著道具表示在划船的都非常像,只是今晚是穿動物衣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