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陳小咩和幾個同學一起去當個道地觀光客--欣賞音樂劇"歌劇魅影"
這部應該算是耳熟能詳的音樂劇了吧,但很抱歉我其實只知道個大概
向來對於音樂劇也沒什麼興趣,邀大家一起看純粹只是覺得來到倫敦就應該去看不然不夠融入當地
既然要當一個俗又有力的觀光客,歌劇魅影實在是彰顯自己有多昧俗的最佳選擇

早早就去排隊買隊以為有學生票可以揀便宜,劇院很跩說沒有學生票這回事
不過票價也不是挺貴,40鎊的位置就在二樓正中央,我們既來之則安之就買了吧
入場時看到舞台嚇一跳,其實還滿小的,很難想像等等演員要怎麼呈現
開場後演員們大家唱唱跳跳非常活潑,歌曲還真是相當耳熟
劇情非常緊湊,第二幕就切入克麗絲汀當上女主角了
女主角瘦瘦的長得不錯,但肺活量真大,可以邊唱邊跳
其他劇情我就不詳述了,隨便辜狗應該可以找到一堆介紹

我印象最深的是舞台雖然很小,但機關跟佈置卻非常華麗跟用心
有好些地方的設計完全看不出個破綻,讓我看了三分之一後忍不住買了望遠鏡想好好看個仔細
我實在很想看清楚到底舞台是怎麼設計的,不過演員動作實在太熟練又太迅速了
而且它的精彩畫面總設計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我的望遠鏡跟不太上節奏
比如說有好幾幕,演員們在舞台上撐船,船的行進相當流暢,可是明明是木頭地板,不知道怎弄的
還有一幕是Phantom現身原地撒了不知道什麼出現一陣煙然後他就消失了,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愛慕女主角的男配角明明就從二樓一躍而下可是卻沒有落地的聲音,然後他也消失了
最後一幕Phantom蓋上黑布傷心,最後打開黑布卻只剩下面具,跟變魔術一樣,看得我都氣了

唯一能夠好好看仔細的地方只有觀查演員的表情,尤其是男女主角接吻的時候
大家都在問我到底是不是真親,我用我親眼證實解開這個今晚唯一有答案的謎題--是低,他們是真親
另外我非常仔細地觀查過,男主角在撫摸女主角胸部的時候,手是摸在女主角自己的手上沒有真的碰到
我是不是看得非常周嚴??我是個"李嚴謹"呀!!(陳小狗挖鼻孔表示這個梗很無聊很低級)

這部舞台劇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難怪會長紅多年
舞台設計跟聲光效果真的非常值得,光看水晶燈砸下來就覺得很有趣了
坐我旁邊的Rita最後還感動得哭了

出來後大家都很開心,覺得用40鎊買一個愉快的晚上真的是划算呀
如果有人要來倫敦玩,千萬不要忘了看歌劇魅影,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