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陳小咩與眾友人在LSE的考季終於宣告結束,每個人都被烤到快乾掉了
從四月初興致勃勃鬥志高昂地立定讀書計劃(喔~那張紙還訂在我的佈告欄呢哼哼)
一開始兩科的緊張積極、所有課本講義考古題依樣畫葫蘆地演算跟背誦
到第三四科的挫敗,由於花太多時間在擊敗前兩科導致時間有些分配不足,
班上其他同學應該也沒好到哪裡去,考完後大家默默地發起petition要求調分可見一般
長達兩個月的考期,已經快把我所有體力都榨光了
LSE期末考真的是一場長期抗戰,100% Final Exam的評分方式讓大家不可吊以輕心
深怕一不小心畢業證書就飛了(雖說我上周考完已經覺得大概飛定了...唉....)
尤其最後這兩科我幾乎是根本沒有念腦袋一片空白,只靠著幾天臨時抱佛腳就要上場

念到最後這一周,心情相當浮躁,讀一會兒就想著旅行的事,再讀一會兒就想睡了
這樣天天靠著維他命B燃燒以支持體力的日子實在不能維持太久
每每都要過了晚上十二點,被大家狂扣敲碗畫完發表完當日網誌,四周陷入一片死寂後才能定下心來讀書
氣候變化多端的倫敦現在總在四點就露出魚肚白,徹夜苦讀也差不多到了極限才準備就寢
於是這些日子以來我過著日出而息的吸血鬼生活

好在我的捧由們也沒有讓我太過孤單,個個也都面臨體力被榨乾的窘境
LSE宿舍間的內線是免費的,本來是拿來討論功課的利器
但是我們彼此之間的熱線卻從最初的討論考古題、互相勉勵、互相安慰,最後慢慢變成起床號
通常是由精神最緊繃的Rita首先發難,打給Chole靠腰她的憂心忡忡
不是我要說,Rita你很奇怪耶,都考了兩個月了還是沒有改變步調跟上其他同學的自我放棄,降不行唷~
A&F嗜睡第二名的Chole這一陣子難得睡比較少,在她聽了Rita一堆牢騷跟接收一堆問題後
她也開始焦慮起來,於是她就會打給A&F睡覺王Icheng以獲取一些心靈上的溫暖
70%的機率Icheng正在睡覺,於是Icheng因此被叫醒起來迷迷糊糊地再拿起電話撥給陳小咩我
這一周我讀到不支倒地的機率也變多了,所以也有幾次被Icheng從床上逮起來接電話的經驗
這一串連鎖反應,就如同動物世界裡的食物鏈,一個咬一個,於是我也得去咬個誰才行
然後我就趕快撥給虹妤,但她比較聰明,因為她住外面所以就直接把手機關機拒絕來電
常讓我滿腔想咬人的欲望只好硬生生吞下

當然動物世界的食物鏈也不是都那麼穩定,Rita也可能先扣Icheng,Icheng再扣Chole,或是Rita扣弘妤
反正這幾個人的排列組合洗來洗去,偏偏我通常是最後一個接到靠腰電話的,讓我不知道再去咬誰才好
嗯,大家都發現了,我的部落格常客,鄰居蘿拉怎麼沒在這一串食物鏈中呢?
嗯,她是最聰明的~~(蘿拉媽媽,蘿拉是我們裡面最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