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我完全明白遊記文的不受歡迎,所以自嗨以後還是要回歸網誌主題(認命)
大家都很愛問我這次血拼了什麼,我聽到這句都會深深地感到我活在不被了解的世界裡(淚)
其實阿咩我出國並不會特別想血拼什麼,因為長程旅行一直移動,行李的重量不能增加否則只是徒增困擾
至於名牌精品等等該有的我也都有了,還沒有的要不是買不起就是不想要
買不起的也不會因為歐元價少了好幾萬我就怦然心動,畢竟我命賤能(且願意)負擔的包包價格上限很低(一般<2萬)   
 
 
 

更別提為了選擇最適宜又划算的旅遊季節,通常也不會遇到精品打折,打折也要考慮扛不扛得回來
去年去巴黎大家看到一大堆戰利品,老實說絕大部份都是受人所託
阿咩我自己買的只有LV的Neverfull(符合小於兩萬的要求)和一個礙於國家顏面咬牙忍痛買的Chanel包(完全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
再前一年的義大利,其實我也就買了幾個皮的包包和皮衣,每一樣平均在一百歐而已
其實旅遊跟血拼就是這樣,一開始出國都還會很興奮地想要東買西買,甚至還會想去outlet
在倫敦的那一年我是真的趁打折買了不少好東西,時到今日差不多也覺得夠了,以後只想買自己真正喜歡的了
而在自助旅行多次以後就知道,上班族時間寶貴,與其花時間在outlet晃來晃去硬買東西,不如好好欣賞風景
現在要我買東西,我喜歡挑具有當地代表特色的,以後再看到這玩意兒能讓我回憶起當地的種種
廢話講這麼多就是要介紹這次希臘的戰利品,老實說希臘人真的很不會做生意
在這麼美麗的景色底下我可以想到的生意大概就有五種,但是完全沒人在做
但是反過來說希臘人也許天生就有雙巧手,從考古博物館看到西元前做出的飾品精美到不可思議
這樣的天份也展現在他們自己手做的飾品上  
 
 
 
 
 
 




首圖阿咩想展現的其實不是風景,而是這副在Santorini島上的Oia買的耳環,相信大家都看不疵來
我實在還是沒有養成隨時隨地展現商品的習慣,難怪一直卡在醜圖部落客的地步(自暴自棄)
既然首圖照片完全看不出來商品重點,我只能告訴大家我背後那些小白房子的小鎮正是Oia,有沒有感受到與耳環的關聯性惹?
這副耳環在櫥窗裡讓我一見鐘情,決定走進去小心翼翼地探詢價格


  

沒想到我一問,引起了飾品老板的注意,他說我挑中了「他最得意的作品」,盛讚我眼光非常好
然後就開始試圖與我交心,熱忱為我解釋這工藝有多繁複
照片也許拍不太好,基本上他將金屬做得像絲線一樣的感覺,而且是紫色絲線與黑色絲線交雜而成
同款式還有銀白色,中間放的不是寶石而是珍珠,但我說紫色好看很多,整個更討他歡心,跟我們聊得好愉快
我們一行人總共在這家店裡買了三樣飾品,每一樣都差不多130歐左右
老板跟我悶相談甚歡的原因是,我們挑的都是他個人認為最得意的系列,完全不勞他介紹,可見眼光與他一致
他還有做K金的飾品,我也看上一個戒指,他對於我又一舉挑中他最得意的代表作整個熱情沸到最高點!!
可惜價格過高我就沒買了,這家飾品我很推,因為手工真的精細,然後設計感強烈,光看櫥窗就感受到跟其他家的不同
它叫做Iatis,就在Oia的主街道比較靠碉堡這頭

(當然生性多疑的我也想過,是不是不管你選什麼,他都會跟你說「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終於找到一張勉強清楚一點的試戴照,還是看不清此的話就只能跟大家說縮蕊
我會儘快培養出專業部落客的素養的(握拳)

  
 
 
 



這副藍色蝴蝶耳環是在衛城山腳下的餐廳街買的,傍晚時分從地鐵站Thissio走出來就會看到很多擺攤的人
這家是我覺得做得比較精緻特別的,重點是不貴,這耳環12歐!!
 

  

擺攤的希臘男跟我說這都是手工作的,用的材料很好
他翅膀上的玻璃釉料也不會掉,很有光澤  
保證不褪色不斷裂,我還沒測試過啦
這副耳環有五六個顏色,本來我想買鮮紅色,但他說他個人最推藍色
我想想藍色比較有希臘感,所以就拿了這色 
 

 
這也是同一攤的作品,是個手環或臂環隨你高興,因為大小可以自由調整
一樣保證不褪色不斷裂,怎麼凹都不怕(我依然沒測試過),我只是喜歡他流線般的造型,要價10歐 

 
 
手環或臂環有很多圖案,我挑中的是葉子搭配一顆珍珠,葉子上的紋路清楚可見
希臘男說手做這個很辛苦呀八拉八拉的描述製做過程,就算是機器做的也沒關係呀漂釀就好呀丟恩丟~


  


依舊是同一攤的商品,感覺很妖嬌的花朵藤蔓耳環要價15歐,是最貴的一樣單品
我一拿起這個,希臘阿伯就激動惹,說這個是他最得意的作品(這是希臘倫的口頭禪嗎?)
接著又開始手舞足蹈地說起這個為什麼訂價特別高是因為是個作工太繁複了,要先燒外面的愛心型
再燒裡面的花朵圖案,將金屬凹成藤蔓狀是很費力的!!(生動貌)

  
 
 

 

不管是我眼光特別好總是挑到他們最得意的商品,還是他們喜歡誇大做工的繁複
老話一句,又怎麼樣呢??夠漂釀就好你悶說對吧?
這攤一個一個逛,應該可以找得到,因為每一攤東西都有區隔不會太像 

 
 

這條項鍊是在米克諾斯不知道哪條街買的,因為巷弄太複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都未必能夠找得到
比較有趣的是老板在台灣住過,所以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又高興地跟我們聊天(還是我長得很有希臘男人聊天緣?)
老板不是設計師,他妹妹才是,因為我們聊開了,連妹妹也跑來湊一腳
我們一致都很喜歡這條項鍊的設計,尤其是那中間凸起的花蕊,整條金銀配色很清爽
現在換季打五折,最後是60歐成交

  
 

  
 

老板提到他當年住在台北南京東路(非常正確的發音),提到當時沒有捷運也沒有101
我跟他說現在台北變很多了,叫他有空再來台灣玩,尤其可以去他之前沒有去過的東部,很美麗唷
比較好笑且丟臉的在後面,老板很開心地跟我們說:
「My friend told me, Taipei is for business, Kaohsiung is for leisure, AND TAICHUNG IS FOR SEX!!!」  
 

靠!!整個大傻眼,他十幾年前待在台灣的印象竟然是這個,台中市長們都去吃屎好惹!!!

 
  

附一張只有無恥的倫才敢聲稱這叫做試戴照的照片(嗯,我無恥)
還有蓬起來的衣服是風吹的,不是肚子蛤~~(阿狗你把我拍成這樣好歹毒的心思呀~)  


 

最後介紹的是在克里特島Rethymno舊城區買的寶石項鍊,希臘人真的很神秘,所有小島上都是滿滿的飾品店
Everywhere唷~不是那種便宜飾品唷,大概有80%應該要稱作銀樓,就跟台灣看到的長很像
滿滿的看起來就很貴的金飾鑽戒等等,到底誰來這裡曬太陽會想順便買個五條金鍊戴脖子上咧? 
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好想請寶傑幫我悶開個時段探討一下唷~(熱切)


  
 

會走進這家店也完全是個意外,主要是阿狗想要買具有希臘風的耳環,然後被櫥窗裡掛的迷住惹
小姐就出來招呼說不如進店看看吧,身為護妹心切的購物專家當然也要跟進去
最後本來站在一邊的購物專家就買了這條項鍊(登愣)
這寶石叫做)!(*&$^&,意思就是我完全忘掉了,小姐當時當然有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但我記性這麼差,平常都不一定記得住中文了,現在我混記得住英文才有鬼吧
  
 
 

 

這寶石略微微透明,但是每一個切割面又有不同的反射光澤,我覺得好神秘好好看
一問到價格的時候,小姐拿出磅秤來稱我整個心一驚,這玩意兒竟然跟金子一樣用稱的在賣!!
這個我說不出名號的寶石顯然是頗珍貴的,因為是天然的,量不多吧,其他條更貴的她們根本沒擺出來
小姐特地拿出來讓我把玩一下,長鍊真的是粉美,但畢竟是稱重在賣的,長鍊價格我實在是問不出口呀(沉痛)
我買的這條最後在討價還價之後以140歐成交,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撫胸)
店名很糟糕地在我把盒子丟掉以後已經完全想不起來惹...... 
  
 
 


 
今天阿咩我在百忙之中為了給世人一個交待,終於在廁所拍了比較像樣的試戴照
(畢竟再po那些看不清此到底商品重點的照片,可能快要被痛毆了吧)
這樣子有看清楚那#%$^&*#寶石美麗動人的光澤了吧~(得意)
想睡惹就先介紹到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