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
因此我總是悲哀的,想像你是塊不斷融化的冰
那美絕流麗的透明正簌簌掉淚並迅速消瘦
彷彿流淚才能證實自己的存在
或者,並不存在

因此履冰的步履仍冀冀移向眼睫的深淵
暈眩自額際拂下耳鳴自耳廓
那是目睹終極黑暗的末日症候群罷,
我來此見證你內心那些因愛獲救
也因愛撞燬的靈魂們--

我愛你們。因此
我要承攬眾多而精采的罪名
陽光輕輕貼在死水的表面
和反面,我在其上其下的臉孔輕輕浮動偶爾嘴角抽搐
彷彿低喊:為何,為何我沒有權利將頭轉開
在影子的世界裡為何
我鎮日與你倒立行走……

我與你倒立相遇,擦身而過
你不知那其實我的臉是我的鞋
鬆脫的鞋帶是我鬆散的髭--當時
你絲毫不掩飾你的嫌惡--我的襪是我的毛線方格帽
充滿辛苦生活的氣味:

愛,愛你已至如日常行走……
而你正如一百人之九十九人嚐不出精膳中隱藏的鹽
在空洞而傾斜的城市背景裡
惡夢擦拭過的瞳孔泛著絕望的精光
(我原想替你承擔生命的沉重,是的,沉重)
你苦惱著無知地走來,說:
怎麼辦,我擦不掉生命裡一條畫歪的直線……

因此,因此我總是悲哀的
想像我是一條不斷前行但已歪斜的直線
正不斷與所有平行無憂正直安全的直線交叉而
不斷受傷斷折……

-----------------------------------------------------------
小心翼翼將「 」放在心房中最柔軟的那間,然後將燈熄滅離開,一切陷入黑暗
我不想看見,害怕看見會流淚;也不能面對,害怕面對會失措
亦無法放棄,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將自己也一起放棄

所以這是我對於「 」唯一能做的事
但是在這整件事之後額外知道自己的無能為力,又是另一種難受

因此我總是悲哀的

(但時候應該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