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阿咩我都要長途跋涉來個台北大遷徙,從台北南邊過河到台北的北邊為五斗米折腰
捷運是這個城市最偉大的產物,幫助成千上萬的人進行固定的簡諧運動

每次一上車我總是找到位置坐下就開始睡了,一路睡到台北車站換車為止
但昨天睡到一半卻被吵醒,親眼目睹了一個很溫馨的摸門特,特地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事情是這樣低......
當阿咩我聽到大叫聲驚醒時,看到我面前一群人都面露驚慌
順著他們的眼光看去,看到一個小姐的腳正卡在捷運車廂與軌道的縫隙裡還大喊著"好痛!好痛!"
而關門警示音在響了,當下我看到了台灣人充滿人情味的一面就濃縮在這短短的瞬間
不分男女大家都很緊張,紛紛想伸出援手
有的人趕快上前幫她把腳拔出來,有的人準備按住門不讓它關起來
還有的比較遠的人高聲大叫:「快按警鈴快按警鈴!!」
然後就聽到快按警鈴這句話地一個接一個人地傳到車廂尾,大家都想幫她一把

在門還沒關起來之前的千鈞一刻,在協助底下小姐的腳終於拔出來了
但她哭喪著臉一跛一跛地喊著她腳好痛,馬上有一個人讓座給她
這位粗心小姐正在揉腿的同時,站她面前的一位媽媽馬上說:「幫你看看腿好嗎?」
也不等她同意媽媽馬上蹲下來撩起她的褲管端詳一會兒,下了判斷:「不要揉了等等冰敷一下才不會腫~」
過一站台大醫院到了,這位熱心媽媽如風一般地下車去,我想她是個俠義仁心的醫生還是護士吧
在粗心小姐坐車的過程中,還有人安慰她:「那個縫隙真的太大了,一不小心很危險低~你下次要注意~」
還有的人明察秋毫地注意到她提了一袋球鞋更是馬上說:「把高跟鞋換掉,穿球鞋吧~」
當到了台北車站,粗心小姐站起來準備下車
另一位好心的民眾還提醒她:「你等等找站務人員拿輪椅來給你坐,他們都有這個設備~」
「這是你的權益!!!」鏗鏘有力的結尾一句

昨天這段事發經過不過短短的五分鐘,卻清楚地看到台灣人人情味的一面
老實說當場目睹人性關懷的光輝,讓我印象深刻又很感動
粗心小姐應該永遠不會忘記,這輩子最多陌生人對她展現無私關懷的一天
下車以後我趕著上班沒有辦法扶她,不過我並不擔心,我相信很多人會繼續幫助她
因為這是台灣呀,雖然常常讓人感到亂糟糟的,但是骨子裡關懷與同理心的因子卻永遠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