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關於公教人員十八趴的議題吵得沸沸揚揚
阿咩我家正好就有個位於暴風圈中心的退休教師挖阿木
理所當然地她近日成為好鬥家族溫刀的攻擊重心


我其實不太能同意某關大院長說的,公教人員不是一般人之類的談話
我本倫正是吃著國家奶水長大的公教人員小孩
阿咩我本人要承認,其實公教人員所享受到的福利真的遠比一般人想像的多
從子女求學時期的教育補助,到退休後的月俸與十八趴
其享受的福利之好,真的遠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不過因為伊是挖阿木,我就幫她的待遇馬賽克一下
可以透露的是,我一直要到工作後的第五年才終於趕上挖阿木的月退俸,你看這國家離不離譜
從社會公平的角度來看,這根本是讓人感到不能茍同的制度
之前阿扁要廢十八趴的時候,一堆退休老師竟然上街抗議在總統府前丟雞蛋,還有人來邀挖阿木
我們全家人警告她,假如她敢去,我們就要在家裡丟她雞蛋
因為社會大眾對於公教人員到底享受多高的退休金一點概念都沒有,才能容許這些人這麼囂張吧


總之呢,好不容易沉寂了好幾年的話題這幾天又在溫刀端上檯面
阿咩與阿狗兩姐妹聯手攻擊挖阿木,罵她公教人員不知好歹竟然領得下去
那都是我們辛辛苦苦工作到半夜用壞掉的肝換到的血汗錢然後繳稅養他們的說
講著講著越來越氣憤,挖阿木決定不能再沉默下去惹:
「我覺得吼,你們不要這樣想嘛,凡是都要看正面的部份呀~」
「比如說,你們長大了本來就應該要發給我養老零用錢咩對不對?」
「可是呀因為有了十八趴,其實這一些錢就只是你們先暫繳給政府,由政府轉發給我的孝敬金呀~」

哇~~挖阿木真的好有智慧,果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不是蓋的
被她這樣一碗用豐富人蔘燉的心靈雞湯開示過後,我綿就立馬對十八趴釋懷惹
真的耶~就是因為政府都會將我綿的孝敬金轉發給挖阿木,所以我平常就不用對她噓寒問暖金援她
而且雖然溫刀三人繳高額稅金,但怎麼說還是派出一人當代表拿了一些回來耶沒虧很多溜~


真的,這社會真的需要正面思考的力量,任何事有陰暗的一面自然就有相對光明的一面
我綿內心平常都充滿著暴戾之氣,讓我綿從今天起一起用正面思考的心胸改變這世界吧(呼告法)



今日點播的是阿咩我本倫很愛的一首歌,讓可謂我本倫的感情觀特寫
順便借花獻佛給挖阿木,只要她快樂挖嘛快樂,十八趴讓溫刀全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