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我的假扮家庭主婦生活竟然進入第三周,真是不可思議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倦勤,就一直挑戰到我失去興趣(以及江郎才盡)為止吧
還好這周很短,因為周一挖奔郎在清境農場度假,周二家庭主婦阿咩還沒收好心做便當
所以第三周只有短短的三天,真是好險(撫胸)


星期三:愛神邱比特的箭
剛從清境回來興沖沖地買了日出的乳酪蛋糕,決定拿來做造型
誰知道乳酪蛋糕比想像中的難塑型,因為太綿密惹拿刀切邊無法呈現出俐落的邊緣
而且乳酪屑屑會沾得到處都是,本來想做的主題一整個失敗
只好中途改變做成兩顆愛心,並套上用葡萄乾做的箭,也算是我相當會變通啦(撥瀏海)
材料:乳酪蛋糕、葡萄乾



星期四:超可口布丁羊
前一天本來要做小羊,結果一整個被乳酪蛋糕害到宣告失敗
不死心再次挑戰這個主題,嘗試新的材料--布丁,想說布丁至少切了邊邊不要爛糊糊的吧
誰知道又是一整個太失策,布丁一整個太過有彈性,想依照心中的形狀做造型也依然很難
光是從布丁盒裡毫髮無傷地倒出來,再攔腰切一半,就看布丁在那邊ㄉㄨㄞ個不停
而且大家不要看它一副很簡單的模樣,光把焦糖部份挖掉一小塊露出臉來,就挖得老娘滿身大汗
羊角的部份我也是先在焦糖上挖出一條溝,再把割成彎彎的黃布丁填進去
一整個耗工超乎我想像,以後布丁做為材料這事我要好好考慮,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勵志!!)
材料:布丁、鳳梨



星期五:很明顯是阿狗
我個人把這個當做敝咩做便當到現在的曠世代表作,大家來評評理,是不是阿狗長得一模一樣??
而且我在做的時候簡直是食神上身,一整個行雲流水,沒有幾分鐘就完成了
連乳酪蛋糕難以塑型的問題我那天刀工一整個伶俐,刷刷地狗頭就出現了
最讓我得意的地方在於,塗黑色的部份是巧克力醬,就是用那種長條餅乾可以沾醬吃的點心做的
且長條餅乾完全不浪費地被我咬下兩端圓圓的頭做了眼睛
我深深切切地體會到,原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呀~
材料:乳酪蛋糕、巧克力醬、餅乾、和奇異果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賢慧小咩的作品,畢竟這年頭兒像我降蘭心蕙質整天做便當的女孩兒已經不多惹...
請愛護國寶愛護保育類阿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