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覺得很疲倦很冷感了...
關於政治這個話題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需要開那麼多的政論節目
哪有這麼多話題可以討論,除了名嘴們賺到了生活費外到底對這個社會有什麼貢獻?
如果是當做紓發小老百姓的心聲,其實一個星期開一次讓大家call in吐吐怨氣就好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真的覺得很疲憊,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人樂此不疲
我也很討厭看新聞,因為永遠在報導我覺得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誰誰誰又說了什麼,而誰誰誰又做了什麼,過於誇張與渲染使我覺得很沉重
可我偏偏修養還不夠,常常被這些新聞呀名嘴呀搞得心浮氣躁
回想起最快樂的時候大概就是待在英國吧,因為可以跟這些煩人的噪音隔絕
然而回到台灣,一年不看新聞不聽政論,台灣還是沒有沉,而大家還是一樣過活

不管總統是誰,行政院長是誰,我喜不喜歡他有沒有投給他,我的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我只希望他規規矩矩地盡好自己的本份,不要做些不符身份職位該做的事(而可悲的是這又是多麼常發生呀)
民主是尊重多數人的決定,而現實是看清自己的處境而做出相對應的反應
有理想當然很好,可是要趨於現實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可能我對於自己卻越來越在乎

我一直覺得政治跟宗教這玩意兒是放在心裡面的,不需要共鳴亦不需要隨人起舞
這也是為什麼其實我不太喜歡跟別人討論這些話題的原因
我不需要被認可,而我也不想去認可別人,政治不是決定幸福或快樂的關鍵,絕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