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咩媽媽以為人假仙聞名,很愛裝模作樣的,跟阿咩我是兩個極端
常常她以她的囉嗦將我逼上絕境,這幾天她幹出最讓我掉毛的就是這個外套事件

咩媽媽很愛到我房間巡視衣服並伺機而動,那天她眼睛一尖看上了新買的uniqlo刷毛外套
當下就眼冒愛心喜滋滋地說:「這件外套不錯耶~暖不暖呀?」
阿咩我說很暖呀,不然幹麻買咧,我這人買東西這麼重視cp值精明得跟猴兒一樣(阿狗:有嗎?)
咩媽媽立馬要我脫下來給她試穿,東摸摸西蹭蹭的愛不釋手貌
看她那個德行,身為孝順的孩子當然就要察言觀色然後趕快開口說:「那買一件給你啦~」
無論明明剛才愛不釋手蹭到刷毛都要起火了,一聽到我講的話假仙魂立馬就上身:
「矮由~~不用啦,我衣服也很多呀,我想穿的時候再跟你借就好了啦....」
我本咩不太愛來這套以退為進的招數,更何況我深知這是我阿母的熟悉的小技倆所以默不作聲
阿母發現事態不往她所希望地發展,於是再次使出以退為進想要激怒我:
「矮由~~這不會很貴吧??太貴的衣服不太適合我啦~我想穿的時候再跟你借就好惹...真的..」

阿咩我承認自己真的很不爭氣,明知道這是個無聊的把戲但我總是會被挑起:
「這不會很貴啦,才499,那你到底要還是不要?不要在那邊囉囉嗦嗦的!」
戲要做全套,這時我阿母就會露出"如果不是太貴那我勉為其難來一件"的Standard表情:
「這樣唷~~~那......有沒有深紫色的???」
就是惺惺作態完馬上切入重點,還直接指定顏色咧~
我答說不知道要去現場看了才知道,她脫下我外套臨去之時不忘又再補一句:「矮由太貴就不要買了~」

你以為這段戲碼到這裡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她是戲精咩媽媽耶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是半天後,她依舊會不停地來跟我發出各種問句:
「喂你外套脫下來再讓我試一下,我看要買S還是M比較好~」
「我覺得你這個顏色真的很不錯,有沒有這種有點紅又有點白的風格的?」
「說真的你覺得夠暖嗎??你覺得什麼場合可以穿呀?」
臨去睡覺前又跑來我房間再叮嚀一次:「剛剛想一想覺得,假如有豆沙紅的話幫我買一件~」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訝異阿咩我為什麼戲劇天份這麼高惹,這是遺傳呀遺傳呀!!!(握拳)

後記:我今天幫她買了紫白格子的外套,果不其然她又開始碎碎念:「這顏色好看嗎好看嗎?」
還在鏡子前又脫又穿地照個沒完,不就只是一件外套嗎?更何況不相信我時尚教主的眼光是怎樣!!(暴怒)
直到向來只注意看新聞的咩爸爸出聲說:「這顏色穿起來比較年輕啦~」她才喜滋滋地接受
我猜可能是因為她在那邊穿穿脫脫又念個沒完妨礙到我阿爸看電視所以他才趕快做出個結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