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今天的照片超~~級多,因為這裡的風景太太太太美惹..(不是口吃呀)
阿咩和阿狗在這裡凍得快死掉,歐洲已經進入秋天,所以沒有太陽照到的地方會冷颼颼
不過這裡很值得啦,還有跟大家報告,我左大腿那裡是木頭的陰影,不是真的腿有拿~模粗呀(淚)
(其實沒人發現)(只有我自己被照片嚇到)(算是不打自招嗎?)
 


Sep 20 2012 
這個地點其實是我無意發現的,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辜狗的,有寫到Blausee藍湖
沒有任何一本旅遊書上有提到這地荒的,當下我就覺得這太酷惹,好像很私密很鳥不起捏
愚婦說這個地方是由一位專跑瑞士的專業玩家帶起的風潮,好像有去過就很潮,但應該是個騙局吧
說真的愚婦這話有點兒道理,上網找白朗峰少女峰相關網誌,都沒有名不見經傳的藍湖多咧
但我看看拍出來的照片也很不賴,我就跟阿狗說拼一下好惹,反正我也只打算停一個小時而已



剛好藍湖的位置在Brig(馬特洪峰特快車的起點)和Interlaken中間,所以我們前晚就住在Brig
隔天一大早七點我們就去搭火車先到Frutigen,出火車站以後的左手邊就會看到這個標示以及公車
不管火車或公車班次都沒很多,所以要接駁得剛剛好可以上SBB官網查坐到Blausee Be這地方就可以惹
  


 
公車大概也要坐個十分鐘左右,因為我上車有先跟司機講要去藍湖,到的時候他也有提醒我
從服務的品質來看,瑞士人實在好很多,不管他臉臭或心情好,但他該做的事一定會做,可以信任

  

 
此時九點不到,還不到開門時間,可是在我們前面有幾個男人拿著大包小包就大剌剌走進去
我跟阿狗說好像要買票耶可是他們為什麼沒有咧,阿狗說大概是我記錯啦,這看起來不像有收票呀
反正我張冠李戴記錯事情並不是很罕見的事情,於是我們就快快樂樂地尾隨這些男人走進企
後來才知道因為人家還沒開門所以收錢的柵欄還沒放下來(好奇怪對吧?),我和阿狗賺到惹噗哈哈哈(手插腰)
  

 
  

氣溫其實很低,我和阿狗一直發抖,但在看到這個湖的剎那,真的是渾身抖起來惹,太美啦~~

 
 
它被叫藍湖是有道理的,因為它雖然清澈見底,但看起來真的是藍綠色的,照片很寫實唷
整個湖不大,繞一圈只要二十分鐘吧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湖從各個角度看都這樣藍藍綠綠的,整個湖被樹叢圍繞,拍起來真的禪意很深呀


  

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簡直是樂翻惹,每一個角度隨便拍拍都可以冒充行家,大家快叫我大師~(指)

  

 
冷到手完全掏不出來,大家不要看我一副很優雅,大部份時候我跟阿狗都在罵髒話跟稱讚湖很美
算是會激起我綿很複雜情緒的一個地荒


 
後來冷到受不了,就跑進湖邊的旅館兼餐廳吃早餐,他們正在整修陽台,所以經理還來跟我們道歉
說保證等等就會拆掉帆布圍起來的部份,不好意思唷~我們說沒關係太冷了我們也只能坐室內
身為這個景點跟這個餐廳當天的第一與第二位客人,我們真的享受了一個非常舒服和安靜的時光
 
  
 
 
 
 
 
 

  

這是在餐廳陽台上拍的,整個視野多好,剛好陽光露了一下臉,整個湖面亮晶晶的
要是沒有很冷,我也想坐在陽台上吃早餐呀 


 
其實這個湖是以養殖鱒魚聞名,至於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餐廳裡很多鱒魚料理 
 
  

  

很肥美吧~(吞口水)住這裡的魚應該挺爽吧,環境降優美,只除了被吃的隱憂外沒什麼好不開心的

 
 
假如我們不是偷溜進來,據說在營業時間是可以坐船遊湖的,但沒差啦,我覺得這樣一個人都沒有超寧靜的

  

湖水平靜無波,將旁邊的山頭印得超清楚
 
 
  
 

襯著亮晶晶的湖水,不知怎麼我也變得好朦朧

 
  

老實說我們繞了這個小小湖兩圈,怎麼拍都拍不膩,每一次都可以開發出新的美麗角度
 

 
山壁反映在湖面上,讓整個湖像幅很大器的水墨畫
 
  

  

我們一直拍到時間到惹才依依不捨地坐車離開,這地方我就拍了兩百張吧,還有好多照片沒有貼唷~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藍湖遊記(大心),我自己看照片都看得心醉神迷,又再回憶起美好的景色
這個地方有美到值得來一趟,假如可以遇到不收錢的話,更是划算到不行!!(好孩子不要學呀)
難怪被某瑞士專業玩家列為私房景點,現在再經我這個有光環的部落客(撥瀏海)介紹之後,相信只會更火紅吧~
來自掉漆部落客溫馨的提醒--上午的時候湖是不會被照到太陽的,記得穿多一點衣服蛤~~  
 
 
 

arrow
arrow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