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爸爸已經在這個網誌消失好一陣子惹,不過大家不用擔心,他一直好好地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
即使阿咩我已經活到這個歲數,咩爸爸還是常常沒有意識到他原來有兩個女兒,每天都瀟灑自在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自從上一次阿狗騎腳踏車環島獲得他的大力稱揚之後,他已經很久沒有父愛代表作惹...
寫到這裡我就忍不住要提咩爸爸有多麼不把女兒放在心上宛如行屍走肉父親的過往(阿狗:是過往嗎?一直都是進行式吧!)

大概在阿咩讀北一女,而阿狗讀新北市國中的時候,每天早上咩爸爸都會開車送我悶上學
通常一上車熬夜讀書的咩狗二人組就會立刻進入昏睡,車子開到國中門口停下,我醒來搖醒阿狗,她睡眼惺忪地下車
然後我繼續昏睡到高中門口,每天重覆這一連串行雲流水的過程相當溫馨吧,感覺得出來我們家多麼緊密運作吧
諾諾諾(搖手指),有一天當阿咩我醒來的時候,花現車子已經在開在中正橋上,準備來個進入台北市的動作
嗯,往旁邊一看,嚇!!阿狗竟然還在我旁邊狂睡,這是怎麼一回事咧??阿狗為什麼沒有下車呢??
我整個瞌睡蟲都被趕跑了,趕快把阿狗搖醒,阿狗一被我搖醒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依照每日流程,迷迷糊糊地準備開門下車
這可是在橋上呀!!我忍不住大叫出聲:「喂!!不能開,這是在橋上!!」
一聽到我的大叫聲,開車的咩爸爸回頭一看到阿狗嚇壞惹:「嚇!!!你怎麼沒下車!!!」  
 

大家看到這裡不覺得實在是太荒謬了嗎....當場我就斥責我老杯:「你搞什麼呀??你剛剛有開到國中門口嗎?」
咩爸一臉無辜地說:「有呀~我還停下來等了大概兩分鐘才開走耶~」試問這種答案大家能接受嗎?(攤手)
「你在等的時候都沒有花現她沒下車嗎?」我實在是忍不住滿肚子的疑問
被我這樣一大聲質問,咩爸見笑轉生氣:「我怎麼會知道啦!!那你們不應該上車就一直睡呀!!」
因為我一個不小心睡沉了一點,於是那天阿狗就遲到惹,大家由此可以知道我在這個家裡的重要性有多高了吧...
每一個人都沉醉在自我小天地般地生活,只有我稍微用點心在維持家庭正常的運作(淚) 
說完這個悲哀的小故事以後,相信大家再也不會擔心咩爸為什麼很久沒出來串場惹,都很放心他多麼沉醉於個人小世界裡了吧
  
 
 
 
 
 
 
 
 
 
 
 
 
 
 

剛剛引言這麼多,接下來終於要進入今天的主題啦~
我家牆上掛了一本日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掛這個,因為家裡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並沒有人關心日子怎麼過呀(攤手)
總算前天咩爸爸突然很難得地抬起頭來想關心一下世事,這才發現那本日曆已經大概十幾天沒撕過惹...
於是他便上前邊撕邊念念有詞,一開始我還沒聽清此,只聽到咩阿木大聲斥責:「吼~~你沒壓韻啦~~」
咩爸的聲音便提高了一些:「日曆日曆,掛在牆壁,每撕一頁,讓我焦急~」哇靠,這是傳說中的心的俳句嗎??
我正想翻白眼的時候,又聽到咩阿木:「吼~~就跟你說沒壓韻不對啦~~」
我老杯將聲音放大再朗誦了一遍他的心之俳句,然後見笑轉生氣地說:「哪沒有壓韻,我有呀!! 你很囉嗦耶!!」

後面咩阿木又要爭沒壓韻的話我都不想繼續聽下企惹,這是一個什麼樣以無聊為基礎的家庭,竟然產生這種對話呀!!(仰天長嘯貌)
請問一般的家庭老杯撕日曆的時候都會搭配吟詩嗎?且吟詩之後還會獲得其伴侶相當熱烈的回應嗎??
我答不出來這兩個問題.....(開大水沖)

阿狗回家以後我跟她覆誦了一次咩爸的俳句,她沉默了一會兒:「寫得好爛~」
然後我又再告知咩阿木的熱烈迴響,阿狗皺了眉:「這表示他們兩個很恩愛呀,好有共鳴的說~」
偶非常同意阿狗精闢的見解,基本上我悶家四個倫除了各自的小世界要沉膩以外,
咩爸咩媽兩個人的世界偶爾還是有交集,就像我和阿狗姐妹同心一樣,所以我們還有這種排列組合方式在生活
不過單獨過或交集過,總之就是沒有父母與小孩之間的組合啦~(登愣)
阿咩:也不能降說啦,沒有他們這種無聊的基因,怎麼會生出我悶這種整天講無聊話的小孩!!  

阿狗:所言甚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