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  

這兩周天氣速地轉涼,阿咩有一點著涼,所以今天趁著沒去趕周年慶的空檔不情願地把衣服換季
這是一件苦差事大家可以明白吧,要從地下室咩慕達三角洲裡撈出適何的衣服不是容易事
不過今年以來我突然受到很夯的"斷捨離"的感召,很想把不再穿的衣服和不再用的用品通通清掉
我覺得有很多東西堆在房裡一點都沒有簡潔北歐風的感覺,其實我房間離那種風格非常遙遠但我還是時時幻想


既然下定決心,所以我就移動肥胖的卡撐開始與衣櫃搏鬥惹
一個小時以後我清出幾疊衣服,把阿狗叫來讓她先挑她喜歡的
她一邊挑一邊讚嘆:「哇!!這件很不賴耶,你不要了唷~」 再不然就是
「我的媽呀,你當初連t-shirt都買INED唷,真是浪費呀...」再不然還有
「這件很好看呀,顏色和設計都很好呀~你幹麻不要?」
被她這樣一講,我也愣了一下,再看一眼還真的是不賴的衣服,這樣都不要我是著猴嗎?
但腦筋馬上一轉冷靜下來:「不對呀,我就是在斷捨離的咩,就是要把很少穿的衣服都捨掉搭..」
於是我出聲制止阿狗,叫她趕快把衣服搬走,其他我要打包送人或捐掉,請不要再誘惑我心智惹


之所以衣服這麼多,除了我很夭壽愛買以外,我很少丟東西因為我有超強收納術(只是常收到找不到..)
認真整理就知道,有很多衣服都是剛出社會時買的,對我來說都太幼稚且質感和風格跟現在都不相稱
所以我打包了一些狀況還不錯的衣服,準備送給剛開始上班的堂妹
另一些我打算送去蘭嶼,屏東或是桃園偏遠鄉下的教會,之前我都拿去舊衣回收可是真的不確定有沒有到需要的人手裡
想直接送給育幼院結果發現網上有人說平地的育幼院根本不收舊衣,因為他們怕小孩覺得自己撿破爛
看到這裡我也傻眼,雖然說我可以了解這種心情,但我的衣服都是有牌子的然後也沒有很舊,連阿狗都穿我舊衣
既然我的一番心意他們可能不喜歡,那還是給不那麼嫌棄的人好了
查一查發現完全不挑剔舊衣的多半是偏遠鄉下的教會,因為那裡的神父和修女常會去照顧獨居老人和小孩
就順便把衣服送去給需要的人,這種讓我感覺直接多了
我星期一會打去幾個教會問,如果有收舊衣,我就把電話跟運送方式公佈出來
讓有興趣一起斷捨離的捧由也參考看看

阿狗:所以我是絆腳石???
阿咩:嗯...還是你想當擋路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